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大灾勇担当,大地有大爱--中国大地保险应对暴雨台风等灾害纪实

2016/8/23 15:07: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救灾理赔第一线,查勘人员克服洪涝肆虐、出行严重受阻等困难,争分夺秒,想方设法,淌水或乘坐皮划艇、小木船等工具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在河南新乡,7月9日的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交通瘫痪,河南分公司理赔人员坚持徒步淌水赶赴事故现场,只为

  河流超警、水库告急、城市内涝、交通中断……

  今年6月以来,大范围强降雨席卷长江中下游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湖北、安徽、江西、江苏等省受灾严重;7月9日以来,强台风"尼伯特""妮妲"先后正面袭击福建和珠三角地区,福建、广东、广西灾情严峻;7月18日以来,华北地区出现持续特大暴雨,引发严重洪涝、山体滑坡灾害,河北全省11市的91个县(市、区)受灾。

  面对接踵而至的严峻灾情,中国大地保险迅速启动重大灾害应急机制,严密部署、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救灾理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谱写了一曲"大灾勇担当,大地有大爱"的救灾理赔赞歌。

  密切关注灾情,公司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今年6月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持续时间长、波及面广、灾情特别严重。对此,公司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灾情和救灾情况,并亲赴一线指导救灾理赔工作。

  中国大地保险董事长和春雷、总经理陈勇多次致电受灾地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切询问灾情及分公司系统员工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分公司接报案及查勘定损情况,对救灾理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微信群和工作日报密切关注救灾理赔工作进展。

  和董事长更是亲赴受灾特别严重的河北邯郸市及永年县,看望慰问奋战在救灾理赔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分公司救灾理赔工作。和董事长强调,作为国有企业,在大灾特殊时期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大灾见真心、大地有大爱。和董事长同时要求分公司在救灾理赔工作中做到"快、准、实",快处快赔、准确定损、确保救灾理赔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客户的权益。

  公司监事会主席郭敏、业务总监汤军强还分别前往湖北、安徽等地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实地走访受灾企业,慰问受灾客户。公司其他领导也通过各种方式对分公司的抗洪救灾工作给予支持和指导。

  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应对暴雨灾害

  灾害发生前,公司各机构就闻讯而动,提前拉响防灾警报,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各种渠道向客户发送灾害天气提示、水淹车事故处置方法等信息,敦促客户做好风险防范。此外,还针对部分企业客户开展现场防灾防损检查,协助企业做好货物垫高、转移和堵漏沙袋准备等工作。

 

  强台风"尼伯特"登陆当天,总分公司理赔人员仍坚守在登陆点石狮、晋江开展防灾防损现场检查,帮助客户转移存货

  灾害发生后,各机构更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机构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救灾力量,高效开展救援查勘工作。

  在救灾理赔第一线,查勘人员克服洪涝肆虐、出行严重受阻等困难,争分夺秒,想方设法,淌水或乘坐皮划艇、小木船等工具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

 

  在江西彭泽县,一场暴雨导致长江水倒灌至县城,整个城内大面积积水,大批车辆遭水淹。面对严峻的灾情,江西分公司火速成立彭泽县救灾理赔应急小组,撑船赶赴水淹现场查勘。彭泽县一位客户对公司查勘员克服困难、撑船查勘的行动深为感动,特意送来一面"撑船勘查,快速理赔"锦旗,表达谢意。

  在河南新乡,7月9日的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交通瘫痪,河南分公司理赔人员坚持徒步淌水赶赴事故现场,只为第一时间为被困客户提供救援。

  在安徽芜湖,位于芜湖市南陵县205国道的籍山镇章渡河西七圩沧溪段发生溃破,接到客户报案后,芜湖中支理赔部经理助理汪维汉迅速赶往洪水尚未退却的受灾地,为了尽快到达客户家,不识水性的汪维汉从村里借了一艘小木船,不顾危险独自划船赶到客户家清查被淹财产。

  在福建永泰,突发的山洪造成公司客户福建省永泰县某电站水损事故。总分公司四人查勘小组冒着途中随时可能发生泥石流的危险驱车赶赴现场,在距事故5公里处又因桥梁损毁而只能改为步行,最终四名查勘人员步行30公里赶到事故现场,及时完成了查勘任务。

  在案件量激增、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救灾查勘人员毫无怨言,始终恪守使命,加班加点,坚守在第一线。

 

  在河南新乡,在全城停电的环境下,理赔人员打着手电筒工作到深夜,只为尽早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

  在河北,河北分公司财产险部负责人王磊率领财产险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连续十余天奔波在邢台、邯郸、石家庄的受灾地区开展救灾理赔;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邯郸和邢台,中支所有员工放弃休息,赶时间、抢进度,夜以继日开展定损理赔工作。

  在湖北武汉,59岁的老员工李建民在即将退休之际依然心系查勘一线,暴雨灾害发生后,李建民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坚守在武汉某企业事故现场,忍受着仓库的闷热、潮湿和恶臭,坚持参加现场查勘理赔工作。处理完该企业的理赔工作后,他顾不上休息又立即投入其他案件的理赔中。

  在福建闽清, 查勘员李彬在对受损车辆进行现场施救时不慎被钉子扎伤右脚,他强忍疼痛,坚持完成施救和查勘工作后才到医院打破伤风针和包扎伤口,包扎完后又马不停蹄的投身到查勘工作中。

  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快处快赔

  中国大地保险在受灾地区均第一时间开通了汛期案件绿色理赔通道,对汛期案件简化理赔手续、快处快赔,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便利。一是减免气象证明、施救服务发票等理赔证明和单据。二是简化证件审验等流程,加快理赔进程。三是对车辆涉水行驶造成车身受损的案件均按常规车损案件简化处理;对水淹车与周边其他物体发生多次碰撞的案件均按照一次事故案件简化处理。四是进一步推广微信自助理赔,提高理赔时效。

  为帮助受灾企业客户尽快恢复生产,中国大地保险还针对部分财产险案件预付赔款。7月8日,在武汉7.6特大暴雨后的第2天,湖北分公司即向武汉某企业预付保险赔款200万元。据悉,该企业在湖北分公司投保了财产一切险,7月6日的暴雨导致其仓储、商品和电器设备严重受损,公司及时预付赔款为其恢复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保险大爱

  在紧锣密鼓开展理赔救援工作的同时,公司各机构还积极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纷纷组织捐助爱心物资,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6月24日,江苏分公司紧急运送了一批价值2.5万元的救灾物资至灾区。与此同时,江苏分公司还向全省系统员工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大家紧急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送去温暖和力量。捐款倡议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热烈响应, 6月28日,江苏分公司全辖员工捐款金额共计15.78万元。

 

江苏分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

  河北分公司向邯郸永年、涉县、武安,邢台南和县、沙河市,石家庄井陉紧急捐助5万余元食品、饮用水等急需救灾物资,并向邢台灾区捐款10万元,后续还将继续为重灾区群众提供援助。河北邯郸中支、石家庄中支干部员工还多次深入重灾区为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而在河北邢台,邢台中支总经理苑如民带队赶赴与外界失去联系十余天的邢台县路罗乡井峪村,为村民送去救援物资并协助开展救援工作,成为第一个到达村里的救助单位。

 

河北分公司为邯郸永年灾区送去救灾物资

  在安徽,各机构除为灾区捐助生活物资外,还自发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在芜湖,芜湖中支的查勘员们在南陵县查勘期间主动参与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在合肥,肥西支公司负责人杨善国利用周末时间带领亲朋好友主动参与抗洪抢险,连续奋战……在灾区,这样的大地人还有很多。

  在此次暴雨台风灾害应对过程中,中国大地保险有序组织、全力应对、高效理赔,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展现了企业的担当精神和员工的良好风貌。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做好后续救灾理赔工作,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受灾客户送去关怀,并为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城市内涝 水库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毁容少女晒写真 评:“少女毁容”惨剧的棒喝与警
     密密麻麻的女生如女鬼!这段大学生视频 因内容诡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八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8/23)
     沪指缩量收跌失守3100点 *欣泰末路狂奔涨停谢幕
    [基金]  王亚伟年内实地调研13只中小创股票
     社保基金抱团作战 新进入西山煤电等7家股东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缩量失守3100点 12股爆发(8/23)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23)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法媒:世界十大女强人新排名出炉
     李宇春也要上市了? 天娱和芒果TV注入快乐购(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