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公众保险意识增强 招商信诺理赔服务再上台阶

2016/10/27 10:51: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所幸的是,李女士于2009年12月起通过银保渠道购买了招商信诺珍爱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累计保额100万),附加珍爱一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累计保额100万)。《招商信诺理赔报告》指出,甲状腺癌、乳癌、肺癌、肝癌、结直肠癌理赔案占了上半年

  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称《纲要》)。根据《纲要》罗列的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2015年人均预期寿命为76.34岁,2020年为77.3岁,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9岁。

  值得注意的是,为达到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落实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到2030年,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显著提高。

  业内人士指出,商业保险的重要性已上升至国家规划层面,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人们对保险"避之不及"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事实上,招商信诺最新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传统个险理赔报告显示,部分客户正逐渐加强自身的重疾保障,主动"求保险"、"上保险"将逐渐成为市场常态。

  在新形势下,保险公司除了"拼产品"以外,还得"拼服务"、"拼效率",这也使得"理赔难"的现象渐成"过去时"。

  作为招商银行旗下的中外合资的险企,招商信诺秉承了招商银行创新、进取、注重产品服务品质的精神,也继承了外资股东美国信诺在保险领域的百年老字号经验,其理赔服务在2016年上半年在上一个台阶。

  《招商信诺理赔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除了赔付金额同比增长38.74%至1.05亿元以外,在获赔率、赔付效率上实现了"双升",已决标准赔案的平均结案时效仅为2.18 个工作日。

  甲状腺癌成"头号杀手"

  《招商信诺理赔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各类型赔案的给付金额以重大疾病最高,合计5684余万元,占比高达54.36%,较2015年同比增长36.32%。在重大疾病理赔原因中,"恶性肿瘤"位列首位,占比高达73.61%。甲状腺癌成为了其中的"头号杀手",占比高达27.11%。

  招商信诺重大疾病理赔中恶性肿瘤赔案理赔非常"给力"。2016年3月中旬的北京,春寒陡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肿瘤专科检查室外,李女士拿着一份报告单,表情沉痛。李女士被确诊为"甲状腺癌"。李女士后来回忆说,住院的时候每到夜晚,心里就很难受,担心连累家人,担心无法看到儿子明年参加高考。

  所幸的是,李女士于2009年12月起通过银保渠道购买了招商信诺珍爱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累计保额100万),附加珍爱一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累计保额100万)。李女士提交理赔申请后,招商信诺给付保险金100万元。得到了这笔理赔款,李女士的医疗费有着落了,不用担心拖累家庭,减轻了心理负担。

  招商信诺相关人士指出,患有甲状腺癌,并不意味着生命即将终结,只要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95%的甲状腺癌可以被治愈。因为甲状腺癌多发于职场中的年轻人,所以人们常把"精神压力大、长期情绪紧张"归结为甲状腺癌的罪魁祸首。要远离甲状腺癌,平时学会自我调节、自查和预防很有必要。

  《招商信诺理赔报告》指出,甲状腺癌、乳癌、肺癌、肝癌、结直肠癌理赔案占了上半年的六成以上。从性别上看,除去甲状腺癌最常见外,男性最常见的癌症有肝癌和白血病,而女性更常见罹患乳癌、宫颈癌等生殖系统疾病。招商信诺提醒公众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身体不适时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并坚持每年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及时发现风险、控制风险。

  意外伤残赔案给付更充分

  《招商信诺理赔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的已决赔案中,意外伤残赔案给付金额同比增长高达63.11%,意外险新产品的伤残保障范围较旧产品保障范围更广阔、给付方式更灵活、赔款获取更容易。

  2015年7月,广东东莞的罗先生如往常一样骑自行车上班,路过一斜坡时不慎摔倒,头部着地,当场昏迷不醒。经大半年治疗后,罗先生依然处于昏迷状态,医生确诊为重度颅脑损伤,于2016年1月,被评定为一级伤残。

  罗先生的意外对他的家庭而言是个巨大的灾难,一方面家庭顶梁柱倒下了,另一方面年收入只有10多万的家庭压根无法承受巨额医疗费。所幸的是,罗先生在2012年12月通过电话销售渠道投保了招商信诺五年身故及残疾意外伤害保险,附加五年机动车相关意外伤害保险、五年公共运输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五年残疾意外伤害保险、五年住院手术医疗保险。事故发生后,招商信诺给付保险金44万元,极大地减轻了罗先生家庭的经济负担,让家人得以坚持对罗先生不放弃的执着。

  理赔业务打造差变化竞争力

  经过13年的发展,招商信诺已经打造出"小额案件,5天内结案"、"直付结算,省心便捷"、"微信操作,轻松理赔"、"突发事件,绿色通道"等理赔特色业务。在2016年,招商信诺还对其理赔服务进行了升级,推出了"索赔单证多合一"、"减免索赔资料"等缩减理赔流程的新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客户体验。

  从2003年开业至2016年6月30日,招商信诺(传统个险)累计为客户提供了7.1万人次的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金额6.6亿元;招商信诺高端健康险团险累计为客户提供了36.37万人次的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金额7.5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招商信诺还在今年完成了公司史上最大单笔赔付,赔付金额高达420万元。

  突如其来的变故并不意味着终结,许多人借助保险获得喘息的机会,重新站起来,继续自己的生活。每一次快速严谨的保险赔付,都是对一个生命、一个家庭的承诺。招商信诺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让客户拥有更有保障的人生,为更多的人提供保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高考志愿篡改案宣判 被告人被判7个月不上诉
     媒体谈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园方不能仅承担人道
    [银行]  想办大额信用卡:银行凭什么要给你办
     就案说法 捡到信用卡套现被判拘役
    [股票]  A股惊现三大变盘信号 多空对决一触即发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2金股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27)
     10月26日收评:沪指三连阳终结 数据揭年底走势规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360云盘将关闭个人服务(图)律师:应给与技术方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李沁百变造型亮相《我的新衣》,亦美亦帅
     4000多条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 贷款人信息详细到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广汽传祺GS8今日上市 预售价16.98万元起
     售6.98-10.08万元 吉利新帝豪百万款荣耀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