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稳中求进 开创新局 深入推进精品战略再上新台阶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1/25 11:49:10  文章来源:中国太平  作者:中国太平
文章简介:

1月19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作题为《稳中求进 开创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劲夫作经营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精品战略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实施进展,并就2017年工作作出部署。中组部、国务院办公厅等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偏离,坚持防范风险不懈怠,坚持推进精品战略不松劲,全面统筹做好集团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6年,中国太平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推进精品战略取得重大进展。集团年度总保费突破1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资产突破4500亿元,管理资产近7500亿元,实现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以来连续五年跑赢大市,主要发展指标再创新高,集团不断做优做大,经营品质稳中有升。中国太平互联网业务持续增长,互联网保费超20亿元,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收入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太平再保险保费收入突破100亿港元。

2016年,中国太平新增农业部、福建省、吉林省、广东省、云南省政府、河南省、贵州省、中国中车、英皇集团等大客户16家,目前累计签约战略客户达67家。中石化加油站项目保费持续增长,创出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

中国太平积极履行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青海供给侧改革股权计划等多个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项目,有力支持“三去一降一补”。2016年,集团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0万亿元,积极参与应对莫兰蒂台风等自然灾害应急处理,风险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其中,农业保险为超过10万户农民提供了59亿元风险保障,有效化解了农业生产风险和农产品价格风险,中国太平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率先认购1亿元保险业产业扶贫基金,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

中国太平综合金融布局日益完善。2016年,中国太平旗下太平再保险(中国)正式开业;与阿里巴巴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互联网健康保险公司,不断完善“大健康”、“大养老”产业链;与国际知名养老社区运营商合资成立太平水印(上海)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立国内首家科技保险公司——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产品创新成果丰硕,太平人寿首创国内保单贷款证券化产品,太平财险首创大连海参高温指数保险、干花椒价格指数保险等多款创新型农险产品。在投资领域,集团旗下太平资产率先设立险资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计划和PPP项目投资计划,成功发行上海保交所首个资产交易项目。太平投资发起设立1000亿元“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太平)投资基金”;太平基金首支基金首募超百亿。

中国太平国际化版图获得新突破。集团成功引进7名海外子公司高管,配套建立国际化人才后备库。太平史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中国太平勇当“一带一路”保险服务先行者,旗下境内外子公司积极为“走出去”企业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保险保障。

2016年,中国太平全面完成巡视、审计、“两两”回头看整改任务。集团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稳步增强,组织完成“偿二代”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得分均跻身同业前五名,太平养老位列寿险行业前十名。

中国太平品牌价值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集团首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在《财富》中国500强排名中较上年90位大幅跃升至42位,凭借70%的品牌价值高增长率,在“品牌价值增长20强”中跻身前三甲。同时,荣获2016年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亚洲周刊》“全球华商1000最绩优企业”等多项大奖。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太平推进精品战略的关键之年。集团将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降本增效、严控风险”的工作思路,推进精品战略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具体说来,“稳中求进”即全力确保稳发展、稳效益、守底线,确保中国太平保持精品战略定力、稳健经营,推动保险和投资均衡协调发展,确保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创新发展”即中国太平一是将加大开拓创新业务,着力把握宏观改革、社会治理和技术进步趋势中的新需求、新机遇,大力推进主动创新、协同创新和小微创新;二是加快集团总对总、国际化、综合金融等特色经营发展,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布局和“一个客户、一个太平”模式;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在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深化改革,为基层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四是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加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社会托底作用。“降本增效”即中国太平要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强化管理降低成本,着力发挥科学技术对集团经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同时,要继续完善和充分发挥风险防控、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作用,严控风险。

会议强调,中国太平要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将党建工作要求写进公司章程,厘清党委决策的权责边界,全面落实领导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二是要建设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在“精心育”、“放手用”、“严格管”上下功夫;三是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深化“四位一体”监督机制,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精品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我军杰出学者,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现场讲党课。党课结合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温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集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共 8000余人参加学习,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股权董事、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境内各子公司班子成员、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境外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警方为啥最近接二连三破获多年未破的重大命
     社评:“东风-41”被传列装,中国将获更多尊重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抄底定增破发股 162只个股跌破增发价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1/25)
    [基金]  徐翔获刑五年半罚金110亿 他掏得起吗?
     从“总舵主”到阶下囚 起底徐翔110亿罚金背后4疑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5)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8股(1/25)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华为6名前研发人员被刑拘:疑因泄露内部资料给乐
     华为通报6名前员工因泄密被抓 否认向酷派和乐视
    [外汇]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为什么公司要给你发这么多年终奖
     无论你的月收入有多少,一定要记得分成3份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地产圈带头大哥走了:任志强在他面前也是“小弟
    [汽车]  KX7/新福瑞迪等 起亚2017新车上市计划
     吉利小型SUV V01官图发布 或2017年初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