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什么是学平险?

2017/2/8 17:04:11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  作者:太平人寿
文章简介:
我的孩子刚刚上小学,听人说在校学生可以购买学平险,但我们对学平险不是很了解。那么,学平险到底是什么,有什么样的保障呢?

学平险全称“学生平安保险”,是保障学生各种意外死亡、伤残、医疗和疾病住院医疗的险种。被保险人只需缴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是学生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缴费低、保障高、保险责任宽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解除学校和家长的后顾之忧、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学生平安险的保障主要有三:首先是意外人身保险,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伤残,其保险责任为学生、幼儿(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体残疾时,给付残疾保险金;其次是意外医疗,包括门急诊费用的补贴,此项保障范围较大,体育课摔伤、碰伤、交通意外、煤气中毒、动物咬伤、烫伤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第三是住院医疗补贴,孩子因病住院,只要不属于有限的责任免除之列,就可以申请理赔。

案例演示:

案例一:

5月7日,太平人寿佛山分公司联手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等单位,在佛山推出“广发幼苗呵护”公益项目,将为3300名贫困学子免费投保学生平安险,每位受助学子最高保额达9.5万元。该项目总保额将超过3.13亿元。

据了解,佛山目前在校中小学生共80万人,其中20万人为外来务工子女,本地户籍学生也有一部分为特困家庭。外来学生与特困学生的共同特点之一,是缺乏有效的医疗保障。一旦学生患病,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学生本人很可能得不到及时救治。

“我们学校有1/3的学生是外来工子女,很多学生家庭买不了医保,也没有购买商业保险的意识,” 高明区合水小学副校长麦志醒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这些孩子遭受意外或疾病,仅靠师生或社会捐款,只是杯水车薪”。此公益项目无疑可以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呵护他们健康无忧成长,万一真的有孩子遭受疾病或意外伤害,保险金就将是他们的救命钱。

在5月7日举办的项目启动仪式上,高明区杨梅小学的300名学生成为首批受助对象。今年6月至年底,高明区合水小学、杨梅小学等受助学校的贫困学生也将逐一受惠于该项目,总人数将达3300人。为这些贫困学子量身打造的学平险产品组合,包括意外伤害、定期寿险、意外医疗及住院医疗等保障。这套保险组合产品,可有效规避贫困学生因病无法就医、以及学生家庭因高昂医疗费“贫上加贫”。

案例二:

近日,太平保险天津分公司受理了一起学平险案件,因意外骨折的张同学获得14897元医疗保险金。

天津市民张同学2012年9月通过学校购买了学平险组合套餐,包含定期寿险保额1万元,意外伤害保额5万元,意外伤残保额3.5万元,意外医疗保额4000元,住院医疗保额1.5万元,保费仅65元。

2013年1月20日,张同学在操场打球时不慎摔倒导致手臂骨折,门诊住院合计花费31536元,其中自费1645元,社保支付14994元。2013年2月出院后,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经调查核实,保险公司确认张同学本次事故属保险责任范围,按照“学生住院”和“意外医疗”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合计赔付14897元,张同学一家自行负担的费用仅1645元。

学生平安保险产品大都包含寿险,意外伤害,住院医疗,意外医疗等多项选择,这些学平险产品组合,可以为莘莘学子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保障选择,使学习更有保障,让生活更享安心。

专家提醒:

目前,只有家长或监护人才能成为投保人,为学生购买,而不允许学校以投保人的名义强制为未成年学生进行投保。购买学平险时,学生家长必须知道,不同公司的学平险在保障功能上略有差别,家长应根据孩子的性别、年龄和性格的不同,仔细选择投保。

投保后,一旦学生出了事故,家长在索赔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发生意外或住院后须在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可通知代理人、代办员,或直接拨打热线电话和网上报案。
2.住院医疗保险需在保险公司规定的二级(含)以上医院住院就诊,不包括门诊医疗费用以及整容、体检、康复治疗和流产等费用,不包括被保险人订立合同前就已患的疾病及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
3.意外伤害责任不包括被保险人从事探险活动、攀登运动、武术比赛及摔跤比赛等高风险运动。
4.因为对于生病住院有90天的观察期,所以首次投保学平险的孩子只有在保单生效满90天后,保险公司才会对住院医疗的费用进行赔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学平险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
     特朗普抨击媒体:恐攻不报 民调造假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抄底定增破发股 146只个股跌破增发价
    [基金]  基金今年首现大额赎回 净值最高飙涨45%
     建筑行业PPP订单维持高位 基金纷纷抢筹四只股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9)
     周四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丰田2016年产销量出炉 乘用车销量微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