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扶贫扶“智”,扶危济困——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精准扶贫纪实

2017/4/27 17:13:03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  作者:太平人寿…
文章简介:
 

扶贫助学,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后代的基础工程,也是太平集团实施“智力扶贫”战略,彰显扶贫工作的特色。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在业务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  

   

热心助学,扶贫扶“智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连续六年为济南市平阴实验小学李沟分校的百余名贫苦学子捐资助学,累计送去爱心善款十余万元,并向学校赠送课桌椅、文具、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公司在捐助资金和物资的同时,还结合孩子们的需要,分别举办了送保险知识、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开展科学教育,受到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此外,通过组织学生们游览泉城、参观公司办公职场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东营中心支公司为陈官镇32名家庭贫困学生送去1.9万元救助金,并鼓励孩子们坚强面对生活、争当学习标兵,受到当地政府和妇联的赞誉。  

枣庄中心支公司自2012年至2016年,持续向山亭区文王裕小学10名贫困学子资助学习和生活用品,每逢春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进行慰问,给孩子们送去温暖。此外,还连续多年举办“手拉手”爱心公益活动,为经济条件欠发达的多所贫困小学捐赠图书、创建爱心书屋。公司领导还与农村特困家庭结对子,每月资助两名贫困学生1200元救助金,直至大学毕业,彰显了公司和员工对特困地区、特困家庭的关爱。  

   

精准扶贫, 集团带动  

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甘肃省两当县和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两地进行定点扶贫,通过选派集团优秀干部驻点扶贫、运用扶贫专项资金实施扶贫工程项目、开展“一对一”助学、捐赠“爱心包裹”等多种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减贫,助力增进地方人民福祉。  

山东分公司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和云南省威信县的扶贫助学活动以及“爱心助学,共圆求学梦;扶贫帮困,同托希望星”的倡议,踊跃参与三轮扶贫助学活动,一对一帮扶两地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体现了太平员工热心公益、关注教育的责任心、使命感。  

山东分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针对因病致贫的家庭困难员工,特别开通了“绿丝带”专项关爱资金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员工,资助2.8万元医疗费;部分员工自发组织“一对一”困难家庭帮扶,帮助解决孩子教育经费,为他们送去来自社会的关爱。  

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福祉,既是党和政府的工作目标之一,也是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将持续关注特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帮扶救助,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而努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精准扶贫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防部:陆军集团军由18个调整为13个
     武汉最大小学“超载”1300余人 入厕要看班级安排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六机构看后市:盘面异动透明日收官玄机
     先达股份、金能科技4月28日申购指南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8)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28)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杨幂参股西安嘉行传媒估值飙至50亿 引证监会关注
     神剧情!女子假装帅哥撩妹 竟然撩到失踪9月亲妹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3月南京二手房价下滑:限购升级后挂牌量缩水20%
     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把炒房者移交公安!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