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情暖北川 第四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9/5/20 9:12: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5月18日,时值第30个全国助残日之际,由远东控股集团主办,远东慈善基金会、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将在四川北川举行。论坛以“历程·心声——‘五创’之路照亮你我他”为主题,从身障人心理健康以及创业经历两方面出发,带领我们了解身障人生活的现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身障人提供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实现“五创”梦想。

 

blob.png

远东慈善基金会主办的

首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

 

blob.png

 

远东慈善基金会主办的

第二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远东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积极响应号召,企业先后安置2000多名身障人士就业,让身障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

 

blob.png

 

2009年远东身障人就业技能培训

 

blob.png

 

远东慈善基金会

和江苏省残联培训基地宜兴爱德培训学校合作,

对省内外近两千名身障人士进行各种形式的培训

回顾十年晋川情  双角度支援身障人士突破藩篱

十余年前的汶川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山崩地裂,满目疮痍,全国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彼时,刚刚成立不久的远东慈善基金会赈灾捐款义不容辞,蒋锡培先生更是大力支援汶川建设,在企业家中率先喊出“要钱给钱,要资源给资源,要人给人”的口号,身体力行号召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任总裁工作部部长的周东佼,接受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征召,作为志愿者赴北川心理援助,传播大爱。

 

blob.png

 

2008年5月24日凌晨2点,

远东抗震救灾物资整装待发,

300万应急电缆火速运往灾区

经过十一年的休养生息,汶川已经逐渐恢复了青山葱笼、房屋错落的样子,但在地震中受伤致残的人们却会在生活抑或是工作中遇到重重困难。为了更好的帮助身障人士突破社会藩篱,践行慈善公益理念,远东慈善基金会将在2019年全国助残日前夕举办第四届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海峡两岸身障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身障人士代表及服务工作者、生命教育及心理健康领域工作者、爱心企业及NGO公益组织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聚一堂,通过“五创”典范分享、心理健康支持、生命故事讲述以及远东慈善模式的发展与探讨等形式,就身障人“五创”事业及心理健康进行激烈的思维碰撞。

 

blob.png

 

蒋锡培在第三届全国身障人

五创”高峰论坛上发言

针对身障人就业、创业问题,远东慈善基金从技术和资金双角度给予支持。不仅首创”远东身障人创业一条街(园)”、“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的模式先后帮扶身障人5000余人积极创业,累计投入善款4900多万元,还先后开展身障人岗前培训,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就业安置多达2000余人。通过具有开创意义的“创业帮扶点”,远东控股集团让更多的身障人拥有一份事业、创造社会价值,为社会公益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blob.png

 

2010年远东身障人创业街开业

在2019年震后的11周年之际,远东慈善基金会拟定在北川授牌身障人创业帮扶点50个,重点帮扶震中致残且有创业意愿的身障人。届时获得”身障人创业之星“称号的李彬,身障人运动员、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取得百米蛙泳冠军和百米仰泳季军的代国宏,世界残疾人射击锦标赛冠军何欢,地震致残网红歌唱家万祝红等众多通过不懈努力打破社会藩篱的身障人代表也会”现身说法“,走上演讲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激励更多的身障人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携手同心共帮助 促进身障人身心健康发展

我国正处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的转型时期,对身障人心理健康的干预也处于起步阶段,加大对身障人的关怀照顾是社会和谐的一个标志。与前三届”五创“高峰论坛一样,身障人的心理健康再度成为论坛的重要议题。加强身障人心理健康教育,构建身障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对于身障人更好立足社会非常重要。

 

blob.png

 

第二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上

身障人代表发言

在下午的心理健康分论坛中,中国社工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北川大鱼公益理事长高思发,台湾生命教育专家、南华大学教授纪洁芳将以身障人需求哪些心理支持以及如何为身障朋友提供贴心的心理支持为主题与社会各界代表展开讨论和研究,携手推进身障人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

 

blob.png

 

远东慈善基金会参加

央视“真情远东,世界是一家”大型文艺晚会

除了给予心理支持外,外界环境的改善也是促进身障人心理健康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为此,远东慈善基金会积极提倡语言慈善、精神慈善,曾多次开展“为残疾人正名,还身障人尊严”活动,以此唤起全社会对身障人群体的关注,用自身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大家形成良好风气,积极参与至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与身障人和谐、平等相处。

 

blob.png

 

远东控股集团(左三)获评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

      未来,远东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坚持一贯以来的宗旨,严格按照《慈善法》的各项规定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充当好行善递爱的传播者。今日的成就是日后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动力,基金会必定以敢为人先、不惧困难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股市再次被拖累!贸易战升级!中国买家取消3247
     贸易战激化 中国取消进口数千吨美国猪肉
    [银行]  不可思议!银行竟买到8亿假理财 浙商银行两分行
     不可思议!银行竟买到8亿假理财 浙商银行两分行
    [股票]  女童注射狂犬疫苗发热死亡背后:有白云山和国资
     乐视网回应百亿回购风险:贾跃亭个人责任不应让
    [基金]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A股“惊魂一日”:私募挥泪狠砍仓位 轻仓者欲入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香港楼市成交再燃!竞争最激烈新盘 103人抢一套
     中信国安集团告急:前有司法冻结后有债券违约
    [美股]  美股连涨3日纳指涨0.97% 离岸人民币跌至半年低位
     股价重挫5%!苹果在最高法院败诉 APP Store反垄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下调171点 创去年底以来新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川普政府将公布全面移民改革方案 教育背景、技能
     2019新财富500富人榜:二马守擂前2 张一鸣首入前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4月中国70城房价公布:67城环比上涨 秦皇岛涨1.
     中国4月70城房价指数同比涨10.7%续创近两年高位
    [汽车]  30万奔驰新车锁不上:三次检查无果 赠送的服务需
     蔚来车主回顾自燃事件:并未起火燃烧 只产生大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