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前海人寿科技赋能服务 惠及450万客户

2020/8/24 15:45: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今,客户服务及体验已经成为保险市场竞争的关键赛道,而累计服务客户近450万人的前海人寿在此方面早有布局。据悉,近年来前海人寿致力于发展金融科技,目前已成功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面向客户与面向代理人相结合、自助与远程相结合”的全方位、多选择的运营服务窗口,通过保险信息化管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更智慧便捷的服务体验。

  如今,客户服务及体验已经成为保险市场竞争的关键赛道,而累计服务客户近450万人的前海人寿在此方面早有布局。

  据悉,近年来前海人寿致力于发展金融科技,目前已成功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面向客户与面向代理人相结合、自助与远程相结合”的全方位、多选择的运营服务窗口,通过保险信息化管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更智慧便捷的服务体验。

  智能双录大幅缩短客户投保录制时效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保险科技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技术的日益成熟为保险行业各环节价值链的重塑再造带来机遇,在核保和理赔环节,保险科技的价值在于帮助企业提升风控能力和效率以及改善用户体验,而这也是保险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这与前海人寿在科技赋能业务方面的布局不谋而合,在投保环节,前海人寿保险代理人通过“代理人线上服务平台”与“前海双录系统”开展客户身份认证、函件回销、病历上传、双录与质检、保单签收等工作,开拓了快速完成投保的新型展业模式。

  同时,过去两年前海人寿陆续引入人脸识别、远程视频技术,上线自主研发的智能双录系统也嵌入了自动语音播报与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大幅缩短了保单承保时效,减少了人工工作量及错误率。

  今年2月7日,前海人寿还上线了电子化回访功能,支持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自助新契约回访,进一步优化客户的投保体验。

  从结果来看,多项优化措施成效不错,2020年1月至今,前海人寿个险无纸化投保件数占比已超过95%,客户填写电子投保单申请至收到电子保险合同签收电子回执的周期快速提升至10分钟内,而前海人寿自主研发的智能双录,也实现从客户开始录制到同步完成投保全程最快约13分钟,平均录制时效也由35分钟缩短至18分钟内。

  保全业务E化率已经超过92%

  不仅如此,前海人寿的科技赋能还贯穿了客户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等关键环节,在保单服务方面,公司客户通过自助服务平台(前海人寿APP、微信公众号、官网)可全天候自助办理联系信息变更、保单贷款、退保、满期金领取、分红信息查询等20余项保单服务。

  代理人也可通过代理人线上服务平台(前海E行销系统)为客户线上代办续期缴费信息变更、补发保险合同等6项常规保单服务,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特别是在保全服务方面,原先客户需先拨打客服电话了解业务流程与所需资料,并前往保险公司客服柜面,填写纸质单证,但现在客户足不出户3分钟内即可完成业务办理,今年1月至今,前海人寿保全业务E化率已超过92%。

  理赔方面,个险及团险客户均可通过客户自助服务平台(前海人寿APP、微信公众号)完成智能客服咨询、索赔、理赔进度追踪。

  与大多数保险公司有所不同,前海人寿理赔服务已支持完全无纸化,仅需1分钟便可完成理赔申请,该险企理赔服务报告显示,上半年赔付件数达4.1万件,赔付金额高达2.51亿元,而最终申请支付时效仅花费1.13天,足以体现理赔的效率。

  在合规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便利性

  值得关注的是,合规风控管理也成为前海人寿科技赋能业务的一大环节,通过产品服务智能推荐、保单历程、产品特性等风险因子,前海人寿能够主动甄别客户需求,再结合客户信息、资金流向、历史记录、黑名单库、业务规则等风险因子进行风险识别,将客户与各类服务划分不同风险等级,并进入相对应的业务进程,保证保险服务专业、合规。

  随后,前海人寿能够根据客户风险等级与业务风险程度提供电子签名、短信验证、指纹验证、OCR智能识别、人脸识别、视频认证等多种身份验证方式,有效防范“冒办风险”,保障客户的信息安全。

  通过“风险预筛查+多层级智慧风控”的风险控制模式,前海人寿形成了线上保险运营业务双重风险控制屏障,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也兼顾了便捷与合规性。

  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前海人寿仍将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识别、云计算等科技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保险服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亿人或重返贫困 未来这个数字可能会更
     华为申请机器人技术专利 增强人机交互体
    [银行]  如何申请信用卡?申请信用卡的渠道有哪
     银行小额贷款如何申请?需要审核哪些内
    [股票]  “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股价翻倍 蒙牛突
     创业板注册制时代开启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基金]  高毅、淡水泉、景林最新持仓路径曝光 1
     外资私募布局A股热情高涨 橡树资本旗下
    [保险]  前海人寿科技赋能服务 惠及450万客户
     给孩子买保险有必要吗,购买的技巧有哪
    [期货]  今日92、95号油价最新价格 今日最新油价
     今日98号汽油多少钱一升?今天国内98号汽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两市双双高开沪指
     午间收评:上证指数高开震荡涨幅0.78%冲
    [港股]  最强消费金融公司诞生 互联网巨头都在抢
     估值1.5万亿的蚂蚁金服 下月沪港两地上
    [美股]  特斯拉股价突破2000美元 2020特斯拉龙头
     TikTok本周将起诉特朗普政府 谷歌也要加
    [外汇]  2020年8月20日今日日元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0年8月20日今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广西万通房地产30亿私募债券获上交所反
     精达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精达转债(733577
    [黄金]  今日最新国际金价查询 今日国际黄金价格
     今日周大福金价最新价格 周大福黄金多少
    [理财]  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处理?辞职后养老保
     储值卡是什么?储值卡有什么类型及其使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网购”式租房这么流行了?73%的租客选
     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LPR浮动
    [汽车]  工商银行贷款买车的条件及流程是什么,
     特斯拉回应“拒交门”:拼多多恶意误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