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水滴宣布月底终止互助计划 沈鹏:用高性价比保险服务来替代

2021/3/27  文章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26日晚 水滴互助发布公告称 将于2021年3月31日18点正式终止互助计划 公告内容称 对于在保障中的互助会员 将通过保险为其升级保障 投保一年期 最高保额50万元的健康险 由水滴互助承担保费 在此之前 不幸� 诊大病的会员 自首次诊断之日起180天

  3月26日晚,水滴互助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3月31日18点正式终止互助计划。

  公告内容称,对于在保障中的互助会员,将通过保险为其升级保障,投保一年期,最高保额50万元的健康险,由水滴互助承担保费。在此之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自首次诊断之日起180天内,可继续发起申请,若符合原互助条件,将由平台提供合理赔付。对于用户账户内的余额,平台将从公告日起5日内发起退款。      水滴公司CEO沈鹏在内部公开信中表示:网络互助毕竟不是保险,未来仍然面临未知和不确定性。近两年,各种普惠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不断出现,“保大病”也在向“保健康”的方向发展,是时候对业务进行调整和升级。因此,终止目前水滴互助平台运营的“大病互助计划”、“综合意外互助计划”、“百万抗癌互助计划”,用更高性价比的商业健康险服务来替代互助计划。

  以下为公开信原文:

  各位小水滴,

  再过1个多月,就是水滴互助上线5周年的日子,5年前,我怀揣着“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的创业初心,在奋斗了6年的美团提出了离职,创办了我们水滴公司。我们基于用互联网科技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网络医疗互助模式的设想,推出了水滴互助,让更多老百姓(603883,股吧)能够享受到低门槛的普惠医疗保障。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互联网科技让更多的中国老百姓在患病或遭遇意外时都能及时而有尊严地获得医疗资金援助,不再因为医疗资金短缺而遗憾终身!

  水滴互助上线仅3个多月就赢得了100多万会员信任,他们成了水滴互助社群最早的会员。短短5年时间,水滴互助连接了数千万会员,会员们共同分摊大病和意外风险,一起帮助了21235个陷入大病困境的会员家庭切实减轻了负担,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更可贵的是,许多水滴互助会员就像家人一样,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让患病的会员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创业不易,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砥砺前行。外界对我们有表扬也有批评,有鼓励也有担心,我们一直在认真听取,不断思考如何改进和完善。在这里想对我们互助团队和每一个参与过水滴互助的小伙伴说声感谢,正是由于大家始终创业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水滴互助成为了过去几年里广大人民群众首选的网络互助平台之一,才让我们的千万会员有了更好的医疗保障。

  水滴互助会员需求一直是我们互助业务团队前进的方向,随着会员越来越多,我们收到很多会员热心的反馈。

  当有会员跟我说,希望会员患病后的赔付速度更快一些的时候

  我们就开始对自己和合作伙伴提出更快的服务要求。

  当有会员跟我说,除了水滴互助这个基础保障,希望我们给会员们提供一些医疗服务,能解决在就医中问题比如提供在线问诊、体检等健康医疗服务的时候

  我们严肃认真的商讨后,开始寻找优质的医疗服务合作伙伴,并严格甄选,为互助会员提供水滴健康服务。

  当有会员跟我说,随着新的普惠性商业健康险持续升级迭代,网络互助的分摊互助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实际治疗大病需要的时候

  我再一次彻夜思考,当前阶段最适合水滴互助会员的普惠医疗保障应该是什么?

  网络互助毕竟不是保险,未来仍然面临未知和不确定性。最近这2年,各种普惠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也不断出现,用户有了更多选择,“保大病”也在向“保健康”的方向发展,我们相信是时候对业务进行调整和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稳定、更有价值的服务!

  为此,我们将终止目前水滴互助平台运营的“大病互助计划”、“综合意外互助计划”、“百万抗癌互助计划”,用更高性价比的商业健康险服务来替代互助计划。水滴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保障,正是这次调整升级的初衷,对目前仍在保障中的水滴互助会员,在取得会员的同意后,我们将为这些会员们投保比水滴互助更有竞争力的健康险产品以升级互助会员的保障。

  “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是水滴公司创业的初心,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我们会全力以赴,认真把水滴筹、水滴保、水滴健康等业务做得更好,持续坚定不移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健康险和医疗健康的产品及服务!

  既往不恋,纵情向前!水滴人,加油!

  沈鹏

  2021年3月26日


相关文章:
中国太平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净利润65.49亿港元同比降27%,财险、再保险亏损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华财险等四家公司车险被全省停新
长护险试点五年记:仍处实践期,业内建议立法规范运行、政商合作共建照护服务体系
新华保险2020年业绩发布:净利润143亿元 总资产首次破万亿
中国人保:直面内部治理问题 力争重回行业C位
中国人保2020年总保费收入5636亿元 互联网保费规模异军突起
中国人寿回应“员工举报”事件:调查已接近尾声 将尽快公布结果
中国人寿2020年总保费破6000亿 个险减员逾23万
2020互联网财险:意健险保费规模居首位 信用保证险保费规模大幅收缩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积极开展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倡议——精进至诚推进老年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保协党委书记、会长邢炜:七大举措逐步推进保险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
聚焦责任 凝聚力量 开创保险业消保新局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就保险行业消保工作开展有
和讯网携手40余家保险机构 开启“3·15保险行业品质服务案例巡展”
紫金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处罚20万元
泰山财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处罚18万元
人保寿险因产品说明会欺骗投保人等问题连吃两张罚单
利用开展保险业务牟取不正当利益 人保财险未央支公司被罚20万元
人保销售温州市营业部因编制虚假的文件资料被处罚22万元
同步换帅:人保财险谢一群退休于泽上任,大地财险陈勇调任中再于利民接棒
保险20年后取可信吗 这是什么险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健康险 保险 投保 赔付 保额 理赔 保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好消息!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
     中国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接种三剂 97%出
    [银行]  2021年清明节中国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公司退市的影响
     股票会不会卖不出去?股票卖不出去了怎
    [基金]  2021年高速免费通知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应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3月26日9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3月26日最新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3
     小米汽车被抢注商标 集团股票大涨8.79%
    [美股]  最新研究: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均对孕
     辉瑞已开启新一轮疫苗试验 针对半岁至1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初请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建党1
     厦门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公积金贷款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最新规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