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泰康打造长寿时代解决方案的“中国样本”

2021/5/21  文章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5月11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正式公布 中国总人口在继续保持增长的同时 人口老龄化程度加重 少儿人口比重回升两大变化备受关注 人口结构的改变对我国养老 医疗等社保体系构成持续压力 5月15日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 浙江 重庆两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正式公布,中国总人口在继续保持增长的同时,人口老龄化程度加重、少儿人口比重回升两大变化备受关注。 

  人口结构的改变对我国养老、医疗等社保体系构成持续压力。5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浙江、重庆两地6家险企入围,探索服务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需求。 

  在鼓励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浪潮中,专业寿险公司如何发挥政策和经验优势,创新开发保险产品、探索满足不同形式就业人员养老需求,并延伸服务至更多产业链,值得关注。

  其中,泰康通过“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的构建,打造出了长寿时代解决方案的“中国样本”。5月15日,在长寿时代大健康峰会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方案是应对长寿时代挑战的企业解决方案。

  老龄化加速 银发经济迎来新机遇

  近日,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揭晓,我国人口总数为14.1178亿,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但同时,数据也反映出我国人口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结构性矛盾,如老龄化程度加深,总和生育率下降等。 

  普查数据表明,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亿,占比18.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9亿,占比13.5%。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一段时期将持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

  总和生育率处于较低水平的1.3 ,回升压力大。家庭户规模继续缩小,平均家庭户人口2.62人,传统三口之家的家庭结构被打破。

  老龄化、少子化趋势加速已不可避免。联合国预测数据显示,在悲观、中性、乐观假设下,中国老年人口占比都将在2035年左右突破20%,届时老年人口抚养比都将突破30%,未来20年是中国人口加速老龄化时期。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既是挑战也存在机遇。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公开表示,“一方面,劳动力供给数量减少,家庭养老负担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压力增加;另一方面,它促进了“银发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掌握趋势 构建“保险+医养”模式领跑行业

  人口结构的改变给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也成为保险机构思考顶层设计,构建商业模式,布局养老产业的重要依据。

  泰康保险集团早在2007年就捕捉到了人口老龄化趋势,并将发展医养产业作为主要战略,逐步构建出“保险+医养服务实体”新模式,围绕人的生命周期进行产业布局,力图提供“从摇篮到天堂”的一揽子服务,并因此衍生出“先体验,后购买”的全新保险销售场景及其相关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而其所倡导的“有尊严的养老”这一理念也起到了教育消费者的实际作用。   

  也是从那时开始,泰康就已经发力建设养老社区。2015年,陈东升曾表示将在养老社区建设方面投资千亿规模资金。如今,泰康已有7家养老社区投入运营,并在三亚、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重庆、南京、深圳、郑州、青岛、福州、温州全国共22个城市开展布局。 

  在养老社区之外,泰康还兴建医院、投资各类医疗机构,围绕客户在不同生命阶段的不同需求,扎实推进“保险+服务”的线下布局,并最终形成服务生态闭环。经过多年探索,“保险+医养”模式从无到有,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  

  泰康方案 树立保险业应对长寿时代新样板  

  纵观泰康之家十年的发展路径,不难发现其早已经超出了当初建设养老社区的构想,正在逐步构建出一个涵盖医、养、康、宁的大健康生态体系。 

  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某种程度上可以说,陈东升领导下的泰康给保险业应对长寿时代树立了一个超级样板——长寿时代泰康方案。 

  5月15日,在泰康保险集团主办、泰康人寿承办的长寿时代大健康峰会上,陈东升表示:“泰康方案的本质就是人寿保险和医养实体结合,构造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让复利之花绽放。” 

  如何理解“结合”这一概念?陈东升用三句话概括:第一句话,把虚拟的保险和实体的医养结合。第二句话,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财富和长寿服务体系。第三句话,让每个人健康、长寿、富足,优雅一生。  

  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构造大健康生态体系,这就是泰康在长寿时代的企业方案。

  毫无疑问,泰康这一“长坡宽道厚雪”的商业模式已然成为其最鲜明的标签之一,“泰康模式”也引发了诸多险企的效仿,无论是头部机构,还是中小险企,都已经开始发力养老社区建设,或与第三方合作,开展相应服务,或主打居家养老概念,进行差异化竞争。 

  在陈东升看来,讲“为人民服务”,人民的体会体验是多重的,前面加一个前缀“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这个为人民服务就是实实在在的,因为人家付了钱,不提供好服务,人家就不会理你。“长寿时代、泰康方案”就是用市场经济的方式和方法实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


相关文章:
李科:数字化转型工作是全方位的组织变革
董克用:保险业在养老金融领域各方面都能够提供服务
徐敬惠:改变社会对保险偏见和资本短视 将客户触点以销售导向转向服务导向
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 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被罚10万
委托不具有高管任职资格人员履行高管职责 人保车险鄂州市营业部被罚5万
郑秉文:商业保险支出结构占比仍有约10%提升空间
委托不具有高管任职资格人员履行高管职责 人保汽销鄂州营业部被罚5万
银保监会:从五方面做好短期健康险客户服务工作
营销费用居中位,获客成本远低行业 水滴公司(WDH.US)有望扩大LTV
国元保险2020年净利润下浮 五大商业险种保费占比49%
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企业2000强 中国保险机构9家上榜
布局谋篇碳中和 绿色保险行业调研进行时
爱心人寿2020年亏损收窄至2.44亿 保险业务收入翻3倍
保险公司上半年将迎来重磅新规!资本补充渠道拓宽,合规公司增资或更方便
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 太平财险上海分公司被罚40万
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等 人保寿险浙江省分公司遭处罚
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 人保财险富阳支公司被罚15万
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被罚35万:编制或提供虚假报告、文件等
平安人寿西安电话销售中心因销售误导被罚25万
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永安财险常州中支被罚5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保险 陈东升 保险业 险企 人寿 养老保险 寿险 人寿保险 银保 泰康人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务院再提大宗品涨价 货币政策收紧不在
     中国官方:涉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赔偿金每
    [银行]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连续13个月持平
     2021年各银行利率最新调整 2021年银行存
    [股票]  今日A股股市复盘情况 5月20日股市复盘行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5月20日)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近期哪些基金买的人最多?最近有哪些基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最新沪铜价格 沪铜实时行情价格
     2021年全国钢材市场价格行情 钢材还会大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3股涨停 家电等板
    [港股]  张一鸣将卸任字节跳动CEO 梁汝波将接任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0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9日美股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5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2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5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推迟退休的
     股票怎么看盘?快速看盘的四大技巧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如何?后市房价还会
     2021年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征收房地产税的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