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聚焦“新市民” 保障新生活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岁岁金生”惠民生

2022/7/1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  作者:太平人寿…
文章简介:

因灵活就业等特点,快速崛起的庞大“新市民”群体,普遍存在着风险保障水平较弱的问题。近年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立足保险保障服务职能,针对“新市民”群体在医疗保障、养老保障、教育保障、创业就业等领域的需求,持续扩大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普惠、便利的优质金融服务为他们的新生活保驾护航  

   

产品覆盖,增加“新市民”安全感  

外来务工人员是“新市民”的主要构成,虽然从地域上已生活在城市中,但实质上并没有转变为真正的市民,健康和养老保障水平偏低、职业风险问题较为突出。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直击痛点,通过今年3月起在山东地区开售的太平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新市民”提供了专业、灵活的养老服务方案。  

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1年度保险产品征集活动”中,太平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入选了年度普惠产品。  

此外,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针对“新市民在各类生活场景中保障需求,提供了多款适合“新市民”投保的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以及意外保险产品,均不与户籍挂钩。  

东营地区,该公司综合利用惠东保、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等保障类产品补充保障作用,为“新市民”群体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在烟台地区,该公司已提供了“新市民”专项金融产品,涵盖专项贷款、担保、养老等多个服务领域  

通过这些简单便捷、灵活高效的产品服务,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切实增加了“新市民”群体的安全感。  

   

服务升级,提高“新市民”获得感  

今年2月,现居潍坊的蓬莱的王女士骑车摔伤,住院19天。今年4月,老家河南的杨女士在潍坊的孩子家中意外摔伤,住院15天。两位“新市民”遭遇意外后在潍坊就医,都属于异地就医,但在符合保险条款约定的情况下,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为她们进行了快速赔付  

这两个理赔案例只是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提升服务“新市民”水平的一个缩影。在山东分公司及下辖机构“新市民”之所想,为他们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并在柜面设立专项咨询坐席,由专人引导,方便“新市民”客户群体咨询及办理业务。  

为满足“新市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推出24小时电话医生、健康体检、专家门诊、国际远程视频会诊等多项服务基础上,还在探索利用医保、社保和大数据资源,搭建从疾病预防到健康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并通过健康关爱季、感恩嘉年华、客户服务节等活动,为更多“新市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科技驱动,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科技助推服务水平提升,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近年持续在运营服务中添加智慧元素,“智慧营业厅”内的自助机具实现零排队、零等待。空中签名、太平慧眼等线上工具的应用则使便利快捷成为了客户的一致感受  

以烟台中心支公司为例,自上线视频保全系统后,业务员和客户分别只需三步即可完成线上操作。全过程采用电子签名,无需排队签署纸质单据,保全服务“免排队、不打烊、零接触”,效率更高。  

太平人寿在业内首创的“秒赔”移动理赔系统不断升级,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目前,“秒赔”系统已将平均理赔时效控制在1天内。  

    

知识普及,培养“新市民”认同感  

东营,借助社区文化艺术节进行宣传;在烟台推出“温新”海报宣传;在威海联合社区共建“太+”社区金融网格服务站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每月“新市民”提供防金融诈骗讲座、上门宣传……近年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充分发挥业务团队能量,因地制宜借助政策支持,走进“新市民”群体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培养他们的保险认同感。  

在山东省内其他机构所在地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进行金融知识普宣传。线下,依托于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并适时针对“新市民”密集区域,进行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教;线上,通过多种形式制作发布宣传专题,针对保险知识、风险提示等进行解读,还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线上挑战赛活动,积极推动“新市民”群体参与,努力提高普及力度。  

   

就业扶持,增强“新市民”归属感  

“新市民”能否扎根城市,关键在于归属感的建立。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近几年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了对“新市民”的就业扶持力度。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人才招募“山海计划”,下辖机构纷纷利用创说会等形式,吸引有志向创业和从事保险行业的“新市民”加入。  

在日照地区,该公司在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春季校园招聘之外还通过“山海计划”提供保险代理销售机会,为准招募代理人提供全面培训和技能培养。在东营地区,该公司充分利用政府组织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等渠道,积极为“新市民”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在省内其他地市,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也积极引导“新市民”从业保险,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  

与其他群体相比,“新市民”群体有自己特定的风险保障需求对疾病意外的风险抵御能力较弱,尤其需要物美价廉的保险产品为其生产生活“兜底”。下一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监管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驱动,打通信息堵点,加强信息共享,推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针对“新市民”在保险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增强“新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相关文章: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山东上市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稳民生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科学配置儿童保险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聚焦“新市民” 保障新生活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岁岁金生”惠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小保费带来大保障 淄博客户未雨绸缪终受益
106万!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完成单笔最大赔付
快速理赔显诚信 太平服务暖人心
客户不幸患重疾 太平人寿暖心赔付10万余元
太平人寿暖心探视 获得客户认可称赞
客户萌生退保想法 代理人多次劝说为之留下不悔保障
19次不间断快速理赔 “90后”女儿“种草”保险
”钟爱粉”患重疾 太平人寿暖心服务快速赔付21万
一张“面子保单”客户获赔50万
5岁女童坠楼重伤 太平人寿紧急启动绿色通道
半年赔付9次累计12万余元 她主动为太平人寿“代言”
服务客户近十年 这次她为自己办理赔
小保费大保障 太平人寿助客户战病魔
锦旗送达表谢意 太平服务有温度
小伙罹患多处转移型肾癌 太平人寿迅速赔付20万元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访连续五十三个月常青藤达标者孙晓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太平人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南: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
     上海在沪高校应届硕士可直接落户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电池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电池片概念股龙头
     知名券商员工炒股147亿 被罚没超1亿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
    [股评]  7月1日A股收评:两市水下震荡创指跌1% 
     7月1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调整 旅游
    [港股]  休市提醒|港股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
     天齐锂业港股发行价82港元 7月13日上市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6月28日 上海再出重磅落户新政 硕士毕业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