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太平人寿2022年理赔半年报发布:理赔总金额超47亿,日均赔付超2100件

2022/7/2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  作者:太平人寿
文章简介:

日前,太平人寿发布2022年理赔半年报。报告显示,太平人寿2022年上半年累计为30.25万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共计送去理赔金47.1亿元,单笔最高赔付达1633万元。  

筑牢民生保障:日均赔付件数超2100  

从理赔金额来看,2022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平均每天赔付金额近2600万元,每天赔付件数超2100件,总计理赔金额达到47.1亿元。半年度十大理赔案中,单笔最高理赔金额达到1633万元,重大疾病理赔中单笔最高理赔金额达241万元。  

理赔数据是检验保险公司运营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消费者感受保险意义功用最直接的渠道之一。数据背后所体现的,正是太平人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服务民生保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服务体验所取得的成效。  

理赔更加简单:客户自助理赔金额达1.04亿  

对于保险客户最为关注的“理赔”,太平人寿持续通过数字化转型建设,以科技赋能服务,不断解决客户痛点,简化客户操作,提升服务质效,目前太平人寿已在理赔环节构建起高效的线上服务流程,并通过微信、app等移动平台,将服务送到客户触手可及的范围。  

2022年度,在持续优化移动理赔“秒赔”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太平人寿推出客户自助理赔服务,让客户可以简便快捷地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完成理赔申请,并依托医疗数据直连,实现常规案件快速赔付等功能具有“录入极简、人机交互、线上处理”等特点,让理赔变得更加简单。本年度已有1.2万人次使用客户自助理赔服务,支付理赔金额超过1.04亿元。  

备足保险保障:重疾和医疗类理赔占比超九成  

理赔报告不仅能反应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更能成为消费者的“投保指南”。  

在太平人寿2022年上半年来所有理赔类别中,医疗类理赔件数占比达92.9%,从理赔金额来看,重疾理赔金额25.64亿元,占比超过50%。由此可见,健康险仍是最实用的保险产品,能够帮助消费者更从容地应对健康风险导致的经济损失,是消费者首先需要备足的保险保障。  

在十大重疾理赔案中可以发现,出险年龄集中在35-50岁,重疾发病率有年轻化的趋势。此外,男、女性高发重疾中排名前两位的疾病均为甲状腺癌和肺癌,急性白血病、脑部肿瘤、淋巴瘤是未成年人高发重疾,消费者在为自己和家人投保时可以重点关注并加强此类高发重疾的保障。  

践行责任担当: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96  

太平人寿积极践行责任担当,面对各类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充分体现央企情怀和扶危助困的保险本质。  

2022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启动突发应急预案96次,累积赔付金额321万元,包括筑牢防“疫”线,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理赔服务;主动寻找客户,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6.1级地震”中做好理赔服务保障;上海、广西、云南、广东多地联动,在“波音737客机坠落事故”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提供灾害救助及应急服务……在各种危难、灾害、事故中及时为客户及其家庭送去关爱和支持。  

一份保单都是一份承诺,太平人寿表示,将持续肩负使命担当,为更多家庭提供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全力守护消费者稳稳的幸福。


相关文章: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小伙不幸患上白血病 太平人寿8小时完成30万赔付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客户为太平人寿科技赋能点赞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留爱不留债 客户疾病去世 太平人寿快速行动为客户家人送上理赔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留爱不留债 客户疾病去世 太平人寿快速行动为客户家人送上理赔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留爱不留债 客户疾病去世 太平人寿快速行动为客户家人送上理赔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花季少女不幸罹患重疾   太平保险雪中送炭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用优质服务守护客户稳稳的幸福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山东上市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稳民生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科学配置儿童保险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聚焦“新市民” 保障新生活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岁岁金生”惠
7.8保险宣传日·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聚焦“新市民” 保障新生活 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岁岁金生”惠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小保费带来大保障 淄博客户未雨绸缪终受益
106万!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完成单笔最大赔付
快速理赔显诚信 太平服务暖人心
客户不幸患重疾 太平人寿暖心赔付10万余元
太平人寿暖心探视 获得客户认可称赞
客户萌生退保想法 代理人多次劝说为之留下不悔保障
19次不间断快速理赔 “90后”女儿“种草”保险
”钟爱粉”患重疾 太平人寿暖心服务快速赔付21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太平人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南: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
     上海在沪高校应届硕士可直接落户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股海导航 7月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7月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
    [股评]  7月1日A股收评:两市水下震荡创指跌1% 
     7月1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调整 旅游
    [港股]  休市提醒|港股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
     天齐锂业港股发行价82港元 7月13日上市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6月28日 上海再出重磅落户新政 硕士毕业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