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志愿者日记|支教是一段充满爱与温暖的旅程

2022/11/3  文章来源: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随着最后一批志愿者离开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中国平安2022年公益支教(茂名站)行动”落下帷幕。10月10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位志愿者齐聚在此,为全校500多名学生,带去了阅读与口才、趣味手工、财商常识、灾害自救等82节课程。

随着最后一批志愿者离开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中国平安2022年公益支教(茂名站)行动”落下帷幕。10月10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位志愿者齐聚在此,为全校500多名学生,带去了阅读与口才、趣味手工、财商常识、灾害自救等82节课程。

“这是一段充满爱与温暖的旅程,发生在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被记录。无论是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欢呼声、读书声、上下课铃声,甚至是操场的风声都值得细细回味。”这是留在支教日记里的一段话,也为本次支教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支教的过程中,有欢声笑语,也有心酸劳累,这都留在了他们的支教日记中,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所发生的故事。

乡村支教,怀揣家乡反哺之心——志愿者杨宇强

我是从乡村山区走出去的孩子,一直以来对乡村教育资源紧缺深有体会。自2019年大学毕业之后,我就有个支教梦,怀着对家乡的反哺之心,想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去给孩子们,让他们多见识下外面的世界。经过报名、参加多轮面试,终于在这次平安支教中实现了自己的支教梦。

支教意义,坚定心中所念——志愿者包慧琼

在支教空余时间,我们跟着学校老师到贫困家庭做家访。经过沿途零零落落的村子和房屋,走到两个孩子的家里,听着爷爷诉说着的他们学习、生活经历,那种无奈和无力,牵绊着我们的心。但也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孩子。我相信,有一天,深山中的孩子们,也会看到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

唯有坚持,才不负青春年华——志愿者陈说

今年是第四次参加支教,仍满怀期待,还是那么热血澎湃。安全自救课程,是我最想给孩子们上的一节课。用自身消防队服役中的真实故事,引入自救技巧,让学生能有意识地形成自我保护的自然反应。同时,组织快乐足球友谊赛。通过分组足球竞技,让学生们能为一个目标而凝聚起来,享受足球带来的团队合作乐趣。

艺术价值,发掘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志愿者胡丽裙

听校长说,由于专业老师稀缺,很多普通学校常规设置的音乐、美术等课程,对于这里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奢侈品。在一周的支教期间,带给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形式多样的美术、手工及剪纸艺术课。

在收到全校学生的几百份作品时,我们四个小伙伴一致决定要举办艺术成果展,将课堂上同学们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大家看到对艺术作品的不同理解,发掘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最惊喜的是,这场艺术成果展得到了校方的认可,并提出想要把展览继续延续下去,会组织不同的班级来参观。而这正是我们举办学生作品成果展的初衷。

微薄之力,开启一片新的天地——志愿者叶好丹

前期培训的时候,支教学校的老师们来到现场,分享了现在学校的近况。听他们所言,希望支教老师们能够带来新的课程,锻炼学生的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为此,我也精心准备了高年级的《阅读与语言思维训练》课程。通过分组游戏PK的方式,以激励规则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并且选择了难度适当的寓言故事,在故事情节中,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我也由衷体会到课程的意义,正是让他们能勇敢表达自己。

一次成长,给孩子更是给我自己——志愿者王博馨

支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很喜欢教一年级!读书的时候,你声音有多大他们就有多大,他们声音太有激情了!一年级的很多小同学还给我糖吃。

听过一句话: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灵魂。支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成长。我想为孩子讲述山区之外的生活,引导孩子们探索更广阔的世界,让认识到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促变命运、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精益求精,奉献每一节精彩课程——志愿者颜丽斯

在本次支教中,担任小组的组长,在支教培训后,安排好宣传委员及生活委员,并组织组员商量课程内容及教具安排。支教的一周,是成长与反思的一周。任教1至5年级的手工课,按照不同的年级设置手工课程内容。我也会追求教学课堂的精益求精,不断去复盘和调整课程内容,让孩子们能够更加体会到动手的快乐,展开自己的丰富想象力去涂画颜色。

短暂的是课程,种下的是种子——志愿者闫永鹏

支教的每一天都是美好,幸福的,时间带来的感动每一分每一秒的相处都开始喜欢上了支教的生活。能教给孩子的很少,他们却能给我带来无限的欢乐,短期的支教改变不了什么现状,但是我们在种下一颗种子,相信总有一些会给孩子留下点光。温暖,总会跨过千山万水不期而遇,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我的培训导师所倡导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理念,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在化州东方红希望小学的每天,他们忙忙碌碌,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只求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出彩,让每一朵花儿都绽放。一个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他们从这里离开,带着他们的爱回到各自的生活。那就,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


相关文章:
蝉联福布斯“2022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 中国平安位列全球保险业第五位 中国金融业第一位
中国平安启动Ⅱ级响应快速应对四川雅安地震 2.5小时完成首笔车险赔付
中国平安为新闻工作者带去温暖守候
中国平安发起保护华南虎公益行动 首发区块链数字艺术藏品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中国平安位列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第6,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品牌
中国平安第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中国平安:卜蜂集团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
保险科技投资热潮袭来?专家:部分险企数字化转型或已沦为“烂尾楼”
平安人寿西安电话销售中心因销售误导被罚25万
平安参与方正重整的三重逻辑
中国平安与各方签署方正集团重整投资协议
5大上市险企首季获9732亿保费,券商:资产负债两端复苏,看好估值修复
十年退保超7000亿,调查组进场,是什么驱动中国人寿保费造假
独家|中国平安:不对代理人做短期的激进激励  代理人规模或下滑但素质将提升
近半年3笔险资举牌流产,业内:2020年险资举牌创小峰值2021年或趋于缓和
继中国人寿被实名举报上热搜后 中国平安也被前员工举报
十大保险集团本级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出炉 六家较好、四家合格
2020年保险集团公司治理评估结果:6家评为B 4家评为C
资色·公告 | 中国平安:与华发、深圳特发集团联合成为方正集团重整投资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支教 志愿者日记 中国平安 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地强调:不能无差别无休止地管控
     中国8部门决定设立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
    [银行]  建设银行atm机跨行转账什么时候到账 手
     2022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表 大额存单利
    [股票]  信创概念股大幅回调 直真科技、格尔软件
     曙光数创11月3日申购指南
    [基金]  私募大佬管华雨罕见发声:9月A股已超调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1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上
     俄不履行粮食协议后果初显 全球小麦、玉
    [股评]  11月3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窄幅震荡 供销
     11月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继续放量反弹
    [港股]  11月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2.21% 康希诺
     11月2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43% 小鹏汽
    [美股]  隔夜外盘:慢刀割肉式加息引发恐慌 美股
     年内第六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下轮加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收复7.30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拉升,日内涨近50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2022居民买房退个人所得税能退多少 退税
     中国老年人口中空巢老人占比过半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宁吉喆:四项举措完善税收调节机制 加大
     中国楼市金九银十收官 前百房企销售总额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