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健康保险 >> 文章正文
职业健康与保险主持人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3 12:07:36
中央电视台某著名主持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让我们大众了解到那些看起来风光无限的主持人也面临着健康方面的风险。我看过关于对中央电视台某著名女主持人的专访,发现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巨大,工作性质也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

  我的客户中有小有名气的主持人,因此也了解一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在电视上或者舞台上魅力四射的主持人们,也面临疾病的威胁和许多未知的风险,他们也需要保险来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家庭。

  工作复杂而忙碌

  竞争令压力巨大


  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或者某台晚会性质的主持人,他们的工作远比我们看到的要多,且非常繁杂,甚至有些可以用艰巨来形容。为了准备一台节目,他们要事先查阅资料,有些要深入实地去考察和访问。某位著名主持人为了做一期关于当年洪湖赤卫队的节目,深入到当地去采访那些还幸存的赤卫队队员。因为许多现实的问题,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有些是人为的刁难。有同事在采访过程中受伤,也有同事因为劳累而生病,这些在他们工作中是常见的。特别是有时要去报道一些为难事件,他们所面临的风险就更大。比如一位主持人去报道一辆载有危险液体车辆倾覆,在现场这位主持人就被这种液体挥发出来的物质伤害,结果是住了很长时间的医院才恢复健康的。

  在采访过程中,他们常常夜以继日地工作,这也往往是时间紧迫造成的,因为许多节目多是固定时间播放,但是不是每一期节目准备的内容都一样多。有些节目要到完全陌生的环境甚至是国外去摄制完成,不管他们是否适应当地的环境,是否劳累,他们都得在镜头前表现出他们最好的一面。因此,许多主持人都患有失眠症甚至有些人精神压抑,他们因为生活的不规律,许多人也容易患有消化系统的疾病。

  在采访和收集资料之后,他们也要去整理归纳。因为每个主持人必须按自己的风格和要求来准备资料,因此他们基本参加了一个节目制作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一个好的节目主持人会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全才,但是这也让他们的工作任务繁重,普通人难以承受。

  他们的许多休息时间也会被工作占去,特别是许多节目多是在周末和别人下班时录制的。像一些在外演出的主持人,会随着节目组全国奔波。而这种劳累长期来看对人体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人体在持续劳累下,许多系统的功能都会减弱甚至会被损害,让许多疾病有机可乘,特别是一些重大疾病与此也有很大关联,像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等等。

  现在社会各行各业的竞争越来越大,主持人这个行业更是如此。首先是新人辈出,再就是观众日益挑剔,让每一个主持人都有非常大的压力。王小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每天晚上录完节目出来,会一个人开车在三环上开一圈,以此来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这种压力有时来自工作,有时来自工作之外,我想现在都市人都生活在各种压力之中,不论你是否万人关注,是否富甲一方还是权重位高。特别是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越高,所要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

  生活缺乏规律 应酬多

  从上可以看出,许多主持人的生活没有规律,不能按时吃饭也不能按时休息。他们一般都对自己有很高的期许,因此,他们把许多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了日常运动的时间,而这些正是我们大众缓解压力、调节生活的最好方式。

  随着他们的出名,他们的各种应酬也会相应增多。我经常会在宴会上看见一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著名主持人,因为这种宴会是彼此给面子的事情,有些是领导的安排,有些是商业活动,都不得不参加。他们的休息时间也被这种活动占去了很大一部分。

  健康保障内容

  现在许多主持人与单位也是合同制,他们具有一些基本的社会保障,一些效益好的单位有些商业保险,但是如果他们离开单位,这些保障就没有了。因此拥有一份恰当的商业健康保障对他们就很重要了,因为他们往往是一个家庭的最主要的经济支柱。让他们给观众带去欢乐的同时,让保险保障他们的安全与健康。

  我的一位节目主持人客户的健康保障内容如下:

  (1)27类重大疾病保障50万元,终身。其中一部分为分红型(分红型重大疾病保险可因分红而不断提高保障额度,当65岁时,中档红利也接近40万元。另外,若被保险人身体健康,红利可作为养老金的补充或者退休后的旅游基金等)。

  (2)因意外伤害住院每天补350元,每年最高可补365天。

  (3)因一般疾病住院每天补250元,免赔3天,每年最高可补365天(一般疾病是对应重大疾病而言的)。

  (4)因重大疾病住院每天补500元,每年最高可补180天;180天后,每天补250元。

  (5)1056种手术补1万元。

  (6)器官移植保75万元。

  (7)2-6项有保证续保条款(建议购买短期医疗保险时,尽量购买能保证供给续保的产品。因为保险公司每年有核保权利,即保险公司可能在你最需要保障时,可拒绝你的继续投保,而进入保证续保的保险则没有这种风险)。

  (8)疾病住院医疗社保报销之外报销80%,2万元(其中可以报销25%的自费项目)。

  这位主持人每年保费21321元,20年交。另外她也购买了一些投资型的保险,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商业健康险:医保的补充方案
    缘何健康险公司越专业越尴尬?
    发展商业健康险 服务医疗保障体系
    明确市场定位加快商业健康险发展
    中外资本急进健康险
    首款社保补充个人医保险上市 健康险市场被突破
    三大因素制约专业健康险公司发展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人保健康险派送“健康宝”服务
    健康险投保年龄延至65岁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健康险发展:细分市场是关键
    健康险:专业化之路仍漫长
    未雨绸缪规划健康保障
     点击排行: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人保健康险派送“健康宝”服务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首款社保补充个人医保险上市 健康险市场被突破
     投保指南:如何选择和购买健康险
     健康险:专业化之路仍漫长
     专业健康险公司有哪些特色产品
     健康险投保年龄延至65岁
     未雨绸缪规划健康保障
     投保指南:购买健康险应坚持三原则
     团体健康险:投保与理赔有讲究
     明确市场定位加快商业健康险发展
     中外资本急进健康险
     健康险发展:细分市场是关键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保险业去年实现利润360亿元 投资收益
    · 保诚不予置评“平安保险可能入股说”
    · 去年我国保费收入超7000亿元
    · 今日保险数据汇总
    · 2007年保费收入:中国人寿1966亿元 平
    · 入股富通 平安保险浮亏4亿欧元
    · 酝酿新型短期旅游意外险
    · 太平养老率先推出网上年金e-pensionne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124
    · 新车险折扣优惠一览
    · 信诚人寿推出“未来有数”保险
    · 保监会:目前全国共有保险公司110家
    · 旅游意外险:三大投保方式获青睐
    · 分红险适合高收入人群
    · 中国太保业绩预增逾5倍
    · 靠啥养老最靠谱?
    · 陆栋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上海分总经理助
    · 银证保实行“大部门制”乃误传
    · 25日全保会即将召开
    · 春节出行 太平保险推多款意外险
    最 新 推 荐
    · 民生富贵盈门两全保险(万能型)上市
    · 暴雨冲毁五峰厂房 获保险赔偿450万元
    · 谁“出卖”了我的车险信息?
    · 中英人寿投连险产品投资单位价格公布
    · 民生人寿新推富贵盈门两全险
    · 大连为三万低保老人提供商业意外险
    · 职业健康与保险主持人篇
    · 2008年启动农民养老保险
    · 深圳07年保费收入183.7亿
    · 保险巨头劳合社董事长坚信中国市场潜力
    · 保险中介渠道保费收入占比首破80%
    · 雪灾:保险公司数据快讯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201
    · 保险公司预计因南方雪灾将赔款35.19亿
    · 保监会点评交强险经营成本高 07保费7
    · 信用卡客户被蒙 警惕保险电销忽悠人
    · 买好保险伴鼠年
    · 保险失理性就是最大风险
    · 50岁后买养老险不划算
    · 兼具保障与储蓄 买教育险有窍门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