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健康保险 >> 文章正文
保额最高400万 高端健康险走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4 10:21:03
随着保险市场逐渐走入两端发展,消费型保险日渐受到沪上人群的青睐,而高端健康险也成为很多成功人士投保的热门险种。入住高等病房、享受高额保障、进口药品报销……目前,人保健康、太平人寿、中意人寿都已推出了各自的高端健康险产品,而平安健康的产品计划也正在酝酿中,无疑能让更多的高级人士真正成为受益者。

  报销费用:最高保额达400万

  与普通健康险相比,针对于高端人群产品的保障额度明显提高。据悉,人保健康推出的“守护专家住院费用(推崇版)”个人医疗保险每年的住院费用保额为50万,高于一般的医疗费用报销类产品。而太平人寿的卓越医疗保险划分了5种投保计划,年度给付限额最高可达400万元。

  太平人寿培训部人士告诉记者,高端健康险产品医疗费用的报销范围非常齐全,除了住院手术费用、中西药品费用、输血或康复等治疗费用之外,还包含心脏起播器、人工关节等特殊医用材料费,连院内外会诊费、护理费、救护车费也一应俱全,能够为高端人士提供相对完善的服务。

  保证续保:最长可延续至69岁

  通常,高端健康险产品都具有保证续保条款。

  人保健康有关人士举例说,30岁的A先生去年10月投保了一份人保“守护专家住院费用(推崇版)”个人医疗保险。今年4月,经医院诊断,他心脏瓣膜有较严重的关闭不全。A先生希望住院治疗,通过人保健康预约后,就入住某医院高等病房,共支出医疗费用10万多元。按照条款规定,他可获得9.5万多元的给付。虽然得到了赔付,但他担心是否会因此影响明年续保时的费率?

  人保健康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就算已经出现过理赔先例,A先生也不用担心在下一年度续保时出现拒保,或加收保险费、增加除外责任。守护专家住院费用(推崇版)产品就提供首年保证续保,只要通过首年的投保审核,便可直接享有最长到69岁的续保。

  太平人寿的卓越医疗保险也拥有3年保证续保,每3年做一次核保评估,而在3年间不会以任何理由拒绝续保申请。

  费用报销:突破社保界限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推出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保险,都已将投保人群分为有社保和无社保两种,适用于不同的理赔方式。对于高端健康险的客户,就突破了社保界限,只要是医生开具的处方药,无论是自费药还是进口药皆可报销,不受社保药品目录限制;只要是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或是住院前后一段时间内的门急诊费用,就可以得到报销。

  据了解,此类产品的报销比例只取决于就医的医院。在人保健康的医疗指定的上海80余家二级甲等以上的公立医院就医,能报销治疗费用的90%。与太平人寿的合作医疗70余家,其中上海地区有10多家,对于在这类医院就医的客户,公司能提供治疗费用的90%的报销比例;对于在其他医院住院治疗的投保人,只能得到70%的理赔。

  就医服务:24小时预约门诊住院

  对于服务于高端人群的产品,附加服务往往更为重要。目前,推出高端医疗健康保险的公司基本都每年为产品客户安排规格不同的免费体检。另外的个性服务项目也力争周到。

  太平人寿有关人士介绍,公司专门建立了卓越医疗保险医疗网络,网络内医院皆提供特需医疗服务。同时开通了24小时医疗热线,方便随时电话咨询,还可以协助您预约网络医院内门诊及住院,无论您在出差或旅行皆可跨地域预约。而就诊过程中,还提供全程有专人陪同指导,挂号检查诊断取药都无需排队,您看病的过程既放心又舒心。

  直付功能:将先用于高端客户

  虽然目前一些全球医疗产品以及境外旅游意外险,已经在境外的大多数重点医院实现了直付功能,只要在指定医院出示保险卡,填写有关的治疗内容,就医者就无需进行现金支付直接进行治疗,而所产生医疗费用随后由保险公司直接与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结算,能避免因为资金问题而延误治疗,但这种方式在国内还尚未被广泛使用。

  对此,保险专家解释说,国内的医疗环境和境外有一定的差距,国内医院与保险公司直接完成结算的网络搭建还存在问题,而且对于风险的预估能力不足。但记者获悉,不少保险公司已与合作的医院协商,计划在高端医疗产品中先添加直付功能,让风险程度相对较低的高端客户先享受到这种先进的理赔方式。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健康险直面瓶颈 试水管理式医疗
    健康险:合理选择 多重保障
    职业健康与保险主持人篇
    商业健康险:医保的补充方案
    缘何健康险公司越专业越尴尬?
    发展商业健康险 服务医疗保障体系
    明确市场定位加快商业健康险发展
    中外资本急进健康险
    首款社保补充个人医保险上市 健康险市场被突破
    三大因素制约专业健康险公司发展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人保健康险派送“健康宝”服务
    健康险投保年龄延至65岁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点击排行: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人保健康险派送“健康宝”服务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首款社保补充个人医保险上市 健康险市场被突破
     健康保险保什么范围?
     健康险投保年龄延至65岁
     健康险:专业化之路仍漫长
     未雨绸缪规划健康保障
     投保指南:购买健康险应坚持三原则
     中外资本急进健康险
     明确市场定位加快商业健康险发展
     三大因素制约专业健康险公司发展
     中德安联新推终身健康险
     健康险发展:细分市场是关键
     缘何健康险公司越专业越尴尬?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健康险:合理选择 多重保障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分红险到底能分多少红?
    · 分红险收益提升明显 市场销售再次面临
    · 股市、金市、基市、保险 鼠年挖到第一
    · 单亲家庭理财坚持稳健投资
    · 全国尚属首创 成都强推火灾公众责任保
    · “汇富人生”,太平洋安泰人寿新推投连
    · 保险专家:车险续保应合理搭配险种
    · 回避通胀风险 养老选分红险
    · 中意人寿新推福临门综合意外保险
    · 中德安联推出少儿成长计划
    · 年终奖买哪种保险较合算 3类投资险盘
    · 如何确定房屋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
    · 电话车险市场 呈现三足竞争之市
    ·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 太平人寿“福寿连连”两全险开卖
    · 雇主孩子出意外可获赔偿
    · 保额最高400万 高端健康险走俏
    · 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力争两年内实现
    · 保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去年实现保费收入
    · 法画家米勒名画访台 2亿欧元投保额创
    最 新 推 荐
    · 如何确定房屋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
    · 电话车险市场 呈现三足竞争之市
    · 分红险收益不具吸引力
    · 太平人寿“福寿连连”两全险开卖
    · 雇主孩子出意外可获赔偿
    · 保额最高400万 高端健康险走俏
    · 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力争两年内实现
    · 保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去年实现保费收入
    · 法画家米勒名画访台 2亿欧元投保额创
    · 保监会:我国保险业已赔付灾区近7亿元
    · 新华保险赔付金额10万元
    · 保险业已给付雨雪灾害保险10.4亿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213
    · 保险业雨雪灾害预估赔款超85亿
    · 分红险收益提升明显 市场销售再次面临
    · 股市、金市、基市、保险 鼠年挖到第一
    · 太平洋安泰再推投连险逆势不为抄底
    · 大龄女白领的新年保险计划
    · 单亲家庭理财坚持稳健投资
    · 年轻女性保险投资越早越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