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女性险 >> 正文

女性保险渐受宠按需选择最重要

2010-11-12 8:54:1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女性险
核心提示:

  现代女性在独立意识和自主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也肩负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和压力,女性保险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许多保险公司都设计并推出了专门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

  随着“女性保险”品种的不断增多,如何挑选成为关键。专家建议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收入能力进行选择。

  渐成消费新宠

  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家庭、养老等方面都面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健康方面,女性容易面临一些女性特有疾病的困扰,如乳腺癌等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

  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2002年,在世界范围内,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增长了22%,在各种癌症发病率中排第二,占癌症患者20%至30%;宫颈癌发病率则是女性肿瘤中的第二位,全世界每年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我国每年新增发病人数超过13万,并呈现出日趋年轻化的趋势。加之许多其他不确定的原因,专家认为在职场之中,女性更需要得到关爱,需要一份保险来保障自己未来的健康和美丽。

  针对此种需求,许多保险公司推出了多种符合女性自身的特点和需求的保险品种。比如,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妇女团体健康保险”,它专门为女性特有的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等提供医疗保障,每份保费只有8元/年,保障则高达5000元。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则推出“慧丽人生女性关爱计划”系列保险,包括重大疾病保险、整容手术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重大疾病对乳腺癌、子宫颈癌等7种妇科疾病进行保障。女性生育健康保险为子痫、宫外孕等六种妊娠期疾病和手术进行保障外,还设有分娩身故保险金、产妇抚慰金和抚养保险金。民生人寿近日针对男女不同性别推出一款涵盖健康、理财和养老功能的新产品———民生如意三宝健康理财保险计划(2009)。

  据了解,在一些保险公司的长期性寿险品种中,女性投保的人数接近男性的两倍。“相比几年前,女性保险的销量起码翻了四五倍,说它渐成消费新宠一点也不过分。”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客服中心经理王德英说。

  针对性强、保费较低

  “女性险通常不仅涵盖了普通寿险的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还往往针对女性生理特征特别设立了相关的险种。”据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庹国柱介绍,女性专属保险产品主要有三类:一是针对女性生理特征特别设立相关的险种,如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提供医疗保障。如国寿关爱生命女性疾病险,对乳腺癌、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特定癌症,按基本保额的40%给付癌症医疗保险金;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按基本保额的20%给付;对子宫全切除术、输卵管或卵巢全切除术等10类手术,按基本保额的5%给付保险金;第二种是生育保险,将母亲和孩子一起列为被保险人,为女性生育、母婴安全等提供保障,如泰康附加女性生育险;第三种是意外险,比如当女性因为意外等原因需要整形时,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

  据了解,女性专属保险产品不仅针对性强,而且与一般的重疾险相比,在价格上也更为优惠。“这主要是因为它去掉了一些并不适用于女性的保险功能,所以保费相对较低。假设买一份保额10万元保10个疾病的险种要花1000元,那么保额同样为10万元只保一种疾病的保险,或许就只要花100元。”光大永明人寿的保险顾问孙先生说,女性消费本来就讲究精打细算,女性保险的设计正迎合了这一点。

  最好按年龄选择产品

  女性保险虽然是专门针对女性设计,但不同女性的需求也是有很大差异的。如何找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险种呢?合众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李静建议女性在选择女性险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投保人必须对自身状况很了解,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保险。未婚年轻女性收入有限,购买保险时,最好选够纯消费型的保障型产品,如重大疾病、意外保险等。很多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的为女性设计的健康险产品,但是都以附加险形式出现,如广电日生人寿的“附加完美丽人女性健康保险B款”、光大永明的“附加无忧女性疾病保险”等。这类险种均属于纯消费型的产品,针对特定年龄的女性,没有期满金,属于最普通的产品。

  而在女性有了较高收入后,最好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保障期限最好长一点。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针对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开发了专门的产品,如国寿的关爱生命女性疾病保险A款和B款等。

  到了30岁以后,大部分女性在关心身体以外,更加关心经济上的保障。这时候,经济上有了相当基础的白领女性应该适时地增加一些具有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的保险产品。目前保险市场上,有一些保险产品专门针对中老年女性可能出现的重大疾病设计,有些产品有祝寿金,还有一些分红型保险产品也很适合女性需求,投保人不妨将这些产品搭配起来购买。当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女性朋友们还可适当地在自己的保单主险中附加上孩子的教育金及日后的养老金等保障。

  另外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并不是保费越贵越好,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才是衡量一张保单价值的首选因素。专家建议,保险额度应以家庭整体年度收入的10倍为佳,在保费支出方面,家庭总保费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