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社保 >> 正文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2023/1/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报道称,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五年的医保目录谈判,累计将361个新药好药纳入了目录。目录中肿瘤药、慢性病、罕见病和儿童用药等保障短板逐步补齐,医保目录内药品结构和疗效水平大幅优化。初步统计,叠加降价和医保报销因素,对患者减负大概有4600亿元(人民币,下同)。新版目录将于3月1日落地实施,预计未来两年之内会为患者减负超

报道称,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五年的医保目录谈判,累计将361个新药好药纳入了目录。目录中肿瘤药、慢性病、罕见病和儿童用药等保障短板逐步补齐,医保目录内药品结构和疗效水平大幅优化。初步统计,叠加降价和医保报销因素,对患者减负大概有4600亿元(人民币,下同)。新版目录将于3月1日落地实施,预计未来两年之内会为患者减负超过900亿元。

另据中新财经报道,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医保谈判全力支持冠病病毒感染治疗。连续第三年将冠病治疗用药作为医保目录准入条件,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等两个药品通过谈判降价将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的目录调整主要面向冠病治疗用药、近五年新上市或说明书修改的药品、国家基本药物、罕见病用药等。通过此次调整,111种药品新增纳入目录,包括慢性病、肿瘤、抗感染、罕见病、冠病治疗用药等,同时,调出了三种被注销批准文号的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2967种,包括了1586种西药,和1381种中成药,全面提高医保药品保障水平。

中国国家医保局星期三(1月18日)公布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和新版目录。这是医保局成立以来连续五年对目录进行调整。今年的目录调整主要面向冠病治疗用药等,111种药品新增纳入目录,其中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等两个药品通过谈判降价将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涉及的25个已上市药品中,21个品种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此外,医保谈判继续支持重点领域药品进入目录。支持中国产重大创新药品进入目录,本次共计24种中国产重大创新药品被纳入谈判,最终奥雷巴替尼等20种药品谈判成功。同时,有7个罕见病用药、22个儿童用药、2个基本药物被成功纳入目录。

与原市场价相比,通过谈判纳入的108个目录外药品价格降幅达60.1%,与2021年基本持平,最大降幅超过90%。


相关文章:
治疗新冠药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2021年医保药品目录名单出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广州:人群感染新冠比例超85% 本土未检
     小米智能手机去年全球市场份额居第三
    [银行]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股票]  1月18日龙虎榜解析:英飞拓当日净买入额
     1月18日北向资金净买额47.35亿 南向资金
    [基金]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国内油价将迎2023年首降!加满一箱约省
     1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迎首涨 加满一箱油多
    [股评]  1月18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微涨0.01% 游
     1月18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0.17% 
    [港股]  2023年春节港股休市安排 春节港股什么时
     1月17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32% 药明生
    [美股]  东航、南航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
     微软加强美国员工福利:无限带薪假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国际黄金价格创下近6个月以来新高 “开
    [理财]  世界最年长女性去世 毕生献给宗教事业
     张伯礼院士揭秘“未阳人”:没“阳过”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济南:限购区域内已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 
     浙江六部门联合发文:全面推进二手房交
    [汽车]  小鹏汽车即日起调降车价
     特斯拉在欧洲多国调降Model 3/Y 价格 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