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险种推介 >> 正文

太平人寿“金色前程”上市  业界首推“升学贷款”功能

2012-6-13 16:45:4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太平人寿
关键词:太平人寿金色前程升学贷款
核心提示:太平人寿“金色前程”上市  业界首推“升学贷款”功能

又逢一年一度的高考,高等教育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无论是送孩子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高等学府深造,面对日益高企的学费生活费,家长们必须早做准备。在此背景下,国内市场上首款在大学期间提供“升学贷款”功能的少儿保险理财产品——太平“金色前程”两全保险(分红型)日前上市。  

据悉,太平人寿推出的“金色前程”是一款两全分红保险。它在规划孩子一生现金流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家长们对于孩子大学阶段所需费用的需求,在业内第一次引入“升学贷款”功能。客户购买“金色前程”,在支付2年或以上保险费后,如保险合同具有现金价值,且保险人在17-21周岁之间,凭当年度的经教育部批准具备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发放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或国外高等院校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一次性获得国外最高100万元,国内最高20万元人民币的“升学贷款”,并在大学4年期间享受保单贷款8折的优惠利率。  

目前,中国家庭希望以贷款方式解决子女在国内高等院校或留学期间教育金问题的,大多会选择通过商业银行贷款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方式。国家助学贷款主要面对普通高校中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个学生每学年的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限贷款利率执行。商业银行提供的个人留学贷款可申请的贷款金额较高,还款年限也比较灵活,但其贷款利率会较基准利率上浮,且申请人还需要通过抵押、质押或第三方担保等方式,提供与贷款金额相匹配的资产担保,以及入学证明、学杂费、生活费支出单据等诸多证明材料,申请门槛相对较高。相比之下,如果“金色前程”客户申请“升学贷款”,将享受到最长达4年的“升学贷款”优惠利率,以目前的利率水平计算,该优惠利率为5.12%,而客户只需提供保险合同、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以及被保险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办理,手续简便,放款迅速。对于不满足国家助学贷款条件,又不愿意通过商业银行进行贷款的家庭而言,太平人寿“金色前程”所提供的“升学贷款”,则不失为一个便捷实惠的选择。  

在提供“升学贷款”的同时,金色前程也是家长为孩子准备的一笔长期、稳定、安全的现金流。家长为孩子购买“金色前程”后,第3个保单周年日起被保险人即可领取基本保额10%的生存保险金,之后每2年领取一次,60周岁后被保险人隔年领取比例上升至12%88周岁返还全部保费。  

“金色前程”采用太平人寿一贯的增额分红,年度红利以增加基本保额的方式进行分配,当年的红利也进入下一年度红利分配的基础,是一种复利分红;期满还可领取终了红利。这就意味着,生存保险金会随着增额分红稳步递增,在88周岁返还全部保费的同时,还能享受分红带来的增值收益。  

(完)  

   

参考材料:  

1、申请升学贷款的条件:如果被保险人年龄在1721周岁之间、保险合同具有现金价值、而且投保人已支付2年(或2年以上)保险费的,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投保人可以凭被保险人当年度的经教育部批准具备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发放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或国外高等院校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保险合同作为质押向太平人寿申请升学贷款。升学贷款的最高金额不超过保险合同当时所具有的现金价值净额90%。如果就读国内高等院校,最高贷款金额为人民币20万元;如果就读国外高等院校,最高贷款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具体额度需经太平人寿审批。  

   

2、升学贷款优惠利率:保单贷款利率为同期人民银行每月第一个营业日颁布的二年期居民定期储蓄存款利率与2.5%之较大者2.0%确定计息的利率。“金色前程”提供的升学贷款优惠利率是在保单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打8折。升学贷款利率自贷款生效起4年内采用优惠利率,超过4年,升学贷款利率为保单贷款利率。  

   

3、升学贷款的还款:升学贷款每一期贷款的最长期限为6个月。升学贷款期满时,若未能全部偿还升学贷款及累积利息,且合同的现金价值净额大于零,未偿还的升学贷款及累积利息将构成新一期的升学贷款,贷款期限为6个月,并按公司最近一次确定的升学贷款利率计息。投保人可以在升学贷款期满时,或升学贷款期满前偿还全部或部分的贷款及累积利息,还款将首先用于偿还累积利息,然后用于偿还贷款本金。当保险合同的现金价值净额小于或等于零时,保险合同的效力中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