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险种推介 >> 正文

万能险市场持续走红 旺财1号B款入局吸睛无数

2016/4/28 17:19:46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笔者发现,国内保险理财市场近年来一直火热,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来源中,保险理财产品的保费收入占比逐年升高。定期存款跟其肯定没有可比性,较之现在银行理财产品4%上下的年化收益,旺财1号B款还是具有一定优势。

  近期股市走势堪比“过山车”,沪市大盘持续走低。4月20日午后一度跌逾4%,连破数日均线。业内评论者们称“4·20”为又一“股市惨案”。不过笔者在这一次的股市风波中惊讶的发现“嚷嚷着去天台的人明显少了”,各种原因不难理解,股市的低迷早就让很多散户避而远之。

  “没必要捏着手里的票子和股市怄气,与其跟风险一再走高的股市博弈,不如投奔到稳健收益的保险理财市场”,曾经的股民张先生说。

  泰康在线理财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用户的投资心态有很大改变,认为中长期的稳健投资更适合普通用户。该负责人还透露,近期泰康在线正式上架的一款保险理财产品——旺财1号B款,在预售阶段即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预约,在开放购买后更是势头不减,可见人们对保险理财确实有着很高的关注度。

  笔者发现,国内保险理财市场近年来一直火热,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来源中,保险理财产品的保费收入占比逐年升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理财的过程中还能获得人身保障,这一点是一般理财产品不具备的。

  不过现在保险行业中理财产品众多,究竟该如何选择?为何泰康的“旺财1号B款”一经上市就能如此叫座?

  “旺财1号B款”本质上属于万能险,这个类型的保险产品是介于分红险和投资连结险之间的一种投资型寿险,它的主要特点就是既有投资收益又享有保障,而且其具有缴费的灵活性、领取的灵活性等特征。

  不过1000元低门槛起投对于年轻一族来说有很大的优势。同时,购买时无需手续费,并且在持有时间超过1年后,领取的手续费也是0。因此,不少年轻人也把购买旺财1号B款当成一种存钱的方式。

  比起银行的定存利率,万能险的收益要高不少。有很多中小型险企的万能险产品甚至会打出7%的高收益率,不过在收益率这一点上需要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这个收益率是什么类型的收益率——是年化收益率还是7天收益率或者月收益率,如果这是年化收益率的话确实相对较高,但如果是短期收益率就要慎重考虑其收益的稳妥性。

  目前泰康这款旺财1号B款的年化收益率是4.8%。定期存款跟其肯定没有可比性,较之现在银行理财产品4%上下的年化收益,旺财1号B款还是具有一定优势。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泰康这款产品现在有2.5%的保底收益护航,投资零风险。而且,如果持有旺财1号B款达到5年以上,还会有1%的额外奖金。

  其实,国内保险行业发展快速,万能险市场又日渐高涨,很多中小型保险企业甚至把万能险产品作为了最重要的保费来源,这也是市场中多数万能险产品都来自于中小型险企的主要原因。但是,笔者需要提醒用户一点,中长期的保险理财产品肯定是以求稳为主,所以在是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这一点上务必要慎重。

  泰康的保险理财产品一直被很多投资者广泛关注,甚至还是很多业内人士的不二之选。这与泰康背后的投资团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泰康资产在保险资管领域一直表现抢眼,目前其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000亿元,曾同时荣获“2014最佳收益表现资产管理公司奖”和“2014年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奖”。

  如此看来,旺财1号B款叫座并非偶然,其完全是泰康在深入洞悉用户对财富的稳固持有与不断增值的需求现状后,推出的优质保险理财产品,极大满足了不同财富水平的人们的个性化理财需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营改增迈出中国结构性改革重要一步
     习近平在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讲话(全文)
    [银行]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平安信托去年净利增四成 高净值个人客户超6万
    [股票]  周五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28)
     两市上演V型反转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基金]  QFII跑步进A股:中小创获青睐 31股成新宠(附股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29)
     中国脑科学计划望年内启动 六股将现井喷行情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蓝思科技盈利降八成:苹果打喷嚏 中国女首富感冒
     金苹果变铜苹果?料苹果面临黑暗时刻销售额将首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眼旁有这特征的人都爱打老婆 性格偏激火爆【图】
     为何我们听过许多道理,却仍旧做不好投资?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试运营
     三四线城市空城待破解:地方政府年补贴9千万招商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