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意外伤害 >> 正文
职业性质影响意外险价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 11:23:49
在诸多保险产品中,意外险可能是最简单的一种,它对非本意的、外来的、突发的意外事故(非疾病因素)所造成的伤害进行赔付。传统的团体意外险和个人意外险,保险期限通常为1年,各种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或残疾,都属于保险责任。

  近来个性化的意外险产品不断涌现:如针对出行的短期意外险,保险期限在几天到十几天不等,通常还包含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的赔偿;针对交通工具的意外险,覆盖乘坐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出现的意外伤害,期限可为当乘次或1年。

  与人寿险不同的是,意外险的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关联度不大,被保险人的职业性质是影响定价的重要因素。职业风险越高,意外险的费率也越高。目前,每家保险公司都有各自的职业分类表,严格地为各种职业划定了风险系数,一些高危行业,如渔业生产船员、道内矿工、水下设备操作工、特技演员以及动物园驯兽师等,甚至在拒保范围内。

  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意外险的费率主要参照职业所对照的风险等级来定,一般划分为六类职业,风险等级随着职业类别的上升而上升,相应人士投保意外险的费率也会较高。如同样是建筑工程行业,制图师属于保险定义的第一类职业,工地服务人员为二类职业,建筑木匠为三类职业,建筑喷漆工为四类职业,建筑焊工为五类职业,地质探测员为六类职业,电梯、升降梯安装工(高空作业)则属于拒保范畴。

  不仅是费率,有些意外险的理赔也和职业性质挂钩。大地保险推出的两款意外险产品“行者无疆”和“仁者无境”,对于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残疾保险金、意外烧伤保险金和意外医疗保险金,都是按照与职业类别对应的给付比例进行理赔的。一类职业100%,二类80%,三类50%,四类30%,四类以上5%。一般而言,四类职业已是危险职业,比如司机、防火员、交刑警、保安等,四类以上则是高危职业。

  本刊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投保意外险时对于职业类别的说明不能马虎,它不但关系到保费的高低,而且可能和事后的理赔相联系。当职位发生变化后,应主动向保险公司进行告知,办理相应的职业变更手续,再由保险公司做出是否拒保、加费或不变的决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厦门短期意外险酝酿“通吃”节假日
    保姆出意外保险公司赔 济南首推家政险
    广西区综治办为全区见义勇为公民投保人身意外险
    春游勿忘买份旅游意外保险
    湖北黄石:为清洁员投保意外险
    青岛5万余名老年人享受银发无忧意外伤害保障
    公交乘客意外伤害险 开设八年零投保!
    意外伤害保险到期不再续约为何继续扣款
    河南省推广“老年关爱”意外伤害保险
    客户意外住院保险公司垫付费用
    学生放学途中遭意外向加害人索赔后仍可获保险赔偿
    隐瞒被保险人吸毒史 意外险不理赔
    女童跌落案催热雇主意外险 已有万余雇主参保险
    司机检修汽车意外死亡 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投保后意外死亡 保险公司拒赔 笼罩骗保疑云
     点击排行:
     青岛5万余名老年人享受银发无忧意外伤害保障
     春游勿忘买份旅游意外保险
     湖北黄石:为清洁员投保意外险
     职业性质影响意外险价格
     厦门短期意外险酝酿“通吃”节假日
     保姆出意外保险公司赔 济南首推家政险
     广西区综治办为全区见义勇为公民投保人身意外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20元航空意外险明日退市 原销售模式名存实

    意外事故发生在意外保险合同签订之时

    党益民:为走“天路”买5份人身意外保险

    航意险取消 网上投保综合交通意外险省三成

    蔡依林钢管倒吊惊险万分 先买一亿意外保险

    青岛5万余名老年人享受银发无忧意外伤害保障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