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意外伤害 >> 正文

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2014-11-6 21:18: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拒付更谨慎 标准案件材料齐全三天赔付

     延续对理赔质量的关注,平安寿险济南分公司2012年深入落实“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三天赔付”服务承诺。平安寿险济南分公司承诺,对于标准案件,在客户理赔材料提供齐全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对于未达成时效的超期案件,除支付保险金外,将从第4日起按超期天数支付客户超期利息,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再加1个百分点。注重服务特别是注重理赔服务,体现出了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长久以来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尤其对承诺时效未达成案件支付客户超期利息的举措,彰显了平安人寿对自身服务水平的信心,凸显了平安寿险锐意进取、勇于挑战、不断打造行业服务新典范的创新精神。2011年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理赔2.1万余人次,给付1.3亿余元,标准案件3日结案率达到98.5%。平安寿险济南分公司最新出炉的20121-3月理赔数据显示,超过99.7%的标准案件,3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平均结案时间约为半天(0.53天)。  

在提升理赔时效的同时,平安寿险济南分公司秉承“拒赔更审慎”原则,优化理赔程序,确保每一起拒赔案件均由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核赔人审慎核查,处理争议案件时,在条款及法律规定范围内,公司将作有利于客户的解释。客户也可通过理赔申诉绿色通道进行申诉,平安资深核赔人将对此负责到底,详细复核申诉理由及证据,协助客户补充收集资料,进一步寻找赔付的依据。   

2011128日,平安人寿赔付了一起高额全残理赔案件,金额合计人民币共达344.4万元,这是平安人寿最高的一笔残疾赔付保险金,而这起案件在出具鉴定结论到做出全额赔付结论,仅用了2个工作日。 此案件的快速理赔体现了中国平安高效的理赔流程和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再次用行动兑现了平安人寿“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庄严承诺。据了解,本案陈先生2010年因脑肿瘤术后出现左侧肢体偏瘫,后续恢复情况不理想,肌力只有1-2级,陈先生家属2011111日向平安人寿申请理赔“全残保险金”。接到报案后,平安人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火速抽调理赔资深人员成立专项小组,负责该案的理赔工作。平安人寿理赔人员主动前往被保人家中探视,考虑客户行动不便主动联系医学鉴定部门为客户提供上门鉴定服务。经过平安人寿的大力协助,医学鉴定中心快速出具鉴定报告。平安人寿于出具鉴定结论后2个工作日做出全额赔付“全残”保险金结论,依据条款,平安人寿共计赔付全残保险金逾344万元。陈某女儿表示:“没想到平安的理赔这么快,实在是太感谢了!现在父亲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今后的特别护理需要一大笔费用,幸好有了平安的保障,这笔费用能让父亲得到比较好的护理照顾,也能让家人安心工作和生活。”   

而“索赔千元,获赔10万”的故事则更进一步诠释了平安对服务承诺的执着和用心。200911月中旬,分公司收到一份医疗费用的理赔申请,申请理赔金额仅千元,然而最终平安人寿除了赔付医疗保险金之外,还赔付了十万元的重疾保险金。原来20079月赵女士在平安人寿投保了《平安鸿盛终身寿险》保额10万,《平安附加鸿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平安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3份。200910月,赵女士在行剖宫产手术中发现有“卵巢包块”,并做了切除,出院后向我司申请医疗费用的理赔。由于客户只申请医疗费用,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案件,公司只需要赔付卵巢包块的治疗费用就可以了。但平安人寿的理赔人员接到客户的理赔资料时发现,客户赵女士手术切除的包块送去做病理检查了,病理报告却没有出现。敏锐的思维与维护客户利益的强大责任感,让平安理赔人员没有放弃这个似乎并不重要的线索,马上到医院调阅病理检查报告。结果,这个切除的包块被证实是一个低度恶性卵巢肿瘤。由于它只是一种低度恶性的肿瘤,切除后一般不需要放化疗,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可以了。所以这位客户在拿到这十万元的重疾保险金之前,根本还不知道这个肿瘤的真正性质。但平安人寿坚持按照“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承诺,和依据“有利于客户”的原则,在合约范围内最大限度主动帮助客户理赔,并最终赔付保险101666.69元。同时,公司理赔人员还向赵女士详细解释了病情,让客户不仅得到了宽慰,也了解到自己所患疾病并不严重,更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赵女士一家十分感动。如果说查明每一个细节只是体现了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那么对这个“卵巢包块”结果的执着,则充分体现了平安人寿为客户寻找理由理赔的精神。希望这十万元的重疾保险金没有给客户带去任何对疾病的担忧,也希望幸运的光芒永远照耀在这个客户的身上,祝福健康、平安与其相伴一生。  

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更为简易、便捷的理赔服务,让客户切实感受到理赔不难、理赔不慢,真正实现专业让生活更简单,让客户省时、省心、更放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