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财富人物 >> 正文

刘永好之女刘畅:从家庭角度看母亲更成功

2011-8-31 9:58:44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刘畅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核心提示: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8月29日-31日在成都召开,在31日的主题论坛:魅力CEO:女性担当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刘永好之女刘畅表示,我的父亲到今天大家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一位企业家,可是从家庭的角色来看,我觉得我的母亲更是成功的人,不要单独讲男人

  网易财经8月31日讯 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8月29日-31日在成都召开,在31日的主题论坛:魅力CEO:女性担当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刘永好之女刘畅表示,我的父亲到今天大家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一位企业家,可是从家庭的角色来看,我觉得我的母亲更是成功的人,不要单独讲男人,还是女人,尤其是创业的时候,很多时候我爸爸在外面遇到很多问题以后,回来之后会特别特别着急找到我妈跟我妈聊这些事,从我妈妈的角度给他分析。我们女性的敏感、细腻绝对是一个家庭动力的源泉。我自己认为无论是我爸爸,还是整个家庭方面,母亲的角色带给家庭带来太多太多重要的力量了。

  以下为刘畅演讲部分实录:

  刘畅:李静不带这样的,我本来是最后一个了,我在想我怎么说,你又把生孩子的问题抛出来了,现在我婚还没有结呢,对于担当来讲在我现在这个阶段来讲可能首先第一步是要面对它,是要正确的认识担当力,你在自己的角色当中,你需要克服自己在性格当中,还有在你的能力当中哪些是自己的短板,足够客观的看待现在面对的压力也好,现实也好,所以对我来说首先要看清它,面对它,接下来才是接受,还有承担。

  刘畅:刚才伊丽莎白聊天的过程中聊到了一点,我觉得这部分对我的影响很大,包括刚开始我们聊到担当力的问题,如果我不是生活在这个家庭,假如这个家庭又不是存在于80年代的时间点上,我觉得我今天也不会坐在这个地方,也不需要做企业的承担者,可能我可以做一些貌似更轻松的日子。

  另外一个,我自己认为站在家里第二代,往上看我的父母,不好把男人和女人分开来看是女性还是男性。我的父亲到今天大家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一位企业家,可是从家庭的角色来看,我觉得我的母亲更是成功的人,不要单独讲男人,还是女人,尤其是创业的时候,很多时候我爸爸在外面遇到很多问题以后,回来之后会特别特别着急找到我妈跟我妈聊这些事,从我妈妈的角度给他分析,就像刚刚汪总都聊到了,我们女性的敏感、细腻绝对是一个家庭动力的源泉。我自己认为无论是我爸爸,还是整个家庭方面,母亲的角色带给家庭带来太多太多重要的力量了。

  刘畅:我觉得你刚刚说的特别对,可能你对这方面也关注很多。不仅仅是明星的家庭,像我,还有好多跟我家庭比较类似的孩子们,其实我觉得都有这样的问题,是一个阶段,好多孩子都有叛逆心,或长或短,或早或晚,我属于比较早一点,比较长一点,因为我出国比较早十四五岁就出国了,十六岁之前去到美国,所以那个时候要面对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社会体系、宗教,包括看人接物的角度都不一样,所以在那个时候在美国最难读的书就是《圣经》,上课的时候听到觉得非常好听,都是小故事。听了之后老师要我们做作业。我跟老师说我做不出来作业,老师说为什么?他说你就写你的感受,我说我写不出来,以前我在国内,大多数的时候,一篇文章课题都是有一定解的,这个解八九不离十,而这个好像没有正确的答案,所以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觉得这可能是举了一个小例子,这是我当初十四五岁价值观大的转变,后来我决定回来读大学,这个跟家里吵的不可开交,我回来之后我爸跟我严肃谈了一次,他说你要回来你一定不能呆在成都,因为成都太多好玩的了,你肯定想玩,你要么去北京,要么去上海,因此后来我选择北京,18岁自己就拎着巷子去了北京,然后刚下老机场的传送带,我当时头一懵,怎么这么多人啊,我要开始一个人生活了。

  主持人:你爸没有接你?

  刘畅:没有,我一个人。可能他比较生我的气,我一到北京,司机对我的热情,一股京腔,当时我特别愤青,我说:你不喜欢我也不要骂我啊,我扔下一百块钱就走了,然后进了外交学院,可能是我爸妈给我的基因里面比较好强的原因,我回不了美国,也不能回成都了,我就一边流眼泪,一边心里想一定要把北京话说好,第二件事一定要在北京找到我爱吃的和喜欢的朋友,这样反过来开始我中国的生涯,我叛逆心特别强,因为我面对了很多文化的冲洗,所以我是一个小海归。像我们这样的家庭环境的孩子们可能都会面临更多的选择,不会心家庭出身比较普通的小孩,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要读书,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很多时候父母可以帮我们做很多选择,我们自己也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孩子,对于家庭之间的维系,我这里要强调一点,妈妈这个角色相当重要,因为很多次反复当中,我觉得我跟我爸爸其实一直是有冲突的,但是真的妈妈这个角色以柔克刚,她不断灌输爸爸有多爱你,就是这样的事,我觉得妈妈特别重要,所以我不觉得我爸爸是老大,现在我觉得我妈妈是老大。

  现场观众:大家好,我是来浙商创投的,非常喜欢四川,我们公司最近在成都设立了新的投资机构,是面对西南地区的办事机构,感觉非常遗憾,今天才见到曹总,我在北京的时候就特别想跟您合作,回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已经有公司给你们投资了一个亿,非常遗憾,今天看到您感觉很欣慰,有机会想多向您学习,是这样的,我想请问一下新希望的刘畅。是这样的,因为我知道新希望在北京有一个投资公司,最近是由您来负责这个新的股权投资机构,不知道这两个机构在投资风格和领域上有什么差异?还是仅仅是一个新的办事处吗?我想了解一下,希望有机会我们浙商可以和你们合作。谢谢。

  刘畅:谢谢您的问题,您的问题也是很多朋友比较关心的,因为未来对于基金可能我们最主要涉及的还是农业,我们主要是跟新希望,跟农业产业链上可以互补的产业。

  刘畅:我现在在公司里面还有一个角色是集团的团委书记,所以我在我们的团组织里面我们团委是一半男生一半女生,都好吧,各有千秋。我个人的话,会比较喜欢不能比我懒,一定要比我勤快的人。第二个,沟通能力很重要,因为女生也是更细腻一点的,男生不太会说,我就会觉得好深沉,我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

  主持人:深沉的?

  刘畅:对,长得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