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财富人物 >> 正文

卢俊卿:我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

2011-9-6 21:45:48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卢俊卿 青基会 华商协会 陈光标 卢美美
核心提示:对于卢星宇,卢俊卿称自己的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我认为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第一个是窦娥,第二个是赵作海,第三个是我女儿卢星宇”。青基会:中非希望工程基金“管委会”由7名委员组成,其中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和青基会各2人

  ■卢俊卿和女儿卢星宇昨天召开了媒体说明会,图为卢氏父女正在进行现场发言 

  如果将连日来引发热议的“卢星宇事件”细加梳理,便会发现其始终伴随着两条主线:一是公众对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本身的运作方式的种种质疑;二是对于陷身其中的青基会与协会到底是何利益关系的追问。昨天卢氏父女在北京会议中心就 “中非希望工程”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等问题召开了媒体说明会,而青基会也再一次撇清:“卢星宇手里拿着15亿到非洲建希望小学,这是一个误区。”

  “我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我们不是搞权贵经济”,“我给杨澜的丈夫发了短信,但没有回复”——以上话语出自于昨天上午的卢俊卿之口。昨天上午,他和卢星宇在北京会议中心就 “中非希望工程”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等问题召开了媒体说明会。

  ■“我女儿是世界上

  最冤的三个人之一”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卢星宇和父亲卢俊卿双双出现在了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会上,卢星宇再次宣读了她在微博上的声明,并表示她和中非希望工程团队的所有费用都是由父亲这里掏的,目前已经花了500万。

  卢星宇对于有人称她是“卢美美”表示了不屑,“我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好,我没有改名字的想法”。卢星宇说自己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富二代的慈善俱乐部,号召富二代从事慈善事业。

  对于卢星宇,卢俊卿称自己的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我认为女儿是世界上最冤的三个人之一,第一个是窦娥,第二个是赵作海,第三个是我女儿卢星宇”。

  ■“不会有杰出华商协会的

  工作人员拉捐款拿回扣”

  据卢俊卿介绍,在非洲建学校成本非常高。中国之前在非洲建造的学校,平均每所学校的成本是500万,“但是如果成本在500万的话,肯定不好募集资金”,卢俊卿称他们在非洲调查多次,终于想出了如何降低成本的方法——在北京定制板房,运到非洲。

  对于之前有人称工作人员拉捐款可拿到2%的回扣一事,卢俊卿称对于协会的工作人员,“不会有这种情况”。协会外的人拉捐款的话,卢俊卿是以个人掏钱来酬谢人家,这里跟善款没有关系。据他介绍,目前企业认捐的钱款是3.9亿,到账3100万。

  ■会上展示自戴手表

  乃泰国前总理所赠

  “我们不是搞权贵经济”,当有记者问到协会里许多政要和名人担任名誉职务时,卢俊卿说。他称所以有那么多名人会参与到世界华商协会里,是因为他们“得道多助”,“做的是好事,人们愿意帮助我”。在会上,他还向记者们展示了他所戴的一块表,称这块表是泰国某前总理送他的,而两人的结识缘于这位前总理对其的慕名。

  卢俊卿称世界华商协会在香港分别进行了社团注册和企业注册,前者是在警署注册的,并公布了其社团注册号。他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无论以社团身份还是以公司身份,都未在中国大陆收取过任何形式的费用。

  “先有的公司后有的协会”,卢俊卿说他的“天九儒商”公司创办在前,后来才有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协会对会员的服务是不收费的。但是他透露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天九儒商投资集团等单位组织的“杰出华商理事会”是经营性质的。而在“杰出华商理事会”的一份材料上公布了不同“理事”级别的会员费。(见下表)

  ■“我给杨澜丈夫发短信

  但没有回复”

  对于杨澜微博发表声明一事,卢俊卿说自己已经给杨澜的丈夫吴征发短信,询问到底怎么回事,但目前他还没有收到回复。

  提起协会和杨澜夫妇的关系,卢俊卿说当时他是在葡萄牙参加活动时,他给吴征发了短信希望杨澜可以作为他们的公共主席。吴征发短信表示同意。卢认为杨澜的声明可能源于一个误会,“我们当时两次邀请她出席活动,她没有参加”。

  但是卢俊卿说对于协会所请的副主席,他们并没有下发相关的聘书或者文字证明,有的是短信确定,有的是口头确定。此外,这些“副主席”也没有给人家付钱。据他介绍,陈光标也是该协会的副主席。

  青基会回应

  青基会回应“中非希望工程”运作细节

  昨天,中国青基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再次就“中非希望工程”运作细节以及青基会与卢氏父女的关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卢星宇手里拿15亿到非洲建希望小学,这是一个误区”

  记者:对于由卢星宇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到底是何种考虑?

  青基会:执行主席的职务是为了方便卢星宇进行劝募工作,且她也是捐赠方之一。不是大家想象的,卢星宇手里拿着15亿到非洲建希望小学,这是一个误区。

  记者:说到底,大家是不大放心把15亿元交给一个1987年出生的女孩子负责。

  青基会:17日青基会发布的公开说明已经清楚说明,青基会与华商协会是合作关系。卢星宇和华商协会负责向协会会员进行动员和劝募,捐款直接打入青基会的账上。捐款的企业也只和青基会签订协议,然后把善款打入青基会。

  15亿元建1000所希望小学是华商协会筹款的目标,这些钱是10年的目标。目前为止,华商协会劝募到的款项到账的是3000多万元,青基会根据款项到账情况安排后续工作。

  ■“中非希望工程的具体操作在青基会”

  记者:除了卢氏父女进行劝募外,非洲希望工程项目的操作到底有无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参与?

  青基会:青基会专门成立了非洲部运作监管中非希望工程,整个项目的具体操作在青基会方。目前非洲部的几名工作人员在国内办公,但会定期到非洲考察项目进展。另外青基会也在议定在援建希望小学过程中,对资金和工程如何监管,毕竟这个项目刚刚开始,还没有进入成熟阶段。春节后,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去非洲国家考察了一些地方,选址建设希望小学,目前为止这些希望小学还没有建成,青基会将会安排好后续工作。捐赠款项的使用情况也会在合适的时间对外公布。

  ■“中非希望工程基金管委会主席由华商协会委任”

  记者:中非希望工程基金的管委会是怎么组成的?

  青基会:中非希望工程基金“管委会”由7名委员组成,其中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和青基会各2人,其他各界代表3人。管委会设主席1名,由华商协会委任,副主席1名由青基会委任。管委会职责包括制定基金长期规划和年度资助计划,制定年度预算,审议上年度决算等。

  记者 :现在社会上对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质疑声不断,青基会是否考察过协会的资质?青基会提取的10%募捐管理费依据何在?

  青基会:对于这些媒体关心的问题,我们正在一一梳理,将会集中统一回应。

  ■文/本报记者 赵媛媛

  杨澜方面回应

  阳光传媒否认卢俊卿“误会”说法

  昨天中午11点46分,阳光媒体集团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表了“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发言人朱芸回应”,否认了“杨澜否认担任共同主席是个误会”的说法。

  该回应共三条,第一条中称“卢俊卿先生的确数次分别与吴征先生与杨澜女士沟通,希望邀请杨澜女士担任中非希望工程项目共同主席之一,但是吴征先生和杨澜女士数次明确表示拒绝。不存在所谓其所称的‘误会’。这一说法与事实不符”。

  回应的第二条中提到吴征杨澜夫妇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过与中非希望工程有关的活动,目前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上关于二人参加其他活动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同时第二条回应中还提到“对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其官网宣称的所谓葡萄牙行,是2009年前吴征先生曾应欧盟组织的中欧企业家论坛欧方之邀出席在葡萄牙举行的论坛活动……吴征杨澜参与此次活动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卢先生出席此次论坛无关,只是在论坛遇到卢先生并受邀合影”。

  回应第三条提到杨澜吴征夫妇刚刚得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至今仍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以所谓“共同主席”的名义在中非希望工程官网使用杨澜女士照片。目前,阳光媒体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与其交涉,要求他们立刻停止这一行为。

  另悉,继北师大教授钟伟之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昨天也表示自己不知道被列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金融顾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