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财富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学中文为讨好女友奶奶 明年到北京(图)

2011-11-18 10:56:59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扎克伯格学中文 扎克伯格女友 Myspace 扎克伯格
核心提示: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接待了来自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数十位商界精英,并用较为流利的中文和中国企业家进行交流。扎克伯格说,自己去年年底刚去中国旅游,而女朋友明年医学院毕业会去北京儿童医院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接待了来自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数十位商界精英,并用较为流利的中文和中国企业家进行交流。扎克伯格透露,自己每周三和周五都会花一个小时来学习中文,并向来自中国大陆的员工了解中国情况。谈到当初学中文的原因时,他风趣地说,自己女友是华人,当初学中文是为了讨好女朋友只会说中文的奶奶。

  Facebook已经买下位于硅谷门罗帕克的原Sun总部,建造了新的总部基地。目前总共3000多名员工中已有半数已迁至新总部,而扎克伯格和1000多名员工还在帕洛阿尔托的原总部。新浪科技在现场看到,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工作空间非常开放,阳光透过半透明的顶棚洒在办公室内。而作为估值超过800亿美元公司的CEO,扎克伯格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他就和普通员工坐在一起工作。他的会议室则三面都是玻璃,以便更好的体现开放的工作态度,与员工随时进行交流。

  在参观Facebook办公室的过程中,一些员工从工作状态中抬头看到来访者,都会以非常灿烂的笑容表示欢迎;新浪科技也在其中发现了很多中国面孔。Facebook员工介绍称,公司大约有数百人可以说流利的普通话;为方便中国企业家参观和了解公司,他们特意安排了数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员工来接待介绍。

  据他们透露,扎克伯格通常是每天11点来公司上班,今天为了迎接来自中国的企业家精英,特地在10点赶来公司与中国朋友会面。今年27岁的扎克伯格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每周三和周五都会花一个小时学中文,并向来自中国的员工了解中国的情况。

  十点整,扎克伯格准时来到会议室,开始用中文向所有人问好。他的中文虽然说的慢,但是已经较为流利,而且用词表达很准确。从进入房间起,扎克伯格就成为所有人的焦点,他的脸上始终挂着非常阳光的微笑。新浪CEO曹国伟(微博)向扎克伯格介绍了现场的中国企业家,随后扎克伯格和冯军、俞敏洪(微博)、许小年(微博)等企业家俱乐部成员聊了关于中文和中国的话题。

  扎克伯格说,自己每年会设定一个挑战目标,而今年的目标就是学好中文。谈到学中文的原因时,他非常坦率地说,因为女朋友来自华人家庭,她奶奶只会说中文,自己最初学中文就是想讨好女友的奶奶。他的这席话引起了一阵笑声。

  扎克伯格说,自己去年年底刚去中国旅游,而女朋友明年医学院毕业会去北京儿童医院实习,自己到时会再去北京看女友。有人问到他对北京的印象,扎克伯格笑着用中文说:“我喜欢北京,那里和纽约一样非常热闹,而硅谷人太少了。”去年12月底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后,扎克伯格和女友曾赴中国北京、杭州等地旅游,期间造访了新浪、百度以及阿里巴巴(微博)等互联网公司的总部。

  扎克伯格与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已经相恋近7年时间,是美国最为知名的年轻情侣。据《福布斯》杂志此前介绍,普莉希拉出生在波士顿,是哈佛医学院的一名学生,梦想做一名儿科医生。两人是2004年在哈佛上学时相识,随后开始约会相恋。

  谈到不久前去世的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扎克伯格的笑容顿时暗沉了下来。他缓慢地用中文说:“乔布斯是我的第一朋友(first friend),我真的非常非常难过”。而根据《乔布斯传》(微博)透露,乔布斯也将扎克伯格视为硅谷创新精神的最好传承人。

  2004年,扎克伯格和哈佛的两位好友共同创办了Facebook,意在以数字方式与家人朋友共享生活的精彩。2009年,Facebook超过Myspace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 目前Facebook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人,而不久前的日活跃用户一度超过5亿人,网站的估值也超过了800亿美元。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12月,由31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旨在打造中国企业领袖思想交流、合作互助的非赢利平台。此次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37位理事,代表中国民营企业家群体于11月6日至18日访问美国,以“探寻创新合作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参观了美国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以及教育机构,会见了美国商界领袖和政界名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