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中国·财狮会:李一了对话罗杰斯——新经济互联网金融投资策略

2015/10/12  文章来源:未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罗杰斯是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全球三大投资家之一,与索罗斯在1970年共同创立了全球最富盛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量子基金。李一了:金融集团董事合伙人,上海巨特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财狮会(中国)创始人会长。

  最为让外界所关注的则是,两个投资大咖,将会探讨什么?目前,中国股市震荡,国内的投资趋势处于“敏感期”,如今金融行业并不稳定,就中国日前股市的极具动荡,特别是A股市场大起大落,国家势必会推出相关金融政策来协助金融市场的健康、蓬勃的发展,罗杰斯与李一了的密谈,给国内投资人带来的更多是机遇。

  罗杰斯是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全球三大投资家之一,与索罗斯在1970年共同创立了全球最富盛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量子基金。量子基金投资组合的回报率达到了4200%,而同期标准普尔增长了不到50%。他杰出的理财术为他自己积累了数千万美元的巨大财富。罗杰斯曾多次表示中国未来经济形势大好,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

  李一了:金融集团董事合伙人,上海巨特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财狮会(中国)创始人会长。中国大陆著名风险投资人、elephant investment创始合伙人、五维商业模式创始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联盟理事。

  新常态经济下的中国是否还存在巨大的机会?

  罗杰斯:中国存在巨大的机会

  这里将会有巨大的机会存在于中国,我也是鼓励大家寻找这些机会,我也正在寻找机会。说到我在中国的投资,一般来说,如果价格特别低的时候我才投。我在99年5月份的时候买了股票,05年的时候也买了股票,我在08年的时候也买了股票。一般来说有崩溃的时候我才买股票,我买了股票之后传给我的女儿,放在一边,留给我女儿。一般来说我在中国的投资方式是比较独特的。比如几十年之后我的女儿会告诉我说,你一定是很智慧的老人,因为你给了我们中国的股票,你看看中国的股票给我们带来多少的收益,这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情。

  在快信息时代,该投哪些领域?如何保证投资收益最大化?

  罗杰斯:投你自己最熟悉的领域。

  实际上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中国的世纪。不管其他国家喜不喜欢,反正中国在崛起了,我把我的股票留给我的女儿和孙女,她们肯定很高兴。说实话,我在中国寻找机会,告诉大家,如果中国又有一轮崩溃的话,我又要做投资了,还有就是我拥有中国酒类的股票,昨天晚上黄先生也是请我用晚餐,我们喝的是煮酒,煮酒以前从来没有喝过,我都不知道,我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觉得这个酒特别的好,我看到了另外一个机会,就是中国在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我拥有中国酒业的股票,我会寻找机会。在中国有很多很的的机会,大家都可以做投资。如果大家买到一些很熟悉的股票,价格比较低的时候一定要买。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不要听我的,不要听电视上的人,不要听报纸上的人,投的时候就投你自己最熟悉的领域。

  罗杰斯:调整好心态,保持敏锐感!

  在座的各位大家在某一个行业都很熟悉,不管是汽车等,总有自己在行的方面。那么就坚持你在行的方面。如果是时尚的话,如果看到新的连锁店的话,你要去关注它。你将会看到这里面的机会。我也是这么做的,我在这方面花了很多的时间,做很多的功课。实际上大家也知道什么时候去卖,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你们很在行的话,你们就知道什么时候该卖。卖了之后就很危险了,你可能会觉得我很聪明,赚了很多钱,以后你还会赚这么多钱,这个时候要小心了,这就是危险点了,实际上我们有傲慢的情绪,我们一定要平静下来,要等待,直到你发现其他的事物。实际上你们一生当中做20个投资的话,那么对你投的东西一定要小心,不要跳进跳出,听一些小道的消息,我们要等待,直到你发现你对它特别的熟悉,机会来了再投资,这样的话你才会非常的成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财狮会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