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财富人物 >> 正文

66岁钟睒睒身家915亿美元 超巴菲特成全球第六大富豪

2021/1/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5日下午,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实时数据,钟睒睒以915亿美元的身家超越甲骨文(Oracle)总裁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跻身全球富豪榜第六位。目前,居于全球富豪榜榜首的依然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随着港股农夫山泉一路走高,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也不断刷新自身财富值。

66岁钟睒睒身家915亿美元 超巴菲特成全球第六大富豪_图1-1

钟睒睒 资料图

1月5日下午,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实时数据,钟睒睒以915亿美元的身家超越甲骨文(Oracle)总裁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跻身全球富豪榜第六位。目前,居于全球富豪榜榜首的依然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而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钟睒睒的财富刷新值是惊人的,其身家每日以“亿”美元的速度增长。

去年12月31日,钟睒睒以778亿美元身家超越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成为亚洲首富,并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11位。

而到了1月4日收盘,钟睒睒更是冲进全球富豪榜第8位,逼近当时排第7的股神巴菲特,并超越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钟睒睒的财富增长主要来自今年刚上市的农夫山泉股价的一路飙升。

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9633.HK)登陆港股市场首日股价就高开85%,在开盘半小时内,钟睒睒一度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wind数据显示,上市以来农夫山泉股价涨幅超83%,总市值超7259亿港元。1月5日收盘,农夫山泉(09633.HK)股价继续大涨,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报64.5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6.52%。而持股近84.4%的钟睒睒也直接受到股价攀升推动,财富暴增。

除了农夫山泉外,钟睒睒另一大财富来源于其另一家上市公司——万泰生物。

今年4月,从事诊断试剂和疫苗研发、生产的万泰生物(603392.SH)登陆A股市场,上市至今股价涨幅近1750%。截至1月5日收盘,万泰生物报收233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5.43%。根据财报披露,钟睒睒直接持有万泰生物18.17%的股权,并通过养生堂有限公司间接控股56.98%。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6岁的钟睒睒出生于浙江杭州,曾在《浙江日报》农村部做过5年记者。今年浙江日报在一篇名为《B面钟睒睒 记者出身的“独狼”老板》的文章中,还称他是浙商中最会写稿子的人。

1988年初,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经济特区,随之涌起一波海南淘金热,钟睒睒也紧跟着下海。不过,钟睒睒没有加入炒楼大军,反而是看中了保健品行业,经过几年的拼搏,创办了养生堂有限公司,推出了“养生堂鱼鳖丸”一炮而红,随后还打造了“朵而”、“清嘴”、“母亲牛肉棒”、“成长快乐”等十多个品牌和产品,涉足保健品、生物制药、饮料、食品等多个领域。

1996年,已经拥有千万身价的钟睒睒回到杭州建立了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农夫山泉的前身),不过当时市场上已有娃哈哈、康师傅等多家知名饮用水品牌。

钟睒睒另辟蹊径,把健康和更具消费潜力的市场联系起来,将品牌取名“农夫山泉”,还打出了“大自然的搬运工”的广告口号。浙江日报称,钟睒睒所创立的每一个品牌常常是抛开产品属性制约,通过情感和概念上的独到策划,寻求消费者的共鸣。养生堂、农夫山泉一直以来的产品设计和营销风格莫不如此。

在饮料行业,钟睒睒有个外号“独狼”,他鲜少公开演讲,接受专访。“我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同行们在干什么、想什么,我根本不管。” 钟睒睒曾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钟睒睒超巴菲特 全球第六大富豪 农夫山泉股价 钟睒睒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7.88亿建国以来第一巨贪! 华融公司原
     河北:确诊病例19例 无症状感染者40例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1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机构对后市行情判断趋谨慎 历史上很难连
    [基金]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5日LOF基金收益
     基金下跌后补仓技巧 投资者快来看看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今日白银价格多少钱一克?2021年1月5日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5日92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开市吗?春节港股休市几
     2021年春节港股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放几天
    [美股]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电信公司摘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三大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2021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今年人民币是升值
    [债券]  英特转债价值分析 英特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英特发债值得申购吗 投资者中一签有机会
    [黄金]  1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理财]  66岁钟睒睒身家915亿美元 超巴菲特成全
     生肖牛邮票今天发行 生肖邮票有升值空间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价会大涨吗?今年房价会不会大
     八成城市房租下降 房屋租赁市场进入低温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