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从3500到200万 7个财富梦想你能像他们一样实现吗

2013-4-25 17:35:08  文章来源:《好运Money  作者:何丹丹
核心提示:孟国良靠着东拼西凑来的钱把公司运转起来,到了2006年年底,他几乎不需要再借钱支付货款了,公司的资金流开始正常。2008年到2009年,孟国良从公司的盈利中陆续抽出了60万元用来买房,他在上海普陀区、宝山区、嘉定区看了很多房子,有的太贵,有的太

  梦想成真

  他们用各自的智慧积累财富,实现梦想。

  你的梦想是什么?

  他们的经验或许能给你启发。

  文:何丹丹 蒋颖 唐晚霞 赵怡原 袁野 图:裴永宅 李英武

  从3500元到200万元

  陈功不仅得益于钟胜辉在技术方面的优势,更离不开他对市场保持的敏锐反应。

  文:袁野

  人物:钟胜辉 年龄:31岁

  职业:PHPCMS创始人,CmsTop公司创始人

  成真梦想:创业成功并卖出好价钱。

  从湖北农村来的钟胜辉用4年创业,把自己的3500元变成了200万元。而他以此为基础再次创办的IT企业,市值已经升到了2000万元。

  钟胜辉现在的公司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地的一个写字楼里,有35位员工。这是钟胜辉创立的第二家公司。2005年4月,大学还没毕业的钟胜辉在陕西西安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他的第一次创业很容易让人想起一些硅谷传奇人物的早期经历——放弃大学学业、互联网创业、白手起家。

  钟胜辉进入陕西西北大学之后对自己的物理专业并不感兴趣,却在网页制作课上找到了方向——他和三个同学创办了一个校园在线网站,于2002年11月上线。这个网站的用户从西北大学内部,慢慢扩展到西安的各大高校,在全球浏览量排行榜上是第19000位,注册用户5万名。这让四个大学生非常自豪。这些浏览量也是钟胜辉做第一个产品时候的客户基础。

  但校园在线网站的运营需要钱,到了2004年,社交网站就只有他一个人在管理,钟胜辉急需找到能够赚钱的项目。

  个人和企业开设网站都需要虚拟主机为其提供“空间”,这让钟胜辉想到了以校园在线网站的用户基础,经营虚拟主机业务,靠向需要开设网站的个人和企业卖“空间”来赚钱。那时,钟胜辉手里只有3500元,他用3000元租了一个半年期的IDC服务器,用500元租了一个半年期虚拟主机管理系统。分期付款,滚动操作。

  钟胜辉申请了休学,之后他也再无兴趣回到学校完成学业。他用了一周搭建好虚拟主机,并将这个虚拟主机的广告植入校园在线网站以及后来开发的一款免费发布文章的系统中。

  2005年4月,钟胜辉在西安的一个民房小区的两居室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4月正式注册。每月房租400元,有2名员工:一个做客服,月薪500元;一个做设计的实习生,月薪600元。因为资金紧张,又没有其他可以借用的资金,他一直通过分期付款租赁的形式维持系统的运营。

  但没多久,租赁IDC和虚拟主机管理系统的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出租设备的公司不再支持分期付款,租金要一次性全额付清。付完租赁款,钟胜辉只剩下200元。“如果第二天没有新的客户,那我们连生活都没保障了。”钟胜辉说。

  2004年到2006年,钟胜辉的虚拟主机卖出了约1000个空间,每个空间的价格50元至200元不等。2006年,政府公布了所有网站都必须备案的政策,这意味着钟胜辉需要通知虚拟主机系统中的1000名客户一一备案。凭空多了这么大的工作量,跟租赁公司的合作也不愉快,钟胜辉决定将虚拟主机卖出,这也是他创业生涯中第一次把产品卖给别人,5000元。

  当初为了推广虚拟主机,钟胜辉做了一个免费发布文章的系统——9466article。他最初只是想用来推广虚拟主机,没有指望这项业务能赚钱。但推出后有很多用户询问是否有付费版的高端模式。看到这个项目有盈利的可能,钟胜辉很快开发出了PHPCMS网站内容管理系统。2006年春节前,他发布了PHPCMS 2.4版本。钟胜辉趁着用户反响不错的时候做了一次促销团购,一周之内赚了2万元。钟胜辉决定将自己公司的主营业务转移到PHPCMS上。

  2007年8月,他的公司搬到西安的高级写字楼里,有13名员工。经营PHPCMS业务时,钟胜辉发现很多客户都在北京,在很多大项目上无法为北京的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经常被北京的客户放弃。大项目基本拿不到,钟胜辉动起了“北上”的念头。这次,酷6找到了他。

  酷6看好PHPCMS,想让钟胜辉的团队负责开发和运营一个“视频联盟”。钟胜辉被这个计划吸引,2008年5月,他以股票置换的方式把团队和PHPCMS产品卖给酷6,并担任PHPCMS事业部的负责人。这是钟胜辉的第二次买卖,股票置换价值200万元。

  后来,视频联盟计划因为资金问题暂停。2009年3月,钟胜辉放弃200万元股权,离开酷6,再次创业。8月创办CmsTop公司。现在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CMS中一个更加细分的领域——新媒体,给报社、杂志社、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等提供新媒体技术解决方案。2012年公司销售额超过800万元,公司估值超过2000万元。

  对于第二次买卖,钟胜辉自己认为是失败的,但这次买卖,使得钟胜辉从西安转移到北京,可以直接和媒体人交流,帮助他找到了再次创业的方向和精准定位。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财富梦想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