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国师"曹永正:从气功大师到超级富豪

2013-9-13 13:18:49  文章来源:南方周末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54岁的曹永正早年在新疆以特异功能大师闻名,及至京城,广交人脉,完成了从特异功能人士到超级富豪的转型。2003年6月24日,四川西部年代影视基地建设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是王国巨,该公司由四川西部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

神秘的前马厂胡同60号院. (张育群/图)

神秘的前马厂胡同60号院.

  54岁的曹永正早年在新疆以特异功能大师闻名,及至京城,广交人脉,完成了从特异功能人士到超级富豪的转型。

  2013年7月1日,北京后海北边前马厂胡同60号院,北京年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年代”)总部。

  一辆加大号金杯车急速开进一个隐秘的院子,车门拉开,十多名身着便衣的警察钻了出来,冲进位于1号楼的北京年代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四川口音的警官对在场的三十多名员工说,到这个地方集中起来,把手机上缴。这些员工随即被集中到2号楼的一楼多功能厅。

  在多功能厅度过煎熬的8小时后,大部分员工得以在晚上获准回家,除了北京年代的董事长助理蔡洪武。警方当天查封了北京年代公司拥有的1号楼和2号楼,带走了蔡洪武及所有的车辆(包括一辆价值1300万的劳斯莱斯与两辆宝马),并冻结了北京年代公司的银行账户。

  被警方调查的北京年代成立于2003年3月,这家神秘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朱振华,但实际控制人却是朱振华的舅舅曹永正。

  北京年代投资创始人曹永正现年54岁,早年是“新疆三大仙”之一,据说他能通过一个人照片感知此人过去和未来,他甚至因成功预测1993年中国申奥结果而令社会名流和高官折服,圈内人尊其为“国师”。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曹永正旗下的北京年代因卷入腐败案而被有关部门调查。据称,能预测未来的大师曹永正似乎真的预感到了什么,早早已经离境。

  记者从北京年代内部人士处获知,公司被调查,跟成都多宗土地项目,尤其是高新区土地问题有关。

  过去九个月,围绕着四川和中石油的反腐风暴正在持续发酵,众多富豪与官员因为土地或者能源项目问题被卷入调查。成都市高新区则深陷其中,很多土地往事都被翻了出来。

  这个区域,是四川省重点发展的天府新区的核心,房地产项目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现在,包括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燕在内的多位富豪,以及高新区园区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兴、副总经理徐亮等多人均被有关部门调查。

  不过,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纪委的相关负责人均否认知晓调查,“或许是中纪委在介入”。

  据北京年代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曹永正最后一次在公司出现是在2012年11月。曹永正妻子汪文勤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电话采访时则坚称,“我目前在医院养病,公司没有被调查。”

  特异功能大师

  从外表上看,曹永正是一个严肃的中年人。身材中等,体型略胖,衣着并不讲究,就像在小区内随随便便会碰到的一个普通人。

  然而,在1980年代末期“气功热”时,他在新疆以“特异功能”闻名,位列“新疆三大仙”之首。

  1990年代末“气功热”散去后,曹永正转而专注发展政、商与演艺界高端人群的关系,与多位政法、石油系统的高官结下深厚私交,在一个他精心维系的名流圈里,曹永正被人尊称为“国师”。

  《人民日报》主任记者赖仁琼写过一篇《奇人曹永正》(收入赖著《往事如潮》,1998),记述了他的神奇事迹:他具有特异感知能力,对一个人的照片、一张名片,或者是一个人经常使用的东西,便可在几秒、几十秒之内,感知此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很多大医院束手无策的疑难病症,能够被他手到病除;他同时是专业作家、书画家、心理医生、风水大师、企业家……

  这本书称,上小学三年级时,曹永正就表现出特异感知能力。他曾经通过砍掉一棵枝干弯曲的桑树,治愈了一位脊柱弯曲的患者;他曾经提前一年预测1993年奥运会申办哪座城市将胜出;而通过电脑记事簿上一位富豪的名字,曹永正甚至预测到该富豪在7天之内会有心脏问题——随即果然应验,那位富豪十分感激,帮助曹永正1997年在香港成立了“世界名人康复咨询俱乐部”,会费80万美元,会员有“外国总统、国务卿、大企业家和大艺术家”。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后来随父亲所在的新疆建设兵团到准葛尔盆地南缘的鞑子庙,小时候靠父亲在125团的微薄收入过日子。

  1982年从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曹永正先后担任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史志工作者,后来凭着“特异功能”,成了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心理咨询门诊部“心理医生”,也成为新疆地区诸多名流与高官的座上客。

  “只要是新疆出来的名流,曹永正都很熟。”北京年代投资一位人士对记者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招拍挂 鲁梅克斯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