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90后美女创业记:为大学生提供招聘信息 月入十万元

2016/1/5  文章来源:华龙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就这样,三个人成立了一个创业团队,开始接外包项目(网站、APP等产品定制开发).  最初,团队的客户大多是一些有创业想法的学生。目前,“牛小招”有10余名成员,是一个由3个软妹子带领着一群硬汉的创业团队,团队的成员大多是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

  3位“白富美”的故事

  邂逅新成员合照

  曹凤莲是重庆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但她还有另外一个更为人熟知的身份——“牛小招”APP创始人。这个23岁美女的创业经历就像一部青春偶像剧,有些不可思议,却又在情理之中。

  三个软妹子的创业之旅

  曹凤莲品学兼优,在重大读书期间,连续五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的人总是会互相吸引,读研时,她结识了同学院的高璇、张金梦两位朋友。

  三个人经常约在一起吃饭、逛街,交流越深越觉得相见恨晚。“交流之后会发现,我们三个的性格、特点是互补的,自己的短处刚好就是对方的长处。”就这样,三个人成立了一个创业团队,开始接外包项目(网站、APP等产品定制开发).

  最初,团队的客户大多是一些有创业想法的学生。今年五月,“路创”制造业的投资商主动找到她们,洽谈合作事宜。

  第一次有大企业主动谈合作,这让三个妹子受宠若惊,但很快,她们的思想就发生了转变,“在企业面前,我们是合作关系,身份地位是平等的。”曹凤莲说,那一个项目让三人尝到了企业的甜头。此后,三人开始主动接触企业、谈业务。

  六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少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却为找工作而烦恼,企业也为招揽不到理想的人才而苦恼。曹凤莲分析道:“这是校别歧视以及资源不均造成的结果。”

  于是,今年七月,团队广纳人才,开始建立自己的APP——“牛小招”。在这个平台上,毕业生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每个高校的宣讲会,能有效解决校别歧视导致的就业机会失衡问题。

  目前,“牛小招”有10余名成员,是一个由3个软妹子带领着一群硬汉的创业团队,团队的成员大多是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研究生。

  创业路上甜苦有许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牛小招”风风火火地上路了。

  但这条路却有不少艰辛。第一次通过竞标得来的项目,“牛小招”就被骗了。原本价值五万元的项目谈成五千元,不了解时常行情的团队却开心地接了下来。双方经过口头协商后,三个妹子就带领她们的硬汉团队开始认真工作。

  辛辛苦苦敲了两周的代码,大家都格外有成就感,等待着甜蜜的收获。但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居然收到了成品却一直不付款。

  没有任何纸质承诺和证明,一群研二的学生也无法维权。不甘心的张金梦开始“死缠烂打”,这件事最终以对方付了一千元报酬而不了了之。

  损害了自己的利益,收获的却是教训。从那以后,大伙儿开始了解市场生存法则,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机制。

  在职场上,这个团队遇到的诱惑也很多,不少企业屡次向他们抛出橄榄枝,希望“牛小招”入股自己的企业,北京一家公司甚至承诺每一位成员两万元月薪。面对这些,他们更加相信“牛小招”的前景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团队的单身率竟高达百分之九十。无论是三个“软妹子”这样有颜值还要靠实力吃饭的女神级人物,还是工作能力优秀的后台、前端开发工程师,有对象的统统在加入团队不到十天“被分手”,没对象的更是难以遇到合适的人了。因为他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谈恋爱。大家因此把团队自嘲为“单身狗团队”。

  团队自7月份成立以来,曹凤莲带领着她的软妹子和硬汉们屡创佳绩,参加了十二项大赛、进行了十九次路演、谈判了二十五个项目,进账65万元整,平均月入十万。目前,“牛小招”正在稳步开发当中,将于本月上线。

  “我们相信自己这个产品,更相信我们这个团队。”创业成功靠人才,更靠人心。作为团队创始人,曹凤莲说,虽然目前成员的薪水有限,但每一个人创业的热情和决心却有增无减,并始终团结友爱,这让她很感动,“相信再过不久,‘牛小招’定会给每一位家人一个美好的回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