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长假临近 电商平台宠物喂养“爆单”

2019/9/17 8:46:06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李丹琦
文章简介:《IT时报》记者发现,在淘宝、微信、微博等平台,已经诞生了不少可以在假期为宠物们提供上门喂养的服务。大婷表示,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橘子派的“铲屎官”日单量在5~6单之间。

  来源:IT时报

  记者 李丹琦

  国庆长假是不少人外出游玩的好时机。不过对于家里养了宠物的人来讲可能就有些纠结了,这段时间宠物“主子”们的日常吃喝成了难题。

  《IT时报》记者发现,在淘宝、微信、微博等平台,已经诞生了不少可以在假期为宠物们提供上门喂养的服务。就目前的单量来看,市场不小,收入也很可观。

  淘宝、微信十一订单爆棚

  在淘宝上搜索关键字“宠物喂养”,搜索结果中会出现不少可以为宠物们提供上门服务的店铺。“丘比北京上门喂猫喂狗”“橘子派上门喂猫”“北京同城上门喂猫”“二头妖兽宠物上门喂养”……《IT时报》记者发现,以上店铺的上门服务的价格在80~100元区间,少数店铺的单量已经破百。

  85后的大婷是“橘子派”的负责人。她有着3年多的养猫经验,家里有一只橘猫。目前,她创立的“橘子派”专为上海的猫咪“家长”们提供上门服务。

  3年前,因为想“撸更多的猫”,再加上考虑到可以给猫咪赚点猫粮钱,大婷做起了上门喂猫的生意。期间,她先后通过豆瓣、猫咪论坛、微信公众号、淘宝等平台积攒了一些“猫家长”。

  大婷向《IT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淘宝、微信已成为橘子派的主要接单来源,且两个平台的订单数量基本持平。9月12日,距离十一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橘子派的十一订单也即将约满,届时大婷将不再继续接单。

  上门喂猫,不止“铲屎”这么简单

  随着订单数量的增长,她开始招募更多的“铲屎官”。截至目前,橘子派已有近30人的规模,“铲屎官”也都是兼职,人员构成来自资深养猫家长、流浪猫救助人、兽医等宠物行业相关人士。

  “与传统的喂猫公司不同,橘子派本身并不是一个盈利的平台。”大婷向《IT时报》记者表示,“我们不会向‘铲屎官’收取任何佣金,在我们的铲屎官中,不乏流浪小猫小狗的救助人,他们一定程度上承受相应的经济压力。为此只要上门喂猫,产生的收入都会一一发到上门铲屎官自己手里。”

  大婷补充道,过年期间,因为订单数量暴增,传统的喂猫公司一个人要跑30多单,上门喂猫的时间会比较短。“与之相比,我们就不会这么做了。我们的‘铲屎官’上门喂猫时的时常基本在40~60分钟,而且对于订单的数量也会有严格地把控。”大婷说道。

  在大婷看来,喂猫是个体力活,而且容错率为零。“照顾小猫不是很多人想象的上门铲屎就结束,除了要给猫咪喂食、换水,我们的‘铲屎官’还会给猫咪铲屎、观察猫咪的状态、安抚猫咪的情绪甚至陪玩等。

  今年春节期间,一家名为pidan的宠物机构出现上门喂养员告急、订单积压、喂养不及时的情况,有的宠物甚至超过70小时断水断食,这一事件源于微博,后续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

  大婷表示,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橘子派的“铲屎官”日单量在5~6单之间。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之所以会出现“上门喂养”的新型服务,这与国内巨大的宠物市场息息相关。

  根据狗民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同比增长27%。中国城镇养狗、养猫人数达5648万,全国城镇犬猫数量达到9149万只。另外,在2018年中国宠物市场中,狗主人年均消费为5580元,猫主人年均消费为4311元。即便如此,上门喂猫的安全问题依然不容忽视。

  上门喂猫喂狗,对于用户而言最关注的还是安全问题。如果陌生人进到家中发生了偷盗等恶性事件,对于用户、服务机构都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以大婷的橘子派为例,会对“铲屎官”进行实名认证,比如“铲屎官”需要将自己的户口本、居住信息、学历信息、身份证、劳动合同甚至支付宝的芝麻积分发给大婷进行核实。核实完毕之后大婷会前往铲屎官家中进行家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喂猫 喂养 pidan 支付宝 宠物市场 猫咪 橘子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曹德旺:中国与发达国家竞争 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奥巴马纪录片为什么选福耀美国工厂?曹德旺回应
    [银行]  金融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商业银行的员工结构也
     银行业为何降速发展?两年半处置不良4.4万亿 资
    [股票]  Costco上海店10000瓶茅台再售罄 李保芳中秋暗访
     五问ST银亿实控人熊续强:百亿级资金到底去了哪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油价调整蕞新消息:9月3日24时 本轮成品油上调板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9/17)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17)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12年来美最大规模罢工!9州33厂关闭连特朗普都惊
     在百度搜索"微软承认" 你会发现一个新世界
    [外汇]  开盘大涨,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升破7.09和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逾300点 升破7.08关口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长假临近 电商平台宠物喂养“爆单”
     圆脸MM请试试 这里有5款让肉肉脸秒变V脸的发型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海南将暂时关闭全部互联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渠
     部分省区市已明确当地房贷利率加点下限
    [汽车]  6.99万的国产黑马杀进前十!8月大家都在买这些S
     自驾游的可靠伙伴 广汽三菱欧蓝德长途体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