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甘蔗几月种植合适,甘蔗种植条件和收获季节

2021/1/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甘蔗几月种植合适?甘蔗的种植季节,也是有规律的,有两个季节,春季和秋季,具体看看:  种植在春季进行,具体在2-4月,不超过4月。当然,有些地区会在秋天种植。它的种植方法很简单,多是用甘蔗芽进行。选择长的和粗的。最好有疏松肥沃的土壤。处理后可以种在地下,多见光很快就会发芽。另外要注意管理,及时施肥浇水。  第一,种植时间  

  甘蔗几月种植合适?甘蔗的种植季节,也是有规律的,有两个季节,春季和秋季,具体看看:

  种植在春季进行,具体在2-4月,不超过4月。当然,有些地区会在秋天种植。它的种植方法很简单,多是用甘蔗芽进行。选择长的和粗的。最好有疏松肥沃的土壤。处理后可以种在地下,多见光很快就会发芽。另外要注意管理,及时施肥浇水。

  第一,种植时间

  一般春季2-4月种植,不会晚于4月。但有些地区会在秋季种植,具体在8-9月间,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最适宜的时间是8月下旬,否则冷却后不利于发芽。

  第二,甘蔗什么时候成熟

  甘蔗通常在10月左右成熟,可以吃到第二年的3月和4月。事实上,甘蔗和许多甜水果一样,是在春天播种,在深秋收获的。离冬天越近,味道越甜。

  现在科技逐渐发达,甘蔗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现在温室技术发达,可以控制植物生长的温度和湿度;而且,食品的深加工也在不断发展。甘蔗被制成各种二次加工食品。包装技术和发达的物流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吃甘蔗。因此,作物没有季节性。

甘蔗成熟.png

  甘蔗营养价值高,水分多,占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最丰富,其中蔗糖、葡萄糖和果糖占12%。此外,通过科学分析,甘蔗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其他物质,如蛋白质0.2g、脂肪0.5g、钙8mg、磷4mg、铁1.3mg.

  第三,种植条件

  甘蔗种植的自然条件要求年平均气温18-30,高于10,活动积温约6500-8000。还要求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冬夏季温差大,降水充足,冬季最低气温不能超过0。最好种植在平原或平坦的地形地区和太阳辐射丰富的地区。

  第四,种植方式

  1.选蔗芽:多种蔗芽种植,选尾芽长而粗,抗寒性更强,发芽更快,产量更高。

  2.地块选择:选择便于排水的地块,土质疏松肥沃,可先耕种,适量施肥后再种植,使养分更好生长。

  3.种植甘蔗芽:土壤处理后,可以在土壤中种植。方法很简单,直接种就行了。覆土时注意不要腐烂太厚。确保它有足够的光照,这样它就能很快长出新根和新芽。

  4.后期管理:种后管理很重要。应及时施肥,施用适量的氮、磷、钾复合肥。最好是和浇水一起做,这样肥料可以尽快稀释,更容易吸收。甘蔗芽长到一米左右,每半个月育肥一次,水分要充足,这样管理才能长得快,长得壮。

  第五,如何保存甘蔗

  1.地面存储方法

  在蔗田及其附近,选择一个避风的地方,耙松表层土,倒入湿地表,将甘蔗堆成一堆,高约2米,用新鲜的甘蔗叶覆盖,并在甘蔗叶上加一层土。这种方法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甘蔗地.png

  2.挖沟方法

  该方法适用于无霜期或无霜期储存甘蔗。通过使用蔗田沟渠,甘蔗被捆绑并放入沟渠中成小堆,距离为半米。甘蔗堆里堆满了湿土,盖满了土。在储存期间,必须防止甘蔗堆积水。

  3.窖藏方法

  适用于严寒地区储存甘蔗。选择一个没有积水的地方,挖一个深度30-60 cm,长藤茎宽的地窖(阴雨地区要在地窖内外开挖排水沟)。十捆甘蔗水平堆放,高度为5-7层,甘蔗的头部可以面向全程,也可以横过头和根。每个地窖不超过5000公斤。鲜蔗叶置于窖底、周边、上部,浇两次冷水,保持窖内湿润。当气温降至10以下时,用泥浆覆盖地窖并密封。储存温度控制在4-9,湿度在80%-90%左右。可以贮藏几个月甚至地窖贮藏越冬。

  关于甘蔗几月种植合适相关内容已经给大家介绍清楚了,由于现在都有大棚种植,一年四季都是可以种植的,所以我们其实一年四季都能吃得上,红薯苗的培育方法,大家不妨看看,我们吃的红薯,是如何种植出来的。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甘蔗种植条件 甘蔗几月种植合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春运首日中国预计发送旅客1991万人次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与世卫总干事通电话
    [银行]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招商信用卡怎么注销 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股票]  股价偏离10日均线乖离率指标 BIAS指标使
     温斯坦的相对强弱指数公式 rsi指标使用
    [基金]  私募继续看好 人气行业龙头股
     大基金再来减持 多只半导体公司业绩大爆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2021年1月29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生猪期货今天走势 主力以0.77%收跌!
    [股评]  1月29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1.92%抱团板块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WSB概念股大幅下
     散户“史诗级”轧空机构后 始作俑Reddi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美力发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能够赚多
     可转债午前大幅跳水 15只可转债集体闪崩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40岁失业了做点什么好 中年赚钱养家的好
     郎朗妻子吉娜生子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
     楼市"王炸"级调控来了 2021年房价预测是
    [汽车]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为什么涨价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