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4岁遭抛弃 寻父多年的黄秋生与英国哥哥团聚(图)

2018/3/27 15:32:57  文章来源:娱情记事本综合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BBC报道,多年来,香港演员黄秋生一直在寻找他的英国父亲。与黄秋生谈笑的是两个74岁的英国人,他的两个异母兄弟——在上星期之前,他们与这个英文名叫安东尼(Anthony)的香港著名演员从未谋面。

  黄秋生的两位哥哥从BBC的专访得知弟弟的存在

  据BBC报道,多年来,香港演员黄秋生一直在寻找他的英国父亲。如今他表示,BBC早前对他的报导播出后,他找到了在澳大利亚那个此前并不知道他存在的英国家庭。

  3月的香港,黄秋生与两个身形高大、满头银发的老人进行了一场他们此前从未想过会发生的聚会。

  与黄秋生谈笑的是两个74岁的英国人,他的两个异母兄弟——在上星期之前,他们与这个英文名叫安东尼(Anthony)的香港著名演员从未谋面。

  “Amazing(神奇)”、“Impossible(不可能)”、“miracle(奇迹)”,是56岁的黄秋生谈及对这件事的感受时用到的三个英文单词。四届香港金像奖得主仍然未敢相信,这件事在他的人生里真实地发生了。

  数十年来,这个在香港家喻户晓的中英混血演员,一直在断断续续地找寻那个在他四岁时就移居澳大利亚的父亲。

  费德烈·威廉·佩里(Frederick William Perry)是前港英政府官员。黄秋生从他母亲黄尊仪那里知道他的一些零碎的信息,以及保留着的一些旧照片,但无论是香港红十字会还是其他机构,寻亲一直未有结果。

  今年早些时候,黄秋生接受BBC中文访问时谈到了他的父亲。在那次访问中他曾提到,在童年时期,对于自己“中不中”、“英不英”的身份认同有过困难,如同生活在“夹缝”中间。至去年5月,他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一条寻找父亲的帖文,并附上照片,希望互联网时代的世界能给他更多线索。

  在BBC的报道发布之后一天,脸书上一个叫“Hong Kong in the '60s”的主页上出现了热心人希望帮助黄秋生找寻父亲的帖子。据黄秋生表示,在世界不同时区关注该主页的三位女性,开始自发找寻各类家族历史信息,并实时转发到黄秋生那里。

  黄秋生说,几乎每隔两天就有一些新的信息传到他那里。

  3月2日,他在脸书上发布另一条帖文称,有人找寻到一个英国家庭的信息,相信就是佩里一家。

  他说他几乎不敢相信,但是所有的名字、年份和地点,全都对上了。

  黄秋生说,他当时觉得:“不是吧!”

  黄秋生晒照寻找生父

  彼岸的惊讶——在7400公里之外

  与此同时,74岁的约翰·佩里(John Perry)当时正与他的孪生兄弟大卫(David)在太平洋上一艘游船上。

  他们收到一封来自英格兰一位表亲的电邮。约翰表示,邮件中说,有“一件相当敏感的事情我应该要知道”。

  大卫也同样从儿子那里收到一张照片,显示他们的父亲抱着一个婴儿。

  下船回到他们所居住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之后,兄弟二人才看到了BBC的访问,访问中提及的那个男人,就是他们的父亲。

  约翰说:“我们对整件事情相当吃惊。”

  他们当时不知道如何直接联络到当中接受访问的那个人,只是从画面上看到了神戏剧场的名字。通过网络搜索后发送电邮到这个由黄秋生担任艺术总监的剧团,向对方表示,他们有可能与黄秋生“至少是异母兄弟”。

  终于与黄秋生联络上的时候,大卫和约翰都感到非常震惊。

  “等我从地上爬起来之后,”约翰笑说,“大卫和我详谈了一番。我们决定,最好还是来看看他。”

  3月20日,大卫、约翰和黄秋生三人在香港见面。

  黄秋生说,找了几十年,最终在两个星期内就发生了这一切,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大卫说:“我们一见如故。”

  黄秋生和妈妈

  不圆满的团圆

  遗憾地,老佩里已经于1988年过世。大卫与约翰两兄弟表示,父亲在生时从未提及过自己的另一个家庭。

  “对于发生的事情,我们一无所知,”大卫说。

  他们与黄秋生用这次相聚的时间,将各自人生中未知的部分拼接了起来。

  黄秋生从两个哥哥那里得知,费德烈·佩里曾加入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并在二战抗击纳粹的著名空战不列颠战役(Battle of Britain)中服役。

  1955年,佩里携同妻子维拉·马乔莉(Vera Marjorie)、女儿维拉·安妮(Vera Ann),以及双胞胎儿子约翰和大卫移居当时的英属香港。佩里在港英政府物料供应处担任官员。

  几年后,佩里一家短暂回到英国。约翰和大卫在这段时间加入了皇家空军,而费德烈则在之后返回香港。

  大卫向BBC表示,应该就是在“那一年或之后不久”,父亲就结识了黄秋生的母亲。

  黄秋生在1961年出生。据他回忆,父亲在60年代中期离开了他和黄妈妈,携英国一家人移居澳大利亚。

  佩里在此后与黄秋生母子二人通信了一些年,但从黄秋生12岁那年开始,失去了一切联络。

  在皇家空军服役过后,大卫与约翰也移居澳大利亚,与父亲重聚。

  大卫表示,他会希望自己在更早的时候就知道黄秋生的存在。

  但是兄弟二人表示,对于在此时发现这个隐瞒了数十年的秘密,他们并不感到恼怒。他们也相信,他们的母亲——在1972年去世的维拉·马乔莉,对这一切应该并不知情。

  “我们知道在人生当中,很多人都会遇上伤心事,”大卫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来到这里与安东尼见面,了解这一切发生的背景。”

  他们相信,父亲在天上也会为他们兄弟团聚而感觉到喜悦。

  黄秋生母亲黄尊仪年事已高,并患有脑退化症。黄秋生表示,他曾试图告诉妈妈,他已经找到了父亲一家的两个哥哥,但是黄女士已经无法给予清晰的回应。

  “本来是喂她吃饭,她忽然间不吃,”黄秋生说。

  “但是我说:‘嘿,我不会走掉的,我还会在这里和您一起的啊……’她又再张开嘴吃饭。”

  黄秋生

  填补空白

  大卫和约翰在香港与黄秋生共度了畅谈的数天。三人均向BBC表示,他们很快就已经情同手足,并且将等候黄秋生今后去拜访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大家庭。

  大卫表示:“我们希望进行一次美妙的大聚会,让安东尼感觉到他是我们家庭的一分子——他就是我们家庭的一分子。”

  佩里兄弟二人在此前对于黄秋生的演艺生涯一无所知。

  但他们已经开始在网上查找黄秋生的作品,了解这个出演超过150部电影、四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座的弟弟。

  他们表示,黄秋生的电影明星身份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兄弟情谊。

  “无论他是演员还是普通工人,对我们来说都没有区别,”大卫说,他们仍然会选择来与弟弟见面。

  黄秋生表示,通过与两位哥哥团聚,了解更多父亲与家人的事情,也帮助他更加明白了自己。

  “通过他们,我知道很多我爸爸的事情,”黄秋生说,“也明白了自己的很多行为——为什么我会是这样。”

  他说,他理解了自己自幼年起的顽皮和热心帮人的习惯,“原来我爸爸就是这样的”。

  “譬如,我会去玩音乐,原来我哥哥也玩音乐;我会去打西洋拳,原来我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打西洋拳的,是个中量级冠军。”

  “知道很多事情的时候,发现是这么奇妙,有些东西原来好像写在了DNA里面一样。”

  黄秋生说,这对他而言是一堂“人生课”,在他终于能平静地放下过去之后,新的旅程就开始了。

  “我爸爸曾在信里说,如果我是一个good boy(好孩子),他就会帮我搞定所有的事,”黄秋生回忆说。

  “我想他觉得我现在是good boy了吧,所以就派两个哥哥来给我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秋生 不列颠战役 寻父 英国皇家 皇家空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三位新任副总理的最新活动
     中国外交部公布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条例草案 公开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中国芯"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 8股或走向世界
     券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看好行业机会(附股)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0股(3/2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8)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又摊事儿!脸书被曝秘密收集Android用户通话和短
     联邦贸易委员会非公开调查Facebook!州检察长向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4岁遭抛弃 寻父多年的黄秋生与英国哥哥团聚(图)
     周立波开庭前发声明:只有冤屈没有过错 更无罪行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沃尔沃发布全新T3汽油发动机 将用于XC4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