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江苏警方介入阴阳合同案 范冰冰姐弟被限制出境

2018/7/30 10:02:33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李微敖
文章简介:近日,江苏警方已介入知名演员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范冰冰身边数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与此同时,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至于范冰冰本人,有消息人士称,她目前人在北京,尚未被采取强制措施,“不过她和她的弟弟

  近日,江苏警方已介入知名演员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案,范冰冰身边数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与此同时,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

  2018年7月26日,数位消息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记者做上述介绍。经济观察报记者亦多次通过电话及短信等方式,联系范冰冰及其身边工作人员,但他们的手机均一直处于或关机、或呼叫转移、或没有回应的状态。

  范冰冰(资料图)

  税务部门调查无果警方介入

  消息人士介绍,范冰冰一案,源于2018年5月底,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在其网络上的举报。

  彼时,崔永元在其新浪微博上,晒出几张演艺合同照片,合同中有范冰冰的名字,合同约定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人民币。而后,崔永元又称,有演艺人员采用“大小”合同(“阴阳合同”),另行约定片酬为5000万元,两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实际只在片场演出了4天。此行径有涉嫌严重偷税漏税的嫌疑。

  尽管在6月初,崔永元改口称6000万元“阴阳合同”的当事人并非范冰冰,但已引发公众对于范冰冰的普遍质疑。数位政府部门的人士也对经济观察报记者介绍,高层亦关注到“阴阳合同”事件,并作出了批示。

  在此前后,税务部门介入调查。

  “然而税务部门在调查了一段时间后,没有取得太多的进展和突破,这使得税务部门承担了较大的压力。”一位接近国家税务总局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另一位知情者则详细介绍说:

  因为范冰冰旗下公司的财务会计力量较为薄弱,在6月初,也就是税务部门介入调查前后,一家与她关系较为密切的上市公司里,一位具有丰富的财务和审计能力的人士,应邀来到范冰冰旗下公司的应对处理。同时,该人士还以范氏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身份,接受了国家税务总局,以及北京、江苏、新疆等地税务部门的调查。

  工商材料显示,范冰冰为法定代表人、股东,或者高管的公司,在中国内地至少有12-13家,分别注册在北京、江苏无锡、新疆霍尔果斯等地。

  “6月底7月初,警方开始介入范冰冰‘阴阳合同’一案”,上述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该人士称,最早是北京警方以传唤的方式,将那位上市公司的专业人士带走。

  所谓传唤,有刑事传唤及治安传唤两种。根据《刑事诉讼法》,刑事传唤是指“对于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传唤到指定的地点或者他的住所、所在单位进行讯问”。刑事传唤的时限为12个小时,最长可延至24个小时。《治安管理处罚法》没有对治安传唤做出定义,只规定时限为8个小时,最长也可延至24个小时。

  该人士究竟属于哪家上市公司?数位人士称,这就是与范冰冰多年密切合作的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300027.SZ,下称华谊兄弟)。

  7月27日,经济观察报记者通过电话留言、电子邮件采访等方式,联系华谊兄弟董秘办公室以图求证,但至发稿时,暂未回复。

  涉案人员被监事居住范氏姐弟禁止出境

  知情人士介绍:2018年7月2日,这位上市公司人士的家属,在北京领取到了由江苏警方签发的拘留证,得知其已因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被拘留,并于当日移送到了江苏常州的看守所。

  《刑法》规定,“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是指故意隐匿、故意销毁有法定保存义务的会计凭证和帐簿、财务报告,情节严重的行为。

  对此的量刑标准是: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7月3日、4日,上述涉案的人士家属及其委托的律师,来到江苏常州及南京等地,又被告知,该人士已被变更强制措施,改为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同时警方表示,暂不同意安排律师的会见。

  7月27日,经济观察报记者数次致电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的办公电话,但未有人接听。

  知情人士同时介绍,除去上述上市公司的专业人士,接受警方调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还包括范冰冰身边的数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是外籍人士,跟范冰冰合作了至少有十几年,既做过她的经纪人,也担任了范冰冰旗下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职务。”

  亦有消息人士表示,“范冰冰的外籍经纪人被带走调查,这在娱乐圈已经传播了有一段时间了。”

  7月27日、28日,经济观察报记者多次拨打该外籍人士的手机,均处于“呼叫转移”的状态。

  至于范冰冰本人,有消息人士称,她目前人在北京,尚未被采取强制措施,“不过她和她的弟弟范丞丞,已被边控,限制出境。”

  “近期有一档综艺节目,要在中国境外录制,邀请了范丞丞。但是临到头,发现他已无法出境,一查才知道他和姐姐范冰冰,均已被‘边控’了。”

  对此,经济观察报记者数次试图联系范冰冰及“范冰冰工作室宣传媒体拓展”张晓威求证,也暂未获回复。

  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官员则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对于正在办理案件中的涉案人员及其近亲属,采取边控的措施,一段时间内限制出境,是常规做法。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李微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朝鲜归还55具美军士兵遗骸 川普:“感谢金正恩说
     俄举行阅舰式庆海军日 新护卫舰火力比肩“阿利伯
    [银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股票]  四川等6省市招标二类疫苗 除长生生物外疫苗公司
     疫苗风波中的武汉生物:研发能力下降 涉多起行贿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30)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30)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脸书提升扎克伯格及其家人安保津贴:税前1000万
     Facebook一日蒸发1145亿美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江苏警方介入阴阳合同案 范冰冰姐弟被限制出境
     女子买房被收17万推广费 售楼方:钱不退 可以打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碧桂园回应安徽六安工地坍塌事故:特大暴雨造成
     碧桂园高周转之殇:六安项目再现六人死亡 今年事
    [汽车]  东风日产新款楼兰开卖! 配置升级-售23.88万起
     奔驰GLB明年正式亮相 造型方正/有望推7座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