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德云社回应吴鹤臣众筹百万:私人行为 郭德纲将援助

2019/5/5 16:05:27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观察者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刚刚,@德云社发布“关于吴帅(艺名:吴鹤臣)病情及若干问题的声明”,表示公司已开展内部募捐,公司及郭老师将继续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最近,德云社成员、郭德纲弟子吴鹤臣突发脑出血,因全家没有经济来源无钱救治,向社会各界众筹100万巨款。

  刚刚,@德云社发布“关于吴帅(艺名:吴鹤臣)病情及若干问题的声明”,表示公司已开展内部募捐,公司及郭老师将继续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吴帅有北京医保,之前吴帅之妻发起的众筹系其私人行为,受捐款项将按平台规则由平台方直接划入医院账户。

  此前报道

  德云社吴鹤臣脑溢血,众筹100万治病:有车有房都不能卖

  以相声闻名于世的德云社,因为一起众筹事件又登上了热搜。

  最近,德云社成员、郭德纲弟子吴鹤臣突发脑出血,因全家没有经济来源无钱救治,向社会各界众筹100万巨款。捐款通道一开,立刻在网上掀起了不小波澜,网友相继发起灵魂N连问:难道德云社没给他上医保?怎样的脑出血要100万?为什么不找郭德纲?更有争议性的是,吴鹤臣家在北京明明有汽车和两套房产,似乎压根不缺钱……

  对此,吴鹤臣妻子张泓艺于5月3日晚解释称,自己不懂众筹平台的规则才会错填100万,房子没证不能卖,车子要用不能卖,德云社内部也没有不管。截至当时,她已经筹到了14万多,并将通道关闭,以后有需要会再行商议开通。4日上午,她再度更帖,强调没有逼捐骗捐,并承诺一切费用都将公开透明。而目前为止所产生医疗费用,全都由他们自家承担,没有动用一分钱善款。

  吴鹤臣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根据德云社的家谱,这位吴鹤臣是北京昌平人,原名吴帅,1985年生人,2009年拜师。

  按照吴鹤臣母亲来女士5月2日在众筹平台的说法,今年4月8日凌晨,吴鹤臣突发疾病被送往天坛医院,随即被诊断为脑出血。“CT上看出血量非常大,做CTA时人已经失去意识”。

  吴鹤臣的CT

  来女士还透露,儿子在2天内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很顺利,术后已经在重症住了20多天。直到5月2日,吴鹤臣才清醒且成功脱离呼吸机,但右侧肢体偏瘫也不能说话,好在意识清醒,如情况稳定就可以进入康复期。

  然而,他们夫妇的退休收入远远不够药物及治疗的开销,“万般无奈下,只好恳求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这位苦命的孩子战胜病魔。捐出一分零钱,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延续孩子生命。”

  他们要筹多少钱呢?

  100万……

  看到这个数字,不少微博网友立马震惊了:难道你儿子身在德云社,连医保都没有吗?

  什么样的脑出血要100万,这是要靠众筹发家致富的节奏啊……

  再说,为什么不找郭德纲帮忙?岳云鹏就曾亲口承认,2009年自己还籍籍无名之时,母亲心脏病病重,就是郭德纲出的医药费。

  当然,也有人觉得不管怎样,也不能把郭德纲扯进来“道德绑架”。

  那么问题来了。吴鹤臣到底什么家庭条件,竟需要100万的巨款?

  求助帖下方的补充信息中,来女士写了家里“无房产”,有一辆价值13万的汽车,家庭年收入仅有7万元。而且,吴鹤臣是有医保的……

  她接着解释,因吴父患有脑梗塞,家里原本就花了不少钱,只有15万存款。而吴鹤臣前期两次手术和检查已花费了将近10万元,后期手术、复查、吃药、康复等等最少要花50-60万元。而儿子的后遗症会使他丧失工作能力,彻底告别相声舞台。

  过了一天,来女士又晒出了一串长长的清单,详细地列出后期各方面所需费用,比如:

  天坛附近租房两年,要12万;

  请护理半年,要4万;

  针灸推拿三个月,要1万;

  颅骨修复手术,要4-10万;

  此外,复查、吃药、理疗都不详,儿子儿媳在康复期都无法外出工作,全家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积蓄。而吴鹤臣此前在德云社的月薪,平均只有6000块……

  同时,清单上还透露了个略显“矛盾”的信息点:

  吴鹤臣父母名下有两套房,虽然没房产证。这辆汽车则属于婚前财产,是妻子的陪嫁。

  这下网友们发出了更加灵魂的三连问:在德云社呆了10年,工资就6000块?

  北京两套房,看来你家境还挺殷实?

  敢情众筹除了治病,还得给你们全家养老……

  面对诸多质疑,5月2日晚,吴鹤臣1998年出生的妻子张泓艺,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她先是发表了一篇题为“生而为人务必善良”的长文,详细讲述了自己在陪伴吴鹤臣手术期间,由悲到喜再到悲的心路历程,强调他们“没伤天害理,只是没有家底”。

  3日一早,她又发布一篇题为“公道自在人心”的长文,哭诉自己这段时间对丈夫的思念之情。在明知丈夫不会回复的情况下,她只能以发微信的方式聊表寄托:

  那为啥要筹100万这么多呢?

  张泓艺的说法是,她不会用众筹平台……“首页让输入金额,就输了一个上限额度。”截至目前,她一共筹到了148184元,重要的数字说三遍。

  谈及有车有房的问题,她晒出了其中一套所谓的“房本”,不过是一份“铁路公有住宅租赁合同”的“小产权”。而另一套,她称归吴鹤臣爷爷所有,跟吴鹤臣没什么关系,她愿意“接受一切资产调查”。

  然后她补充道,两套都是六环外的公租房,一套在父母名下,一套在爷爷名下,爷爷已经过世,两套房子都不能卖。出租的话也不现实,一来搬家需要时间,二来她也分身乏术,照顾不了吴父吴母。

  那辆汽车则为婚前购置,家中有两个瘫痪病人,日常出行很是麻烦,也不能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世园会“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超32万人次
     2019巴菲特股东大会最全实录:6小时20大亮点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乐视网及贾跃亭遭立案调查 1716亿市值蒸发
     贾跃亭和乐视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涉信披违法违规
    [基金]  A股急刹车上证失守3200点 基金二季度观点现分歧
     为什么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值得买?主要原因有三个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没有教科书能预料到" 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前谈经
     抖音腾讯等中国公司默默攻占美国市场 一季度创收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德云社回应吴鹤臣众筹百万:私人行为 郭德纲将援
     5人涉嫌帮中国学生代考托福在美被捕 运作40余人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海南暂停富力红树湾商品房销售 项目被曝破坏红树
     丹东:二手房加入限售,同一楼盘房价月涨幅不能
    [汽车]  颜值即正义,这些车的内饰你觉得好看吗?
     吐血整理!自驾游必带的装备是这几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