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赵薇疑似被封杀,其主演的多部影视作品已被中国网络平台“除名”。

据21财闻汇报道,有网民昨(26日)晚发现,《还珠格格1》《还珠格格2》《情深深雨濛濛》《画皮》《虎妈猫爸》等作品的百度百科简介里已删除了赵薇的名字。

在《还珠格格》系列中,林心如的名字排在第一位,后面分别为范冰冰、苏有朋、张铁林、周杰,但赵薇的名字已消失不见。

赵薇曾在《还珠格格》前两部中饰演“小燕子”,红遍中国大江南北。(互联网)

此外,腾讯视频下架了前两部《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等作品;爱奇艺搜索“赵薇”的关联作品仅有播放源为搜狐视频的《夕阳天使》;优酷搜索“赵薇”时,显示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果未予显示”;赵薇的微博超话也已经显示不存在。

中国官方尚未对赵薇疑似被封杀作出说明。有网民分析,可能与张哲瀚事件或赵薇夫妇所涉经济问题有关。

中国男星张哲瀚近日被挖出曾参观日本靖国神社及乃木神社,被全网封杀。张哲瀚是赵薇旗下艺人,赵薇2001年曾穿上日本军旗拍时尚照一事也被网民再次挖出。

而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今年6月29日被指拖欠两笔合共1.5亿港元的贷款,被债权人上诉香港高院。

早在2017年,赵薇、黄有龙夫妇的龙薇传媒因收购万家文化事件,被中国证监会警告,并被实施五年证券市场禁入。

公开资料显示,赵薇和黄有龙结婚后,曾买下了19.3亿股的阿里影业股份,持股阿里影业的9.18%,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后连续高位精准套现。但近年来赵薇的资本版图大幅缩水,近两年至少减少了六家公司。

赵薇和黄有龙结婚后,曾买下了19.3亿股的阿里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图为赵薇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合影。(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