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解密举报李云迪嫖娼的朝阳群众:曾因举报间谍立功

2021/10/22  文章来源:正观新闻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据平安朝阳10月21日晚通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平安朝阳10月21日晚通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另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 消息,据统计,从2014年开始,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高虎、尹相杰、王学兵、张博、黄海波和王全安等,均遭北京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



朝阳群众,这种“情报机构”究竟是怎么炼成的?


凭借外卖揪出卖淫团伙


直到被捕,这个小伙子可能都没明白自己到底露出了什么破绽。


自从搬来这个小区,六个女人足不出户,生意的招揽都由他亲自出面,如此私密谨慎,没想到还是被天降神兵抓的措手不及。


警方在他的出租屋里,一下子抓获了15位嫌疑人。


提供线索的人,说起来很普通,就是他们社区的王大妈,说起来却也不普通,因为王大妈隶属于世界上最神秘的“情报组织”:朝阳群众。


你可能对这个组织有所耳闻。


在网络中,它和其他四个情报组织并列,被称为“世界五大王牌情报组织”。另外四个分别是:CIA—中情局,KGB—克格勃,MOSSAD—摩萨德,MI6—军情六处。这五大组织中最低调神秘的莫过于北京“朝阳群众”(BJCYQZ)。


王大妈是如何发现这个小伙子竟然在家偷偷卖淫的呢?


仅凭无故多出来的几份外卖。


其实打他搬来第一天,王大妈就开始留意。这个小伙子,年纪轻轻却不去上班,成天在小区进进出出,不分白天黑夜的和路上遇到的男人们鬼鬼祟祟的交谈,谈着谈着就上了楼,回了屋。而且啊,明明一个人住,每餐却要订好多份外卖。


凭借不惹人注意的亲切外表,王大妈很快套出快递小哥的话,一顿饭得有七八份。王大妈熟练又不动声色的报了警。


14万朝阳群众


以王大妈为代表的朝阳群众,有14万之众。朝阳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相当于每平方公里有近300人 。他们无孔不入。


朝阳群众一视同仁,同样不会因为你是明星就放你一马。


自2013年以来,因涉黄涉毒被捕的明星有李代沫、王学兵、高虎、张耀扬、薛蛮子、黄海波、宁财神、宋冬野……隐藏在官方简短的案情通报中的,都有一个低调隐秘的“群众举报”。


解密举报李云迪嫖娼的朝阳群众:曾因举报间谍立功_图1-3


每个月,朝阳群众要向警方提供2万多条线索,包括盗窃电动自行车、街头扒窃、涉毒涉黄涉赌。


去年,他们共向警方提供了8300余条有价值线索,帮助破获案件370余起,拘留250余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90余起。


揭秘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近几年才被关注,但他们其实一直都在。


1972年1月23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通讯《苏修间谍落网记》,从这里就可以窥见“朝阳群众”的优良传统。那一年,他们配合公安机关在太阳宫抓获6名间谍。


他们为什么这么牛?


社区里又有新租户、手机上收到新形式的诈骗短信、谁家跟邻居闹矛盾了……大爷大妈们是民警的眼睛和耳朵。


大爷大妈的信息量非常大,收卫生费、登记出租房屋、观察小区里进进出出的人,他们其实对每个人家里情况都有一本帐。他们的线索配合警方的专业判断,往往一击即中。


多数情况下,大爷大妈只能看到“面”上的情况,更多的线索,可能来自一部分能够进入室内的人群,如房管员、电梯工、维修工、保洁员、房产中介乃至收废品的,这些都是都是警方依赖的信源。


社区民警介绍:“很多人把自行车十块钱二十块钱就卖给收废品的,他就会留意这可能是小偷,跟我来反映。抄水表的到人家里觉得味道不对,可能是吸毒,也会跟我们反映。”


现在的“朝阳群众”大概有五部分人组成:治安志愿者、党员巡逻队、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员、治保积极分子。


解密举报李云迪嫖娼的朝阳群众:曾因举报间谍立功_图1-4


去年4月,朝阳警方还推出“朝阳群众”APP,“朝阳群众”也从幕后走向了前台,从胡同口踏上了客户端。


事实上,“朝阳群众”并不只是活跃在朝阳区,在整个京城,像“朝阳群众”这样可敬可爱的人们已经成为维护首都稳定的重要力量。


北京市市治安志愿者队伍超过85万人,先后涌现出“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大兴老街坊”“东城守望岗”。


2014年起,北京市还通过自愿形式,形成了一支“网警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积极协助警方开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


据北京市公安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些网络上的“朝阳群众”,较为年轻,80后、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占志愿者总数的80%。


“网警志愿者”职业多种多样,涵盖了学生、教师、医生、公司职员、政府公务员等,还有网络大V、专家学者和来自互联网安全企业,各大网站工作人员等,“朝阳群众”的队伍正不断扩大,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可逃。

 


相关文章:
李云迪嫖娼被行拘 《披荆斩棘的哥哥》前八期全部下架!股民:传媒股风险好大
北京朝阳警方:将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查获
中国音乐家协会: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延迟退休对农民有啥影响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朝阳 群众 李云迪 警方 王大妈 他们 间谍 志愿者 举报 违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人社部: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
     11月还有省份限电吗?哪些省份限电?
    [银行]  建设银行房贷利率最新 2021年建设银行房
     建设银行自动存款机最多一次存多少?
    [股票]  10月22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10月22日大单净量前十名个股
    [基金]  冬天煤炭基金还值得购买吗?2021年冬天
     他们三季度买了啥股?一波明星基金经理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冬天煤什么时候价格会下降?2021年冬天
     居民天然气多少钱一方?2021天然气价格
    [股评]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0.83% 光刻胶板块领
     今日大盘指数分析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港股]  港股收盘今日行情 恒生指数收跌
     2021年港股哪些时间休市?港股放假安排
    [美股]  隔夜外盘:标普500指数连涨7日 创收盘历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22日)
    [外汇]  离岸、在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升破6.40 创4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债券]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解密举报李云迪嫖娼的朝阳群众:曾因举
     明年高考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具体报名对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2021房地产税收政策会是怎么样的?具体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 下跌了多少?
    [汽车]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