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明星理财 >> 正文

张朝阳称年轻人不要只追求赚钱和快乐

2023/1/14  文章来源:九派新闻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月14日,据经济观察报援引“老板联播”报道,近日,张朝阳做客东方甄选直播间,在谈到工作与人生的意义时他表示,“人生不是追求快乐,及时行乐的”,引发网友热议。张朝阳表示,我们大脑的构造就是劳作的命,人生要过得有意义和承担责任。

1月14日,据经济观察报援引“老板联播”报道,近日,张朝阳做客东方甄选直播间,在谈到工作与人生的意义时他表示,“人生不是追求快乐,及时行乐的”,引发网友热议。


张朝阳表示,我们大脑的构造就是劳作的命,人生要过得有意义和承担责任。“这是人区别于动物的地方,年轻人不懂的话,觉得这辈子就是赚很多的钱,然后就是好好的享乐,追求快乐,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这跟我们人本身的构造和发展是不匹配的,最后你可能就非常痛苦,过得很无聊。”


张朝阳称年轻人不要只追求赚钱和快乐_图1-3


“如果你是完成使命、完成责任和实现意义,你的人生会过得非常的好,你就没有白来了一生。”张朝阳说。


对此,网络热议纷纷,此话题冲上热搜。很多网友表示,“纯属风凉话,你有钱 你说啥都对”,“哈哈哈我人生都那么艰难了,不追求享乐追求痛苦?”“钱都没有,哪来的快乐”。


据悉,张朝阳在该直播中还称,少年时就对物理产生兴趣,如果不是回国投身互联网创业潮,他或许会和当年麻省理工的同学一样,成为一位物理学者。 “物理没搞懂这辈子太遗憾了。”


张朝阳称,“研究物理是多年的夙愿,这一年有点无心栽柳,我越研究越有兴趣,研究了很多问题,这一年把物理重新拣起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直播中,张朝阳还建议大家躺着玩手机,因为如果一直低着头看,为支撑沉重的脑袋,让脖子长时间充血形成筋结,会导致颈椎问题。


更好的看手机方法是躺着看,将支架放在胸前,使头部不承重,手臂与手机分离,这样减少颈椎问题。


不过,广东省中医院脊柱及微创中心主任陈博表示,躺着看手机时,往往用手举着手机看,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看手机时,颈椎也在发生变化——颈部肌肉发生紧张、痉挛,椎间盘的压力也在增加,所以说颈椎在躺着看手机时受到的伤害也特别大。



相关文章:
取暖费收费标准2022年 网上可以缴费吗?
金豆豆成年轻人理财新宠 金豆豆理财是怎么回事
2021年轻人月均储蓄多少钱?储蓄金额上升有哪些原因?
年轻人要如何去理财?年轻人要重视理财吗?
现在的年轻人要怎么学会理财 两大投资方法可参考
年轻人超前消费现象严重 高负债如何走出?
小米5价格多少钱一台,小米5手机配置如何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影响年轻人就业吗?
韩国过半年轻人认为婚后不必生育,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了韩国想结婚的人有多少呢
夜市卖什么赚钱 这两种产品挣钱的可能性较大
2021年养老金认证何时开始?养老金认证忘了怎么办?
近期上市的手机有哪几款,即将上市的新品手机还有哪些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怎么弄?养老金认证怎么在微信上进行?
手机能挖比特币吗 可以但效率很低!
保本理财哪个银行好 2019保本理财产品收益排名
支付宝可以注销账号吗 最新操作如下!
花呗额度不够怎么分期买手机 可试试这些方法
手机欠费会影响征信吗 已经有省份在实施
没本钱怎么在手机赚钱 这些正规的挣钱方法可考虑
年轻人愿意干家政 月均收入6900元工资秒杀白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张朝阳 手机 年轻人 追求 人生 快乐 热议 物理 颈椎 表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与内地通关配额上调
     中国开启抢游客模式:景区竞相免门票,
    [银行]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股票]  证监会发布《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
     1月13日龙虎榜解析:二六三当日净买入额
    [基金]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保险]  新冠治疗药物Paxlovid因高报价未纳入中
     中国冠病患者治疗费将纳入医保 执行至3
    [期货]  1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迎首涨 加满一箱油多
     【期货收评】2022期市完美收官!沪镍全
    [股评]  1月1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超1%
     1月13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0.56% 白酒
    [港股]  1月13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04% 辅助生
     1月12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6% Apoll
    [美股]  东航、南航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
     微软加强美国员工福利:无限带薪假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75 今年已累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指点金山/美通胀回落利金价 短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理财]  张朝阳称年轻人不要只追求赚钱和快乐
     研究显示:多数长新冠症状一年内会消失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金融部门将完善针对30家试点房企的“三
     已通过!长沙二孩及以上家庭增加一套购
    [汽车]  特斯拉在欧洲多国调降Model 3/Y 价格 降
     华为问界出手!硬刚特斯拉!余承东发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