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职场纵横 >> 正文

中秋节拼假攻略来啦!看3天假期如何秒变9天

2016/9/12 15:15:40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mp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西安铁路局新增的31对始发长途高铁列车中,西安北至上海、西安北至青岛北、西安北至天津西、西安北至徐州等高铁都将经由郑西高铁运行。西安北至南京南、合肥南、杭州东、义乌、金华南、温州南、福州、荣成、济南西、徐州东、唐山、沈阳北、大连北等

  过完这个周末,再上3天班就是中秋节了!你将如何度过这个节日?在单位加班还是与家人团聚?无论如何选择,都请收下这份中秋指南!

  1、中秋放假调休共3天 如何拼成9天长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6年中秋节假期安排为:9月15日(中秋节,星期四)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

  2、“说走就走”没问题 不过中秋高速不免费

  按照国务院相关政策要求,中秋节不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节假日范围内。

  今年中秋节期间,自驾小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仍将正常缴费。

  3、中秋加班 别忘拿“加班费”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

  9月15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9月16日、17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两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4、节日期间,公职人员莫碰触“红线”

  9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消息称,近日,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发出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通知”要聚焦的突出问题包括: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

  9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又推出《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中纪委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广大公职人员应树立起廉洁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公款收送月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

  5、遇到消费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称,已于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重点查处以下九类行为:

  一是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

  二是酒店等旅游服务企业借“营改增”等名义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三是景区内及周边餐饮、旅游人群相对聚集的餐饮区、特色小吃街以及位于“大众点评网”等餐饮点评网站前列的餐馆,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特产商店不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的行为;

  四是旅行社及旅游服务网站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五是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运输行业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价等行为;

  六是高速公路收费不执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行为(注意:中秋节不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节假日范围内);

  七是出租汽车、租车服务公司不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等行为;

  八是高速公路施救服务公司,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及服务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九是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在打折促销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售、误导性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社会各界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处置各类价格举报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6、买月饼可对照新标准

  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新版月饼标准,新标准出台后的首个中秋节,买月饼时可以对照一下。

  在新版国标就明确指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才可被称为“广式五仁月饼”。

  莲蓉类馅料中莲子的含量应该不低于60%,而莲子含量为100%的才能称为纯莲蓉月饼。

  栗蓉类月饼的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

  水果类月饼的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应不低于25%。

  馅料中添加了火腿、叉烧、香肠等肉制品,含量不得低于5%,否则不能称之为肉馅月饼。

  7、订票关注12306

  9月10日,受郑徐高铁开通影响,全国铁路再次迎来一次运行图大调整。这次铁路系统的大调图涉及东中西部多个铁路局。

  新运行图实施后,上海地区前往山西太原和河北石家庄将告别之前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每天上海虹桥站-太原南站的两趟高铁G1952、G1956次,上海虹桥站-石家庄站的1趟高铁G2812次,将上海至上述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分别从原先普速时代的十几乃至二十几小时缩短为9小时和7小时。

  此外,东北地区的沈阳、大连首次开行至西安北的高铁动车组列车,青岛至重庆的高铁也改道郑徐高铁,大幅压缩运行时间。广铁集团的广州、长沙站分别加开了到南京、合肥、蚌埠方向的3对高铁列车。

  西安铁路局新增的31对始发长途高铁列车中,西安北至上海、西安北至青岛北、西安北至天津西、西安北至徐州等高铁都将经由郑西高铁运行。

  此外,西安北至南京南、合肥南、杭州东、义乌、金华南、温州南、福州、荣成、济南西、徐州东、唐山、沈阳北、大连北等也将增加一对高铁列车。

  南昌铁路局也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首次开行福州至西安北间G1902/3/4/1次、福州至郑州间G1906/7/8/5次高铁动车两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送节礼 中秋节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媒体六问电信诈骗:为什么不严惩重罚?
     韩国懵了朴槿惠慌了:6000亿海运巨头破产倒下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多因素叠加致水泥价格“稳涨” 3只龙头股安全边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9/12)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秋节拼假攻略来啦!看3天假期如何秒变9天
     揭电信诈骗9大新套路:账户资金异常变动在列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自由侠1.4T手动挡车型上市,售13.48万
     宾利添越Mulliner版本上市 豪华感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