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职场纵横 >> 正文

2021年春节加班工资规定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

2021/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3日,就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出回应称,春节期间,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应当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对于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职工意愿安排补休。其中,今年春节7天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

1月13日,就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出回应称,春节期间,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应当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对于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职工意愿安排补休。


春节加班工资规定


其中,今年春节7天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2月12日、13日、14日为法定节假日,2月11日、15日、16日、17日为调休的休息日。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实行标准工时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支付的加班工资是不同的。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能用调休或者补休来替代。在休息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先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300%还是200%的加班工资,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再另外支付的。





[NextPage]

三种工时制度的加班工资计算


【计算公式】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πde;21.75×300%


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πde;21.75×2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πde;8


注: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



相关文章: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期间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一览
人社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 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一览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间发?2月份养老金过年能提前发放吗?
工资8000公积金交多少 缴纳比例是这样
做设计师一个月多少钱 关键取决于这个因素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集五福时间一览 2021年集福攻略介绍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间补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会补发吗?
2021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月薪工资多少起纳税?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2021退休工资还会上调吗?
2021年个税扣缴将有这些新变化 纳税人需了解
全国正式严查欠薪 要求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资
养老金每个月发多少钱?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工龄费一年多少钱 最新工龄工资标准
养老金是怎么算的?如何计算养老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资 加班 春节 支付 期间 怎么 规定 用人 单位 安排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快递停运时间最新通知 各快递公司
     2021年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 2021年快递停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创业板指数怎么买入?创业板股票开户流
     2021年股市退市新规定 上市公司退市新标
    [基金]  超1800只!私募新发又火了 要怎么投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保险]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特朗普弹劾案突生
     花生期货上市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首日高开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要持有多久?可转债交易规则介绍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春节加班工资规定 春节期间加班工
     2021年春节加班怎么算工资?春节期间加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房产税征收时间
     契税是什么税?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