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职场纵横 >> 正文

2021新疆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新疆最低工资发放时间

2021/6/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自治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5%。调整后的标准自2021年4月1日起执行。1995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了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并先后13次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今年是第14次调整。4月2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最低工资标准按区域划分为四个档次。

自治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5%。调整后的标准自2021年4月1日起执行。


新疆最低工资发放调整通告


1995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了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并先后13次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今年是第14次调整。


4月2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最低工资标准按区域划分为四个档次。


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含劳动者个人缴纳的养老、失业、医疗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费用(简称“三险一金”),调整后四个档次为1900元、1700元、1620元、1540元;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小时工资标准,按每月21.75天、每天8小时进行折算。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四个档次为19.0元、17.0元、16.2元、15.4元(含用人单位应缴纳的“三险一金”)。


乌鲁木齐市属于第二档,即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7.0元。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樊海平说,今年的调整,从调整增幅来看,第四档的增幅为5.5%,高于第一档4.3%的增幅,体现了最低工资标准向艰苦地区及一线倾斜的要求。从发布城市来看,扩大了范围,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辖的铁门关市、可克达拉市、双河市、胡杨河市、北屯市、昆玉市、新星市,参照与其相邻的县(市)的标准,将其纳入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发布的范围,从形式和内容上加快了兵地融合发展的步伐。至此,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发布的范围扩大至95个县(市)。


樊海平说,最低工资标准作为保障低收入劳动者的保障“底线”,调整之后,自治区公益性岗位人员、领取失业保险的人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聘用的工勤人员等群体收入将有所提高,且与最低工资标准相关联的职工内退工资、待岗工资、病假工资等待遇也将同步提高。


包食宿 工资也不可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只是一个保障标准,不是分配标准。各类用人单位不能以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企业支付工资的标准,更不能以压低工资成本来增加企业利润。


那什么是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文章:
2021黑龙江最低工资调整通告 黑龙江各地最低工资发放标准
陕西2021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陕西省各地最低工资发放标准
2021天津市最低工资发放标准 天津最低工资调整通告
2021北京市最低工资发放标准 北京最低工资调整通告
2021年上海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上海高温补贴多少钱一个月?
2021年天津市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补贴发放时间
2021年安徽省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补贴发放时间
2021年福建省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补贴发放时间
2021贵阳养老金最新计算公司 贵阳养老金最新消息
2021退休工资上涨最新消息 退休工资上涨什么时候发放?
山西省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山西省退休工资2021调整方案公布?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
河南省2021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河南省高温补贴从何时发起
天津市2021年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高温补贴注意事项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信息
工资10000交多少个人所得税 纳税金额这么多
2021年最低工资标准最新消息 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补工资真实消息
2021年退休工资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资 标准 最低 调整 新疆 劳动者 2021 时间 消息 自治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亮相!神舟十二号三位航天员在玻璃房内
     监管升格!中国教育部设校外教育培训监
    [银行]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十大银行无缘8000亿欧元基金发债 吃“闭
    [股票]  北清环能(000803)股票涨停 股东北京联优
     三孩政策对房住房需求的影响 三孩政策的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仍然保持偏弱调整
     2021年玉米期货价格最新行情 6月16日全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17日股市午盘
     6月17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八大
    [港股]  潘石屹30亿美元卖了SOHO中国 SOHO中国股
     今日恒生指数行情 6月16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预计在2023年底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元指数站
    [外汇]  2021年6月16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表一
     可转债涨跌幅有限制吗 江山转债中签号出
    [黄金]  6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金价恐面临下行可能
    [理财]  2021黑龙江最低工资调整通告 黑龙江各地
     陕西2021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陕西省各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潘石屹卖了SOHO中国 黑石在中国最大一笔
     六类情况可以落户北京“公共户” 2021年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