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职场纵横 >> 正文

今年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各大城市工资集体上调?

2021/8/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后,今年对于打工人来说还真是比较友好的一年,除了我们的工作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这一年政府也陆续出台政策公布了工资“集体上调”的喜讯。据报道,以上海为试点的大型城市对于最低工资标准有了明显的上调,从此前2480元每月到如今2590元每月,到了下半年后还会有更多地区参与工资上调的喜讯中。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后,今年对于打工人来说还真是比较友好的一年,除了我们的工作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这一年政府也陆续出台政策公布了工资“集体上调”的喜讯。据报道,以上海为试点的大型城市对于最低工资标准有了明显的上调,从此前2480元每月到如今2590元每月,到了下半年后还会有更多地区参与工资上调的喜讯中。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上海,目前已经有多地陆续发布了相关通知,其中,4类人受益最多,快来看看自己是否属于那幸运的一份子吧!


今年工资调整最新消息2021


今年各大城市工资集体上调


根据最近颁布的政策来看,今年工资集体上调已经是必然趋势了,如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已经开始作试点工作,而黑龙江、陕西、天津这些大型城市紧随其后,相信很快就会普及到各市各县。这可是事关打工人劳动利益,我们对此必须要重点关注。或许对于那些工作了多年的职场老人来说,这次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并没有太大影响,不过是多了一些钱而已,但如果是那些刚进入职场的小白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意味着他们能够拿到更多的劳动报酬,在生活上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而在一般情况下,最低工资标准是按照地区间经济收入水平、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指出以及居民消费指数来衡量上调幅度的,那这足以说明我国各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并没有因为去年的疫情而一蹶不振,反而还呈现出欣欣向荣之景。所以说打工人一定要注意了,在各个城市经济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我们的劳动待遇得到提升也是必然的事情,如果说还有企业违反最低工资标准而拒绝支付报酬的话,我们可以带着证据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我们的劳动权益。除此之外,这次最低工资上调受益最直接的是这四类人:


这四类人将会获得很大收益


第一类就是从事销售工作的人。很多朋友都比较清楚,销售一般都是以底薪+提成的模式来计算薪酬的,而且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销售行业会把底薪压得很低,把提成调的很高。那如果说每个月我们的销售业绩不错的话,自然可以拿到丰富的报酬,毕竟高提成可不只是说说而已。但如果我们每月效益不好呢?很多人光靠拿底薪连房租都交不起。但今年工资集体上调后,这些拿底薪吃饭的销售也能获得更高的报酬,即便是业绩不太好,但最起码底薪足够生活了。


第二类就是习惯于缴纳社保的人。其实在很多时候,一些企业为了缩减用人成本,常常会按照当地城市的最低收入标准来与员工签订合同,这时如果企业给员工缴纳社保的话,同样也会按照最低工资的标准来缴纳。这些行为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但却不利益员工个人的权益与保障。但是在集体上调薪资标准的政策落实之后,企业虽然还是可以以最低工资标准来缴纳社保,但最起码员工的保障提高了,能够享用的社保标准也提高了,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第三类人是那些低收入人群。很多人在互联网等新兴企业的影响下,认为现如今在社会上生存非常简单,工作来钱也比较快。但这并不代表社会所以职位都是这般模样,如保安、清洁工,他们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并不多,差不多也就是城市最低工资的水平。因为参与这些工作的人没有出众的学历,他们年龄也比普通员工大,所以即便对待低收入的工作,他们也倍感珍惜,尽心尽力。这次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意味着他们能拿到手的钱就多了。


最后一类就是正处于失业期间的人。失业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意味着失去了经济的主要来源,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窘迫,很多人会在找到下一份工作前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失业补助金。而各大城市对于失业补助金的发放基本上也都是以最低工资标准为主要参考条件,所以说这次集体调薪对于失业的人来说也是一则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申请到的补助更多了,应付生活的能力也多了。不过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对于那些失业人群来说,尽快找到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不管这么说,这次全国各大城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确实是一件大好事。原本大家都在抱怨房价上涨、物价上涨,好在现在最低工资也开始上涨。大家的可支配收入增加了,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充裕。此外,我国养老金已经迎来了第17连涨,这意味着老人的生活更有保障,我们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压力也会减少许多。



相关文章:
公积金是啥意思?公积金月缴存额是个人交的部分吗?
养老金领取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城市更改养老金的发放时间?
哪些地方老年卡取消了?深圳提出给老人的新福利?
浙江8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调了多少?
江苏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分为三类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基本工资调整
2021教师工资上涨成定局?未来这三类教师薪资变化大
2021年云南低保、特困人员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多少钱?
广东2021年最新低保标准出炉 各个地区低保标准明细
多省份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你所在的城市低保标准有提高吗?
2021年申通快递收费标准调整通告 各个城市申通快递收费标准
多地公积金上调 缴存基数上限有调整
湖北中人养老金何时补发?湖北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低工资如何发放?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最低工资发放明细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上调了吗?上海最低工资调整方案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上调了吗?上海最低工资调整方案
2021年浙江最低工资几月发放?浙江最低工资最新消息
2021年江西最低工资如何发放?江西最低工资如何调整?
2021年福建最低工资发放了吗?福建最低工资发放明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资 城市 最低 上调 标准 集体 今年 工作 我们 对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湖南疫情有多少人确诊?张家界有没有新
     湖北疫情新增了几例病例?有没有行程轨
    [银行]  渤海银行买理财可靠吗?渤海银行的理财
     2021年民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几
    [股票]  投资储能行业要点 有哪些储能行业龙头股
     12号台风生成了吗?预计会在哪里登陆?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2日油价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2连涨”
     原油价格走势分析 原油涨了多少?
    [股评]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恒生指数开盘跌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0.53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今年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各大城市工资集体
     公务员能不能买理财?公务员理财是违法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年湖南契税最新规定 湖南房屋契税有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汽车]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