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公积金 >> 正文

2022年公积金只可以首套房贷款吗 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2022/8/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年公积金只可以首套房贷款吗?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据了解,公积金不是只能用于首套房贷款。公积金是可以用于二套房贷款的,但是,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了房贷,二套房才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而首套房是全款买的,或者是商业贷款,这时候不管房贷有没有还清,二套房都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用公积

2022年公积金只可以首套房贷款吗?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据了解,公积金不是只能用于首套房贷款。公积金是可以用于二套房贷款的,但是,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了房贷,二套房才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

而首套房是全款买的,或者是商业贷款,这时候不管房贷有没有还清,二套房都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和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首套房和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在于贷款利率不同。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全国的利率都一样,执行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而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因此,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是非常划算的。

当然,公积金贷款利率始终低于商业贷款利率,能用公积金申请房贷,尽量用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唯一的缺点就是,贷款额度是有上限的。

公积金可以贷款2次,且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需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再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申请次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家庭中任何一人,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2次,则整个家庭往后都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另外,公积金贷款次数与商业贷款无关。

.


相关文章:
2022年公积金贷款逾期会补扣吗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南京公积金贷款怎么贷2022 贷款能按年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2022新利率是多少 哪家银行贷款利率比较低
2022各银行公积金比较 2022年各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览
2022公积金月冲后当月还需要还款吗 公积金怎么还款
2022公积金贷款可以30年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该如何贷
2022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多少 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解答
2022公积金提取额度怎么算 2022最新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计算方式分为哪些
北京2022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了吗 发现跨年清册已无法撤回该怎么办
2022北京公积金最新政策 2022北京公积金都有哪些调整
2022北京公积金缴纳标准是多少 2022北京公积金缴纳标准一览
2022北京住房公积金怎么全部取出来 北京公积金全部提取流程是怎样的
公积金提取方法有哪些?公积金要怎么用?
农村房屋确权证能不能贷款?一亩地能贷多少钱?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有什么用?
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会有利息吗?规定是什么样的?
拍拍贷上央行征信吗 借10000实发多少?
如果借了高利贷还不起怎么办?有的钱是不用还的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额度上调了吗?一年最多可以拿多少钱?
买房的时候公积金额度不够要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方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贷款 公积金 套房 区别 什么 利率 2022年 第二 使用 申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中国航司宣布中
     7家央企落户武汉 2022武汉有那7家央企落
    [银行]  30万购房款被烧毁银行帮兑14万 人民币残
     兴业银行2022年房贷有哪几种利率 贷款买
    [股票]  8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额132.95亿 南向资
     传比亚迪刀片电池已供货特斯拉 车辆最快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50岁可以领养老保险吗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合肥市2022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何
    [期货]  8月11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油价年内“四连降”!加满一箱油少花5元
    [股评]  2022年8月11日大盘为何突然大涨 今日股
     8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飙涨超2% 北向
    [港股]  8月11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17% 创科实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美股]  马斯克出售了792万股特斯拉股票 价值约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外汇]  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2022年公积金只可以首套房贷款吗 第二套
     2022年公积金贷款逾期会补扣吗 公积金贷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2022年商贷转组合贷款必须先还清贷款吗
     专家称中国住房还是不够 中国住房现状如
    [汽车]  2022年电动车要征税了吗 乘联会公布202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