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公积金 >> 正文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

2022/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据了解,2022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2022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具体数据如下:缴存基数下限:下限不低于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2300元。在缴纳比例最低5%的情况下,每个月缴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据了解,2022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

2022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具体数据如下:

缴存基数下限:下限不低于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2300元。在缴纳比例最低5%的情况下,每个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企业115元,个人115元。

缴存基数上限:2021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6072元。

缴存基数:

1.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工资计算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执行。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现行为2300元),不高于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6072元。

2.2022年1月1日(含)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起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该职工第二个月全月应发工资总额。2022年1月1日(含)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当月起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该职工调入当月全月应发工资总额。

3.职工缴存基数等于本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单位应当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本人同意,个人缴存部分可以免缴。

缴存比例:

缴存比例下限:5%

缴存比例上限:12%

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同一单位原则上只能选定一个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应当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

提醒:

1.各缴存单位均应在2022年7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办理年度缴存调整手续(2022年7月及之后开设单位账户的除外),未及时完成调整的,应当继续按时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若因单位未连续缴存而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由单位承担责任。

2.2022年12月1日(含)后,仍未办理年度缴存调整的单位,须先办理年度缴存调整,再办理汇、补缴业务。办理年度缴存调整时,须提交书面申请及调整材料,预约后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铁分中心或各办事处、管理部办理。

3.缴存单位已办理年度缴存调整,但因业务差错等原因需纠错调整的,须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预约后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铁分中心或各办事处、管理部办理。

4.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职工个人缴存部分免缴等一经确定,原则上在一个缴存年度内不得变更。缴存单位须严格执行缴存基数和比例的上、下限规定,不得通过违规补缴等方式超限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5.缴存单位在核定本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及缴存额时,应明确告知职工本人,接受职工监督,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


相关文章:
广州公积金缴存明细在哪里打印 打印需要哪些材料
2022广州公积金年度结息需要多久 年度结息利率是多少
广州2022年公积金结息可以办理提取吗 可以办理还款吗
2022广州公积金调整能下调吗 如何办理下调
武汉2022养老保险单位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 武汉2022养老金缴费比例一览
惠州2022公积金商转公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需要哪些材料
2022年公积金只可以首套房贷款吗 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2022年公积金贷款逾期会补扣吗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南京公积金贷款怎么贷2022 贷款能按年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2022新利率是多少 哪家银行贷款利率比较低
2022各银行公积金比较 2022年各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览
2022公积金月冲后当月还需要还款吗 公积金怎么还款
2022公积金贷款可以30年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该如何贷
2022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多少 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解答
2022公积金提取额度怎么算 2022最新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计算方式分为哪些
北京2022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了吗 发现跨年清册已无法撤回该怎么办
2022北京公积金最新政策 2022北京公积金都有哪些调整
2022北京公积金缴纳标准是多少 2022北京公积金缴纳标准一览
2022北京住房公积金怎么全部取出来 北京公积金全部提取流程是怎样的
2022年养老金调整结束 31省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是怎么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缴存 比例 公积金 基数 职工 单位 住房 调整 工资 广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商务部:加入DEPA有利推动数字贸易领域
     全国城市2022上半年GDP是多少 全国城市
    [银行]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2022年8月22日LPR几点公布 8月LPR利率新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8月22日)
     8月22日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沪股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微信养老保险怎么交费?微信养老保险要
     社保交3000元15年后能领多少?社保交30
    [期货]  猪价2022年8月份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最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震荡走强创指涨超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
    [港股]  8月22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0.2% 恒生
     8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01% 恒生科
    [美股]  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 未来一年若发生
     媒体曝光iPhone 14发售日期 价格或这样
    [外汇]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跌破
    [债券]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
     广州公积金缴存明细在哪里打印 打印需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
    [汽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在全国范围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 释放消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