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公积金 >> 正文

2022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最高贷款上限是多少?

2022/9/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最高贷款上限是多少?据了解,很多漳州的小伙伴想要知道漳州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如何计算,具体内容请看正文。一、漳州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1、申请人须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留存不少于6个月的缴存余额(当前月缴存额的6倍),补缴、趸缴等形式不视为连续缴存。2、

2022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最高贷款上限是多少?据了解,很多漳州的小伙伴想要知道漳州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如何计算,具体内容请看正文。

一、漳州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留存不少于6个月的缴存余额(当前月缴存额的6倍),补缴、趸缴等形式不视为连续缴存。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通常情况下,申请人(及其配偶)的月平均收入应当大于或等于月还款额的两倍。

3、有规定期限内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有产权住房且房屋用途为住宅(别墅除外),按照《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书确定。

4、申请人及其配偶两年内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5、职工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的住房套数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符合“认房认贷”的条件。“认房”即漳州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套数,“认贷”即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包括个人征信报告或缴存证明等载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

6、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住房作为抵押。

7、已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及相关规定。

8、已支付不低于规定比例的首期付款,如职工需同时申请组合贷款的,根据公积金中心和银行的首付比例高者为准。

二、漳州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利率实行一年一定。

贷款根据贷款合同确定的期限,按贷款合同生效日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计息,期限在1年以内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按相应档次法定贷款利率计息。

用公积金贷款享受利率优惠政策:

1、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利率对比(商业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贷款年限1—5年(含):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2.75%,商业贷款年利率为4.75%(平均)

贷款年限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年利率为4.90%

2、节约利息的幅度(以基准利率计算):以贷款6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公积金贷款可以比商业贷款大概节约利息支出12.56万元。

三、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

(一)不高于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有产权住房总额的规定比例。其中购买自有产权住房总额不包括车库(位),车库(位)与房屋在同一张契税发票上导致价值无法评估的,按10万元/个核定,计算贷款额度时应扣除。二手房购房总额以房屋增值税或契税发票中的成交金额、评估价值相比较低者为准;房屋为“子母套”的,购房总额以其中一套购房价款计算。

(二)建造、翻建或大修自有产权住房,其土地性质为集体,使用房产作为抵押物的,可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

(三)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有产权住房,同一套住房申请贷款金额与提取金额之和不得超过借款人及其配偶所有的权利价值。

(四)申请人及其配偶可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

可贷款额度=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平均余额之和×规定倍数。

职工账户月平均余额计算方式为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的每月末账户余额平均值(不含一次性补缴)。缴存时间不足12个月的,统一按照12个月计算平均值。

规定倍数按15倍确定,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根据本市公积金存贷比情况进行调整。

夫妻双方贷款额度可合并计算。

申请人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没有达到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的,不纳入计算公式。

实际可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可按20万元确定。

(五)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仅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不足6个月的,按单方缴存确定。

(六)贷款额度可根据职工还款能力调整。还款能力应综合考虑借款人城市基本生活费、家庭负债及担保负债等情况综合评估。

.


相关文章:
三明离休退休人员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上海2022购房类公积金提取材料有哪些? 如何提取?
上海2022公积金自愿缴存行吗?怎么办理的?
漳州公积金最新政策2022 漳州公积金有哪些调整变化?
2022南宁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多少?月缴存额上限计算方式
重庆公积金缴费基数2022 公积金缴费上限是多少
重庆2022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重庆公积金最高可贷款多少
重庆公积金新规2022 2022年重庆公积金有哪些变化
2022省直公积金和市公积金能合并吗 如何合并
齐齐哈尔2022退休公积金微信提取怎么操作 微信提取流程一览
重庆2022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提取范围及提取方式是怎样的
深圳个人住房公积金免缴政策是什么 免缴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可以一次性取出吗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长沙公积金阶段性可提可贷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
广州公积金缴存明细在哪里打印 打印需要哪些材料
2022广州公积金年度结息需要多久 年度结息利率是多少
广州2022年公积金结息可以办理提取吗 可以办理还款吗
2022广州公积金调整能下调吗 如何办理下调
三胎生育政策最新政策2022 生三胎国家补助多少钱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贷款 公积金 住房 额度 利率 缴存 漳州 配偶 计算 多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意大利计划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7%
     河南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政
    [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股票]  9月7日连续5日净流出 北向资金净买额-3
     9月7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7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天震荡走高 北
     9月7日A股午评: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北向
    [港股]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潘石屹辞去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职务
    [美股]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外汇]  延续跌势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再下调 对市场影响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三明归还组合贷月供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
     三明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本金需要哪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