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中国首场全程实盘炒股大赛昨高调启动

2010-8-4 9:57:47  文章来源:财华社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中国 炒股
核心提示: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金太阳”中国股市2010实盘竞技大赛亮点纷呈

  2010年8月2日,深圳 – 由财华社集团 (香港联交所上市代码: 8317)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信证券为唯一指定券商的“金太阳”中国股市2010实盘竞技大赛于8月2日假座深圳市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于8月1日已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袁熙、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慧清、深圳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处长汪云沾、深圳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鄢维民、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财华社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林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颂昨天均出席了发布会,并共同按动了启动大赛的水晶球。


  本次大赛可谓亮点纷呈,具有与以往各类炒股大赛明显不同的特色。

  在赛制方面,首次采取了全程实盘制的创新模式,所有选手初赛需使用自有资金操作,这无疑将对选手的心理承受力、操作手法提出更高的考验,同时亦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刺激性。其次,本次大赛还采用以营业部划分的赛区制,共设51个赛区,各赛区累计排名前3%的选手将获晋级。凡满足(T-1日)人民币资产≥1万元的国信证券客户均可报名参赛。经过全国选拔赛、准决赛考验后晋级的20强选手每人将得到主办方提供的30万元资金进行最后搏杀,所有账户盈利归选手所有,亏损15%止损出局,从而决出大赛总冠军。总决赛冠军将独得价值55万元的奔驰E260豪华轿车一台(十年使用权)。

  在大赛的合作支持方面,本次大赛的高规格和高规模堪称史无前例。其一,本次大赛在合作银行开创了炒股大赛的先例。邀集20多家中国主要银行合作,尤其是中工农建四大国有银行同台合作,为历届炒股大赛之罕见。其二,在合作媒体的资源整合上堪称豪华阵容,既包括全国性的战略合作媒体(财华社、新财富、全景网、腾讯网等),也包括各分赛区的战略合作媒体(如北京赛区《京华时报》、广州赛区《新快报》、杭州赛区《都市快报》、上海赛区《新闻晨报》、宜昌赛区《三峡商报》等),媒体合作模式兼具深度与广度。其三,本次大赛还启用了以往炒股大赛不具有的媒体平台,包括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并且还开办了中国首个跟踪炒股大赛的大型电视系列节目《金牌投资人》,每天播出五分钟的节目,并在每个月底推出30分钟的特别节目,回顾赛况,挖掘背后的故事。各类媒体平台的整合运用,使本届大赛具备了中国财经界首例全民参与大型活动的雏形。

  本次大赛从赛程、赛制、赛规乃至比赛的宣传上均有所创新之余,期间还配合选手访谈、嘉宾点评、投资沙龙、名人面对面等多种新颖形式开展多层次的系列线下活动,为证券市场的监管和制度设计、投资者权益保护、产品创新、交易机制创新、投资者服务创新等提供具体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进一步推动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

  
  ###

  关于财华社集团有限公司

  财华社集团有限公司(“财华社”)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8317),创立于一九九八年,专注于中国的互联网、手机及网络媒体行业的大众消费市场的商机。本集团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与移动平台向中国的广大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及电子娱乐服务。本集团总部设于香港,于上海、深圳及北京各设有分公司。

  财华社的金融服务业务专门为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网上证券交易及综合财经信息和金融工程解决方案。本集团锐意将旗下子公司财华证券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大中华地区领先的网上经纪服务公司,藉助集团旗下的两个著名的财经网站,财华网大陆站:www.caihuanet.com和财华网香港站:www.finet.hk,以实时数据、财经新闻及智能的算法交易技术为投资于多个市场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包括财经信息、分析及证券交易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龙游天下集团为财华社下属集团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总部设于上海,锐意成为国内一流的集团式游戏品牌。公司致力于开发和运营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以先进的技术打造“次世代”自主研发项目,同时与国内外顶尖的游戏开发团队合作开发多元化的优质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壮大的用户基础。龙游天下力争旗下所有游戏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一百万人以上。

  关于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在全国38个城市拥有54家营业网点,法定代表人为何如,现有员工9443人,其中公司本部员工1167人,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90%以上。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证券(含境内上市公司外资股)的代理买卖、代理证券的还本付息和分红派息、证券保管和鉴证、代理登记开户、证券自营买卖、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承销(含主承销)、证券投资咨询(含财务顾问)、客户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IB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截止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49.6亿元,净资产149.5亿元,净资本107.2亿元。公司的企业精神是“务实、专业、和谐、自律”,核心理念是“创造价值,成就你我”。2004年12月1日,国信证券获得创新试点券商资格。2007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89.71亿元,净利润68.8亿元,排名行业第三,净资产收益率94.6%;2008年,国信证券在市场剧变中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利润总额24.07亿元,净利润20.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7.5%;2009年,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利润总额52.39亿元,净利润41.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31.6%,经纪业务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行业第三,投资银行业务股票发行家数排名行业第一,承销总金额排名行业第三。201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71亿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