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文章正文
2008年大众理财应着眼何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解放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 13:55: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投资理财也一样,如果年初“春播”布局得当,年终的收成应会不错。2008年一开年,A股行情便起起落落,投资者再想轻易从股票中谋得高额收益恐怕不会再像去年那般容易了。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今年的投资预期应适当下调,对投资理财应有新的认识,在稳妥的前提下,再谋求尽量高的收益。新的一年中,我们的投资理财应该如何“春播”?

  银行中选一款定投产品

  如今,财产生利的观念渐渐深入市民心中,大家都开始盘算买哪种基金好,什么时候买最合适。农行上海分行的业务专家认为,选择基金定投业务可有效降低风险,享受到较高的收益。眼下,几乎所有沪上银行均有基金定投的代销业务,投资者到银行选购一款中意的定投产品十分便利。以农行为例,该行联手大成、景顺、富国等17家基金公司推出基金定投业务,可供选择的基金品种逾百只。其中,开放式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稳定进行基金持续投资的重要手段,预约时间宽泛、起点金额低,最低每月只需投资100元。

  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2008年A股牛市仍将延续,而偏股型基金收益仍将领先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因而,年初起如果保持偏股型基金的较高投资比可能为年终赚取一个大红包。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选择以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基金。此外,由于2008年将迎来中国移动等红筹股的回归,因此有“打新”收益的债券基金可重点配置。

  QDII难言否极泰来

  从供不应求到跌破净值,QDII(代客境外理财)可谓是当下最具争议的理财产品。2008年QDII市场扩容将是必然,保险、券商的QDII将相继“出海”,似乎跌落谷底的QDII能否在2008年否极泰来?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针对2008年投资理财机遇给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2008年在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下,贷款违约率上升和消费支出下滑的经济结构性问题难获解决,预计美国经济将持续疲软,而新兴市场股市有着与美元指数走势负相关的规律。因此,投资新兴市场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梁大伟认为,尽管新兴市场过去三年不断上升,但就市盈率,仍保持在15到16倍,相对1994年和1998年的30多倍高峰,仍属健康状态。

  因此,专家建议,手上外汇较多的投资者,今年可适当投资针对新兴市场的QDII,分散投资风险。专家表示,QDII具有高门槛、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适合不同层次投资者的口味。

  下半年看好黄金投资

  梁大伟指出,今年美元将持续疲软,而与美元负相关的黄金将凸显对冲的投资特征,2008年下半年有望迎来黄金投资的最佳时期。交行理财专家指出,黄金投资在2008年将会有更多机会,尤其在黄金期货产品正式上市后,个人投资门槛仅2万元,可利用保证金的杠杆效应搏取高收益。目前,交行、工行等均联手期货公司推出了黄金期货业务,银行客户参与黄金期市买卖更加便利。

  此外,中行的“黄金宝”纸黄金业务、工行的“金行家”实物黄金业务都值得投资者一试,且风险相对黄金期货更低。沪中行黄金分析师徐明指出,目前普通投资者最关心纸黄金在当前高点位是否还有投资价值,从黄金上涨的动因看,美元贬值以及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紧张等因素长期犹在,国际金价中长期走势依然看涨。乐观的预期指出,2008年内黄金摸至1000美元的天价也并非不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黄金市场中已存在大量空头头寸,短期内金价可能出现高幅波动,投资者应警惕高位入市的风险。

  人民币理财短期长期并重

  去年,打新股人民币理财风光一时,有的产品收益率高达20%以上。进入2008年,打新股产品呈短期化趋势,针对单个新股申购的产品渐成主流。如深发展新推的“聚财宝”新股随“新”打全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以每只新股为一个投资周期,投资者可随时选择资金进出。有新股时,保证可连续循环投资;没有新股时资金就留在投资者活期账户上,且可以随意支配,预期年收益率8%——25%。

  此外,兴业银行的“新股理财”收益增强型产品,设计上独辟蹊径:在申购新股间隙,闲置的理财资金被投资于保本型产品,大大增加了产品收益率;招行“新股月月赢”理财计划更显灵活性,每只产品都是月初起息,月末到期,专门申购当月内发行的新股,新股空白期,资金投向于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基金

  与打新股产品短期化相比,挂钩类型理财产品则采取长期化的投资策略。目前中外资银行都在挂钩型产品的设计上狠下功夫。这类产品收益较高,可在2008年继续予以关注。交行最近推出的“得利宝·天蓝3号——精选指数基金”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好、交易成本低和具有成长性的指数基金优化组合及新股申购,分享国内经济发展成果和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预期收益6%——35%。理财专家认为,指数基金是震荡上涨的市场行情中非常理想的投资品种。此外,上海银行新推的慧财人民币98%保本型产品,与恒生H股ETF挂钩,投资期12个月,预期年收益27%。

  外币理财首选非美货币

  2008年,美元铁定继续走软,而欧元、澳大利亚元等非美货币的强势不改。当务之急,投资者须规避美元理财的汇率风险,通过外汇买卖适当将美元资产换成欧元、澳元等强势高息货币。

  梁大伟建议,有外汇理财计划的市民,最好选择以欧元、澳元为基础货币的理财产品。他预计澳元在2008年的利率走势将维持高位并拉开与美元的利差,澳元将非常坚挺,其相关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也会很高。同时,欧元理财也值得关注,欧元区经济的向好给投资者手中外币增值提供了更新的渠道。

  建行“汇得盈”外币理财新推的两款产品恰好是以欧元、澳元投资的。其中,澳元6月期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可达7%;欧元6月期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4.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2008年将理财进行到底
    2008年理财市场谁先闹春
    2007年中国10大理财新闻
    一家三口各自理财老爸买房收益最高
    从紧政策下的四点理财忠告
    年终奖巧理财:避免年终冲动
    拿起理财武器对抗通胀
    每月节余800元也可理财
    普通家庭理财可分5步走
    择时消费精打细算过日子
    小财靠省 中财靠算
    2007年理财十大关键词
    从紧政策下如何理财
    取别人的经 理自己的财
    4大理财定律帮你跑赢CPI
     点击排行:
     2007年理财十大关键词
     取别人的经 理自己的财
     年终奖巧理财:避免年终冲动
     2008年大众理财应着眼何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月收入两万五北京女公务员的理财规划

    新婚理财五大清规

    理财时代来临带来几大挑战

    2007年理财十大关键词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郭子龙21岁百万富翁:财商要从小培养
    · 山西人餐馆开到北极圈 在俄罗斯成千万
    · 股市菜鸟打理闲钱:4年投资资产翻十倍
    · 罗丽芬:创造美丽奇迹的财富女王
    · 26岁富翁创业秘笈:当空瓶子有了梦想
    · 小保姆创业 5年身价百万
    · 最牛应届大学生:让五千变成50亿
    · 2008年将理财进行到底
    · 小卡片是怎样创造大财富的
    · 地产大腕背后的旺夫女人
    · 80后情侣靠种菜创业赚大钱
    · 网络生财的技巧 珠宝女孩月赚四万
    · 一个小白领的都市“非典型”投资案例
    · 小瓜子成就亿万富翁
    · 广东职业股民一年增两倍多 财产性收入
    · 阿玛尼三十年创业四大绝招
    · 台造型师罗菡菡的大陆成功创业故事
    · 股市改变人生之品性:一个操盘手的真实
    · 远东保险王的发迹
    · 一个西部女人毕业十年居然买下七套房
    最 新 推 荐
    · 2008年大众理财应着眼何方
    · 小龙:靠奥运元素发家的挪威人
    · 23岁富家女再创业 美女张蕾蕾的赚钱秘
    · 臧力和他的“饭统网”的故事
    · 张果喜:改革开放第一个亿万富翁
    · 创业两年收获的经验教训:烧掉40万买来
    · 26岁富翁创业秘笈:当空瓶子有了梦想
    · 疏通下水道创出一番事业
    · 从下岗女工到煎饼富婆的传奇创业路
    · 最牛应届大学生:让五千变成50亿
    · 80后情侣靠种菜创业赚大钱
    · 1年赚1000万元 一个股市跋涉者的操作
    · 平民理财大师刘彦斌:做“自己”这一只
    · 2008年将理财进行到底
    · 山西人餐馆开到北极圈 在俄罗斯成千万
    · 水果贩从700元到一个亿的神话
    · 网络生财的技巧 珠宝女孩月赚四万
    · 小保姆创业 5年身价百万
    · 阿玛尼三十年创业四大绝招
    · “股海大亨”:我是如何用五千赚到一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