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五一购物促销谨防的五个陷阱

2016/4/22 9:30:34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五一快要到,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按耐不住要旅游、购物的心呢?可这些总得花钱吧,然而,让你花钱的商家又常常设有很多的陷阱,如何去识破,如何避免上当呢?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William也整理了一些常见的节假日促销陷阱,来帮助消费者降低中这些招的几率:

1、打折仍赚你一大笔

五月份是衣服换季的时节,很多商家打着换季清仓的牌号卖东西。比如一件吊牌价2000、3000元的衣服,现在号称打半价,不过衣服的质量不怎么样,但你是冲着打半价去买这些东西,可能你就吃亏了。对于吊牌价,不是很出名的品牌,往往真实的卖价可能只有吊牌价的2折-3折,在平时,你也同样有机会来买这些商品,甚至还买得到更便宜的。建议消费者不要因为打折便宜,而去买了你可能不是特别需要,或者是质量很差的商品,花了一笔冤枉钱。

而一些在网络上的促销活动,嘉丰瑞德的William提示,消费者可下载一些PC浏览器的插件,用来显示该商品的历史价格,以及比较在不同平台上同样商品的价格,减少价格误判的几率。

2、堤防文字陷阱

此外,在促销的活动当中,商家也经常使用一些文字陷阱用来诱导你购买。比如某项服务,只是提供一个协助,你并不一定获得资格,或者是常见的,还需要通过抽奖的方式来获得某个资格。另外,商家说称的拥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也是经常让你坑爹的一条表述。另外,还有一些产品的售后服务,到底是谁在负责,也没有说清楚,比如包修和保修,只一字之差,含义却差别极大。包修不需要任何的费用;而保修,则可能需要自己支付硬件或配件的费用。

3、山寨货依然横行,还是要提防山寨

对于节日促销,各种丰富的促销产品会很常见。但在中国这个商品市场环境中,仍是有大量的山寨货横行,商家也常常用山寨货来以次充好。鉴别这些山寨,除了行家里手以外,其实一般人也比较难分辩,否则这些山寨也不叫什么“高仿”了。William认为,可能你需要注意的是,真的品牌,不会那么随意的就打2折-3折。

4、不实用的券

促销活动,很多提供各种券。对于这种券,假如是券中还涉及其他的间接消费的,你可能也需要留意。买500,送500元,送的可能是券,或者是积分。买了一样东西,你可能需要再另外消费其他东西,甚至要消费满多少元,然后才可以使用这些券,或者他只是给你提供了某些积分而已。

嘉丰瑞德理财师William建议,对于这些促销嘘头,消费者需要时刻明白自己的真实需求是什么,不要为了券而去购物或者因为有券,觉得便宜,而胡乱消费,花很多不必要的钱。

5、金融投资中的返利

此外,“五一”人流较大,一些金融投资类的网站,如P2P经常在节日期间推出理财上的优惠,如果你光贪图这些返利,而去投资了风险很大的网站或网站标的,或者是直接陷入别人的“庞氏骗局”当中,那就危险了。

对于高利润、高收益率产品的诱导,投资者也需要擦亮眼睛。现如今,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也算可以,如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能有4%-5.5%,而固定收益类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能有6%-11.5%,还是很不错的,不必再去贪图高风险的投资产品,不要因为“一桶油”、“一床被”就轻易被被“俘虏”了。

当然,理财师也不能说他们都不正规,只是没有专业的分辩能力,对这些超高收益的P2P理财,还是要留心为妙。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17720.html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学学生群殴老师 评:师生互殴不光是两个人的“
     新消防防护服亮相 功能:阻燃防水耐磨耐高温抗爆
    [银行]  多名车主遇车贷纠纷 上汽金融与山东岳海合作性质
     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银行成功之道
    [股票]  周五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21)
     4月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基金]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又有17家私募失联 上海泽熙深圳金赛银在列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2)
     创业板指下跌1.64% 浙江金科等5股跌停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 打破刚兑或成趋势
     中国债券和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papi酱广告招标会 2200万拍卖成功
     看看那些95后创业的美女 个个身价上亿颜值还爆表
    [信托]  私募新规出台两个月 信托备案管理人数未新增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房产]  新华社三问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说好的70年呢?
     北京楼市触顶降温 一夜暴跌210万也卖不掉
    [汽车]  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实车曝光 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规划 新款K3将4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