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GDP两强广东浙江 发文加入“全国2.5天休假大联盟”

2016/6/8 10:10:02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近日,浙江和广东两省政府分别发布文件,宣布各自加入2.5天的休假模式。那么什么是2.5天休假呢?其实2.5天休假这提法,官方文件并没有成文的统一,只是民众习惯性的称之为2.5天休假。

最早去年8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意见提出除了要“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及“鼓励错峰休假”外,也提出了“鼓励弹性作息”的方案,具体是让有条件的地方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的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和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新闻

嘉丰瑞德了解,当时官方虽没具体提2.5天的休假具体怎么调配,但却被民众“一厢情愿”的解读为除了周末外,额外多放了0.5天的假期。

于是人社部后来出来补充解释,周五下午的休假并没有减少原法定的8个小时工作时间,休假只是一种“调休”性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也不会因为周五下午提倡休假而停止办公和减少办公,仍要安排合适的人员在岗位上继续提供公共服务。

而提供的“多”半天休假,需要用个人上班时间来调配或进行调休,看似免费的午餐,并不免费。当然,政府的初衷还是想让民众能更好的休闲,创造和带动更多的消费,刺激旅游经济和投资。

休息时间

按此次浙江和广东两省发布的文件,提出的是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职工在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便利条件”。其中,浙江省的文件更是明确提出要“将带薪年休假分段灵活安排,与法定假日、传统节日等相连接”。

大家先别急着点赞,文件能否落实还得看当地具体情况。

因为目前中央和地方的文件,也仅是以倡导和鼓励的性质鼓励调休,有意让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先带头,但实际并未列出具体的推进时间表。至于大多数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外的企业人员,企业还面临经营压力,自负盈亏,预计不会那么快就实行“多”半天的休假模式。

梦想要有的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等8省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宣布加入2.5天式休假模式。而此次最新加入这个2.5天休假联盟的广东和浙江两省,不同的是,两省都是具有经济影响力的大省,GDP总量分别位列全国第1和全国第4。

这么重量级成员的加入,无疑对今后推进全国范围的2.5天休假模式普及,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不过短期,除非你是公务员、机关人员或事业单位人员,否则还是不要轻易妄想了。

当然也不排除,个别老板阳光普照人性化管理,就给你放了这2.5天休假。怎么港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932.html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盘点:1977至2015年高考作文题看中国39年变迁
     舰艇女兵生活细节 女神原来是这样的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6/8)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6/8)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收评:沪指缩量震荡 盘面一异象暴主力新动向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6/8)
    [港股]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美股]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远嫁中东的最美棋后 劝闺蜜同嫁阿拉伯老公
     一则小故事揭秘“柜后算账”的理财之道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土十条”出台:到2020年治理修复污染耕地1000
     天津“最牛违建”拆而复生:曾与武长顺家属斗法
    [汽车]  SUV之王特斯拉Mode X在华全面接受预订和选配
     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即将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