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英格兰输给冰岛不丢脸 看看这个破产国家开挂的足球人生

2016/6/30 9:37:01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28日被称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的欧洲杯淘汰赛上英格兰不敌冰岛1:2止步8强。

英媒炸了,称输给冰岛是终极耻辱!

冰岛获胜 

要知道冰岛全国人口才区区33万,而英国人口是它的200倍!在冰岛选出23人来踢足球绝非易事!

在冰岛33万人口中男性163816人,其中有788人出海捕鲸、320人在观测火山、2856人的工作是剪羊毛,还有一些从事其他工作。而剩下的男人中有23人在监狱服刑、189人腿脚有残疾、189位盲人,这样就只剩下了8809人......

这8809人还有8781人作为观众在看台上观看,担任冰岛国家队队医、厨师、按摩师的有3人,还有2位教练。所以就只剩下23人踢足球了……

更令英国人丢脸的是,曾经冰岛足球排名在中国之后……

但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你以为人家是凑人数选出来的国家队,但实际上个个都是足球小马达!

冰岛概况 

这个事儿还得从冰岛发家开始说起:

冰岛原先是一个渔夫生活的地方,多数人靠打鱼为生。冰岛虽然狭小但人口相当于中国一个小县城,人均资源拥有量相当高。冰岛自然资源丰厚,而且风景绮丽,光靠旅游业,冰岛人民就能躺着数钱过日子。冰岛就这样优哉游哉挤上了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之列。

然而贪婪是人性的原罪。冰岛人民并不满足于已有的富裕生活,一心想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原来靠打渔为生的渔夫摇身一变成了资本家,但是在牛人林立的资本市场,有的是比冰岛渔夫更能玩转市场的人。在2008年次贷危机的腥风血雨下,冰岛政府资不抵债,最终宣告了破产。

之前冰岛人搞的一个金融创新Landsbanki hif的跨国网上银行,吸储了很多外国人的钱,破产后为了还钱,冰岛先后向英国、荷兰借了巨款。有数据统计,冰岛人均负债曾达到25万美元!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冰岛这个神奇的国家,在2010年搞了全民公投决定要不要还钱给英国、荷兰,但几乎是100%的冰岛人民都选择了赖账。

你以为在冰岛人民身背巨债生活一定是这样的:

睡在路边 

或者是这样的:

垃圾堆捡食物 

但实际上冰岛人民的生活是这样的:

超市购物 

对待破产,冰岛人的态度是这样的:

冰岛人陷入购物狂欢,对破产不以为然!

更为神奇的是,在破产的这几年时间里,冰岛默默打造出了一个令世界震惊的足球王国!

首先足球是个户外运动项目,看看那些足球强国,巴西、阿根廷处于热带地区,都是“给我一片草地,我可以踢出一个足球队”的架势。而冰岛除了冰还是冰。所以受制于自然条件,冰岛足球在过去50年里,一直是被人耻笑的loser,出国就是输球,应该说就跟今天的国足差不多吧。

直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冰岛足协怒了,决定实施一个振兴足球计划,刷新冰岛足球的高度!

当然,在冰岛还没破产之前,冰岛政府是很有钱的,对于冰岛足协的这个要求也是无不支持。

2000年,冰岛开始大兴土木建造市内足球场地,场内供暖那是标配。除此以外阔绰的冰岛政府还给其中一个足球场按了1800人的看台,来场市内足球比赛绰绰有余。

此外,冰岛政府还给每个学校、每个村庄,甚至几户人家都配备了足球场。即使在冰岛政府破产之后,也没能停止冰岛全国大肆修建足球场的疯狂。

练习足球 

到2015年,这个1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国家,光足球场有307个。而且冰岛的大型足球场每天6:00到23:00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

根据冰岛人口总量,差不多每1000人就拥有一个足球场。按照冰岛人口男女1:1的比例,每500个男性就能拥有一个足球场。也就是说只要你热爱足球,一整天都可以待在足球场里拉练,踢球的机会永远都在那!

更为关键的是,冰岛的大型足球场每天6:00到23:00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所有的足球场向19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

青少年踢球 

在寒冷、枯燥的冬季来一场热火朝天的足球比赛逐渐成为全国人民喜爱的运动,冰岛开启了全民足球模式。

冰岛人从来都是有野心的,要做就要做最好!除了基础建设之外,冰岛还花大力气培养足球教练。

冰岛压缩教练资格考证成本。还不断送教练培训员出国培训。到现在已经有近600个持有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的教练,有近200个持有A级教练证书的教练。这些精心培养的教练员并不是给国家队御用的。冰岛的每一个对足球有兴趣的孩子都能享受到B级以上教练的指导。

你以为这些孩子踢足球是为了随便玩玩的,那就错了。因为冰岛人少,每一个愿意踢球的孩子,在配备顶级教练之外,都进行了专业训练。

所以随便拉支冰岛的少年足球队出来都是训练有素的专业球队!

冰岛队 

2007年,欧洲U17(17岁以下组)的比赛。一群受益于足球振兴计划的90后孩子打入了欧洲的前八强。 

现在还是那群人又打入了欧洲16强!

在冰岛没人承认自己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不踢球的时候这些人可能是渔夫、观测火山的、剪羊毛的,但一放下工作,冰岛的青壮年就是一支世界水准的足球队!

更为神奇的是冰岛队的现任教练拉格贝克也是个业余的!平常是位牙医,兼职做做足球教练而已……

冰岛告诉我们,业余的人生也能开挂,只要你肯用心!再想想我们全职的国足,是不是值得深思!

本文来自嘉丰瑞德,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9474.html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跑路平台完整名单出炉:山东跑路平台最多
     网络支付新规7月1日“上线” 实名制推进难在哪里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周四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6/30)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九大板块优质股(6/30)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30)
     券商评级:蓝筹起舞小票承压 12股或爆发(6/30)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漂能在北京顺利买房 全凭这份攻略
     为什么有的人工作了一辈子 还是很穷?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一年不买房几年都白忙 南京楼市又要疯了!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