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投资理财中的“拖延症”究竟该怎么治?

2016/10/9 9:39:59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拖延症是当下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即便很多人明知道拖延不好,但就是改不掉这习惯。但只要不治好自己的“拖延症”,任何事都无法成功,投资理财也同样如此。

小虞是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理财俱乐部的一名会员,同时也是一名拖延症患者。但小虞的拖延症有个特点,就是只在涉及到投资理财时才会拖延,工作时绝对不会拖延。

小虞表示,因为工作时每天都会有个既定的标准量,且每天做的事都差不多,已经习惯了,事情处理起来也很得心应手,没必要拖延,拖延了只能让自己下班更晚。

拖延症

而谈到投资理财,小虞则表示,其实自己也曾经列过一张单子,上面写着每天都要记账、每天要看点关于理财的书,等存款到10万就去配置理财产品,包括股票银行理财产品等……虽然单子上写了很多项目,但真正做到的几乎没有。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小虞都感觉很累,于是账本记着记着就不记了,理财的书也是隔个几天才看那么几行,她觉得等到真正投资的时候再记账、再看书也一样。

而存款也早在2年前就已达到10万,但小虞却迟迟不肯投资。本来想用一部分钱配置国债、银行理财产品这样较稳健的产品,但一想到还要跑银行就觉得麻烦,一直拖着。而另一部分本要用于配置股票基金的钱也没动过,因为小虞觉得这些投资品风险太大,万一输了怎么办?而且自己还不懂。

就因这样那样的原因,小虞一拖就是2年,什么财都没理好。直到今年,在朋友的建议下,小虞决定要治好自己在投资理财上的“拖延症”,并向理财师进行咨询。

拖延症

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其实小虞要甩掉“拖延症”并不难,至少有一点,她在工作上并不拖延。根据此前的描述,理财师认为小虞需要做到以下3点:

1、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

和工作一样,小虞也可以给自己的投资理财设定目标,且可以分阶段设置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小目标,通过这些目标给自己提供执行的动力。

比如通过1年的投资理财,如果想获得8%的投资收益,那就要好好规划自己在一年中该做哪些投资,并对部分投资品设置止盈、止损线。同时,这也督促自己不断去了解市场,不断去了解各种投资操作方法。

2、找到合适的理财途径

此前小虞因嫌麻烦、怕亏钱等原因而迟迟不去投资理财,因此对小虞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途径也很重要。

拖延症

小虞可以选择通过互联网就能成功交易的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JIA理财平台上的产品,两者安全系数都较高,而后者在收益方面有更大的优势,新手标的年化收益率达8.8%,且平台正在办9周年活动,投资者还能获得体验金、加息券、手机流量等奖品。

3、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理财

摆脱“拖延症”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理财

只要有了小伙伴,小虞就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投资心得。小虞不仅能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帮助别人理好财,自己收获快乐,同时也能从他人的经验中获取更有利自己投资理财的信息,一举两得。

“拖延症”是大家理财路上的一大“绊脚石”,要想做好投资理财,一定要甩掉拖延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神舟11号飞船本月发射 长征五号即将首飞
     河南大学生掏鸟案:检方驳回申诉 维持10年半刑期
    [银行]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反洗钱等法规执行存重大缺陷 农行被美联储点名
    [股票]  节后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证监会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若干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十大机构预测节后大盘走势
     9月30日收评:五大利好为A股护航 直指四季度反弹
    [港股]  恒大要全心全意搞房地产了!卖掉27亿元粮油等副
     支付宝上线 “防电信诈骗险” 保额最高5万
    [美股]  三星平板冒烟致飞机迫降 官方回应外力所致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房价要崩盘了吗?你还在裸泳吗?
     多地限购后房子没法痛快地买了 还有什么值得投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上海公布六条措施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楼市从寒露开始降温? 卖家、中介、买主:谁在观
    [汽车]  这七款车仍在加价,就没“备胎”可选?
     红旗新SUV 谍照曝光 或于明年亮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