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楼市限购限贷从紧期,北京房价为什么又闹腾起来了?

2017/3/17 9:29:30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君不见北京房价比沪深贵40%,惹得北漂青年纷纷弃城回乡。2017年3月,北京的房价再次躁动起来,而且以比之前更凶猛的姿势,刷出了一个爆涨33天的小高潮。

北京房价有多火?

暴涨的最开头还要从北京金融街宏庙小区学区房开始说起。就在半月前媒体大动干戈地报道了这篇引人注目的新闻“52平米学区房卖出1350万的天价,每平米接近26万”。这篇报道之后大约沉寂了半个月,关于北京房价坐上火箭的报道又陆续多了起来,这一次大家终于意识到了,北京房价确实坐上了火箭。

嘉丰瑞德

根据北京链家的数据,2月份,北京链家成交量达11981套,假定北京链家占有50%的市场份额,那么2月份的成交量已经非常接近调控前的2016年7、8月份的成交量了。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统计,北京房价已经从去年2月的45000元以下,涨到了今年2月的60738元。

还有一组统计更能反映北京房价的“疯狂”。3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6166套,与2月上旬同期相比增加40.1%。日均网签616套,较2月日均434套的网签量增加41.9%。

北京房价的暴涨带来显著的外溢效应,北京周边的涿州、涞水、崇礼等地,因涨势过猛当地先后实施了限购。

北京房价缘何又“暴动”?

有一种观点认为,北京房价的暴涨与两会释放的楼市利好消息有关。两会发言人傅莹表示今年并没有把房地产税列入五年立法的规划。

嘉丰瑞德

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税的出台至少要在5年之后,这对房产持有人来说无疑是吃了颗定心丸。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今年要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这么多人涌入城市得有房住,这对房地产来说又是一个利好。

再加上个税改革,财政部部长肖捷在谈个税改革时,提到个税改革将纳入专项开支扣除项,按照国际惯例,专项开支扣除项一般包括房贷开支,这对楼市来说显然也是个利好。

又有观点认为,北京房价暴涨与北京现行的限购限贷政策有关。上海在前段实施了极其严苛的限贷政策,即第一套房无论是否还清贷款,只要有贷款记录,二套房只能按7成首付来购买。这被称为上海房价进入平稳期的“大杀器”。但北京并没有实施如此严苛的限贷政策。对于很多刚需换房人群来说,换房的门槛并没有上海那么高,努努力还是够得上。

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北京房价的难以抑制归根结底还是在于人地矛盾。根据相关文件,北京今年全市计划供地3900公顷,相比去年的计划少了20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仅安排了260公顷,比去年(850公顷)减少了590公顷。

嘉丰瑞德

一方面商品住宅用地的不断减少,而另一方面是北京常住人口已经十分接近2300万的压力。从这个方面来说或许高房价是挡住不断涌入的外来人口的一道盾牌。

理财师认为,北京房价的不断上涨,已经驱赶了一批年轻人回乡。其实这何尝不是一种选择,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产生,年轻人在家乡也能施展手脚。随着生活的变好,年轻人也会有更多的积蓄去做投资理财,比如投资瑞·公寓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这些固定收益类的可投资产,在工资性收入之外,也能为自己增添另一笔收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不赚出几倍就算白干 还有行规
     疯狂!男子盗千万赏主播 利用系统漏洞窃取资金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广州港3月1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上证指数近期将冲击前期高点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7)
     煤炭供不应求或持续到3月底 五股或再接再厉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解局:最近中国楼市有些按捺不住“兴奋”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